close
綺夢…
這個讓周星星在電影中如癡如醉的名字
竟也在我夢裡經常出現
不過我卻少了左邊的部首
我是奇夢…

我老是夢到奇怪的夢
人說夢境是潛意識的真實反應
是真的嗎…
那我的潛意識會不會太奇怪了?

小二的時候, 要去遠足
結果夢到遊覽車沒座位, 我被迫坐在遊覽車車頂
結果過山路一個頭文字D的飄移
我就被甩了出去
接著就被車子碾過去了…
我才小二 >>> 八歲耶~
我應該充滿著快樂期待的心要去遠足啊…
為什麼夢中車子沒位置的時候是我坐上車頂?
結果因為這個夢… 我媽不準我去玩…
這個夢不只是奇夢, 更是奇巴…

因為本人無比怕高… 也經常夢到一些有關高的夢
說到本人怕高的歷史, 可以從小時候被外婆帶開始…
外婆房間在二樓… 每每被外婆帶去睡午覺後, 外婆起床下樓
等到我被炒菜聲吵醒後, 便驚慌失措的找外婆
不是我要纏著大人… 而是我知道我現在身處二樓…
沒有外婆我要怎麼下樓
我便在樓上大喊…. 阿媽救我…
她不理我… 分手的時候, 太冷靜… 喔喔~我知道~她~不愛我
豪氣面對萬重浪… 這個聲音在我小小的心靈中想起
男子漢要靠自己
於是我只好收起自己的哭聲… 一步步走向懸崖..
望著樓梯, 雖然很慌, 可是我憑著獅子座AB型的優越
我急中生智的想出, 因為我站著, 增加了高度的恐懼
ㄟ~不如用坐的下樓梯…
我一格一格慢慢坐下去
我克服了我人生第一個樓梯

接著我上小學… 由於要到我們學校, 必需要經過一條鐵路
一個是繞遠路穿越平交道
一個是比較近的走法, 上天橋
我當然選擇聰明的作法, 繞遠路…
我小時候是好學生, 模範生…
可是好學生, 模範生也會有睡過頭的時候
又因為是好學生, 模範生… 那更不可以遲到
當時我有個鄰居都會跟我一起上學去
遇到要遲到的情況的時候, 我們只能選擇走天橋那條不歸路
我才剛克服從二樓到一樓的恐懼, 而且還是用坐的方式
我總不能在天橋上坐給大家看吧
雖然我還是個露雞雞也不害羞的小孩
可是在大庭廣眾下坐著下樓梯的羞恥度可遠高於露雞雞啊!
羞恥度更等同於日本妖精打架中的淫辱系列啊
我優越的獅子座AB型又發生了極大的作用
我發現… 視力所及乃恐懼之泉源
所以我央求山姆… 讓我佛洛多可以順利的下末日火山
讓他擋在我面前, 走在我前面讓我看不到下面的恐懼
於是… 我又順利的下天橋了…
我克服了人生的第二個樓梯

國中的時候, 和老媽老弟到大陸玩
那時候到了傳說中的…
”萬里長城萬里長, 長城外面是故鄉, 高梁肥, 大豆香…”
還記得那時候觀光使用的是…
共產主義轉型新社會主義過渡時期之豬頭觀光客專用外匯券
名稱長了點, 但由此可知這外匯券有多麼的不合理
觀光客要上長城的纜車竟要價竟是國內民眾的十倍有餘
既然我們是豬頭觀光客, 就不能浪得虛名…
我們當然花冤枉錢去坐了
我對於當時的記憶一片空白
只知道自己臉色發青, 嘴唇發白, 冷汗直流, 雙眼緊閉…
感受這第一次的來臨…
除了痛…. 我什麼也不記得…. ㄟ~是頭痛… 想下車沒得下…
壓根兒不敢看外面…
到了長城上, 覺得八月天還滿涼爽的~
但是考驗總是一個接一個, 驚喜也是陸續不間斷… 就像健達出奇蛋
地陪又帶著我們去爬坡
“什麼?!不是站在原地欣賞風景喔??”
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費了九隻牛和兩隻老虎的力氣爬上一個坡
我後悔了….
剛剛爬上來的階梯, 每格只夠站不到半個腳掌
我腳已經不大了… 還只能站半格…
每格間距可是要我用伸展操的跨腿幅度才可以上去
靠…. 地陪又說大家照照相就從原來的地方下去
只不過是照相嘛… 你又何必拉我上來陪葬??
人生就這麼一次, 我可不要因為照相而喪失我的人生啊!!
心裡吶喊的同時… 地陪說~ 時間到囉~ 我們下去吧
我的褲頭濕濕的… 我想沒有意外的話… 應該是尿漏了兩滴了
現在已經不是下天橋一樣, 有人擋在我面前就可以解決的事了
這可是要 ”爬” 下去的啊!!
我還在想會不會有直昇機來載一個暈倒的人的同時
只剩下我和我媽和一個團員…
我那像猴子般亂跳的老弟, 早已經乘筋斗雲滾回花果山了…
平平同個父母生… 為什麼你卻不怕高?? 難道是因為天妒英才??
總要讓帥氣的獅子座AB型有些小小的缺陷來造就不完美的完美嗎?
我媽不愧是我媽, 她的火眼金睛早已看穿了我的恐懼
說時遲, 那時快… 一發子彈命中25公尺標靶的時間
我的左手已被我媽強而有力的提菜右手架住
團員叔叔以阿里拳王著名的蝴蝶步伐迅速移位到我面前
並將我右手抓過去扶住他肩膀
我安全的回到了人間….
地陪接著又說待會去好漢坡, 可是比剛剛的難度更高….
去吧~ 這個任務只有你可以完成, 老納就在這兒等你了~ 孫悟空老弟…
我不想克服人生第三個樓梯...

到了大學的時候…
其實我的恐懼有慢慢的縮減, 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誇張了
上小一後---- 樓梯可以不用坐的下去
上國中後---- 不排斥走天橋
意思就是… 我可以接受基本款, 太誇張的我還是無法…
那種你接近欄杆邊緣, 會從腳底板軟腿上來的感覺….
你不是魚, 你又怎能知道牠的感覺?
基本款不代表一切…
有一次和學弟妹在他們住的地方烤肉, 摩登31(原名摩天31, 但是我總是叫錯)
印象中是四棟建築物, 每棟間有天橋連接…
大概自許為台灣版的馬來西亞雙子星吧
在頂樓烤肉, 31樓, 反正我沒接近邊邊, 是OK的啦…
喝酒喝到後來, 連他們房東都來喝一杯, 大夥好不盡興(很盡興的意思)
房東更是裝熟界的翹楚, 除了和他租房的學弟外, 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面
他竟然語重心長的跟我們分享他身為早洩者的感受
以及他如何在早洩之餘讓老婆不感到空虛… 用手來…
雖然我們平常話題就很腥羶, 可是你這麼大棘棘的公開, 還真頭一遭遇到
我再怎樣也不會說自己早洩吧… 咦… 懷疑咧?! 我真的沒有嘛…
~題外話
P.S. 說房東的事是題外話, 我看整篇都是題外話吧, 明明是要寫我的怪夢的說
喝到後來, 一群人忽然說到隔壁棟去晃一下吧
靠! 這不是擺明搞我嗎?? 我可還沒醉啊…
話一說完, 一群不長眼, 不知道危險係數多高的傻B就這樣到隔壁棟去了
獨留我一人, 身後徐徐晚風
開始你一言他一句的叫囂…
“你是要不要過來啊??”
“卒仔是不是啊??”
“卒仔B啦…”
等等的叫囂著….
我又不是瘋了… 這天橋可是薄薄的一層而已, 還該死的穿著夏天的洞洞內衣
往下看, 可是可以看到底的那種橋啊
“不要.. 我不要過去.. 你們自己慢慢玩吧..”
“厚~ 你很沒種耶~ 怕黑又怕高”
“看! 怕黑又怎樣, 周華健也怕黑啊… 怕高全世界不止我一個, 你們剛好遇到而已”
“B啦~ 是不是男人啊…”
一個堂堂男子漢, 雖說好漢不吃眼前虧, 可是也禁不起被人一再挑臖
我火了, 剎那間, 整個體內小宇宙大爆發, 像是要由慧星拳昇華為光速拳一樣
我對著對面那群兔崽子指著, 並且鄭重的告訴他們
“好, 你們逼我的, 你們給我等著, 我現在就坐電梯下去, 再坐電梯上你們那裡堵你們”
話沒說完, 學弟已經一前一後的包住我, 沒有讓我脫逃的空間
拉著半醉半醒的我, 竟踏上那奈何橋…
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知道, 當我睜開我美麗的雙眼的時候
我竟已經到了對岸….
被大家冷嘲熱諷一番後, 我才知道….
我並沒有因為不害怕樓梯和天橋而不懼高… 我還是懼高…


話至於此, 忽然驚覺, 我今天的重點是在我做了奇夢… 奇怪的夢
但是為什麼到最後我竟然扯到我怕高的事…
莫非… 我真的和Mc Hot Dog的”我們的PARTY最扯”一樣這麼扯
扯東扯西的… 沒辦法~ 誰叫我小時候真的練過扯鈴呢~~
我竟然還要往前翻才知道我寫的重點是什麼~
哈哈~原來是說到我的夢境怕高的夢
對~ 我時常做到同樣的夢
不知道為什麼向下降落~ 直直掉~ 直直掉~
什麼也抓不到的往下掉… 在夢境中竟還有坐海盜船時
… 那種高潮的感覺
P.S. 相信坐過海盜船的人都知道, 那種高潮的感覺是啥… 肚子癢癢的… 想尿尿的感覺~
這是一個莫名其妙會出現的夢, 也就是不定時會出現的夢…
從小到大常常在上演的~

有讓人難過的夢, 總也要有讓人愉悅的夢吧~ 否則夢的人生會不會太悲慘??
沒錯~ 現在正是要說到的是春夢呢~~ 嘿嘿
沒有記錯的話… 這個可是我在國中生… 也就是毛剛長的時候… 乳臭未乾…
做的夢~
這個夢境之特別的~
我在夢境中走到一個竹林~ 帶著淡淡的迷霧~ 有點清有點霧…
搜索中~ 我看到一間茅屋~ 特別明顯~ 不是因為它像101一樣高
而是它在我夢中的竹林裡就這麼一棟… 不明顯也難~
我輕輕推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罩著薄紗的床…
天啊~ 躺在床上的不就是… 不就是… 從年輕漂亮到退休的林青霞嗎??
側眼一看… 站在床沿的… 不就是飾演綺夢的張敏嗎…
哇靠… 這還不止… 另一邊的竟是我當時最愛的… 李嘉欣…
這… 這… 這是怎麼回事?? 我不斷的反覆問著自己… 我是在作夢嗎??
周公可是很肯定的騙我… 你~ 不是在作夢~ 這是真的~
再來的景象則是林青霞對我勾勾手指示意我過去後…
就不知下文了…
雖然過程沒有印象… 不過一定有怎麼樣的…
因為… 我的小弟弟隔天一早就叫我起床了…
沒做過春夢, 一夢便是4P大戰~ 雖然忘了過程, 但也實在令人相當興奮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便遵循這個方法, 讓自己睡覺前努力回憶這個美麗夢境
但卻怎樣也回不到那個實況~
後來間斷性的也做過些小春夢… 但是沒有像三大明星一樣讓我記憶深刻
或許這就是… 香蕉成熟時吧~

我最愛的電影是超人, 他滿足了小時候的我夢想超能力的願望
所以超人再起的電影一出~ 我在大陸看一次, 回台灣再看一次
一聽到音樂就流淚… 太令人感動了
也就是因為我的偶像是超人~ 我也做過不少超人的夢
我在夢中穿著超人的衣服, 可是感覺卻怪怪的
不是內褲太大件的問題~ 而是我沒有感覺我有什麼超能力…
忽然間, 有怪獸出現追著我, 我一躍而起飛行
但是奇怪的是, 我是沿著地平面飛行…
靠~ 那跟機器娃娃裡面的酸梅超人有啥兩樣~
抬頭一看, 正牌超人對我吶喊著說… 你可以的, 你辦得到的
我很用力, 很用力, 還是沿著地面飛行
就這樣, 整個夢就是被怪獸追 ---- 我又不是徐懷鈺
我就只能地面飛行…
看~ 好不容易夢到我是超人了說… 結果卻沒有超能力…
還不止夢過一次…

夢過我家小狗被馬桶捲下去
在夢中夢到鬼
在夢裡的我在作夢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奇奇怪怪還帶有續集的夢一直不斷上演
跟我的人生好像也沒什麼兩樣
好多時候覺得自己像在作夢一樣
有很爽的時候, 有不可思議的時候, 有難過的時候…
難怪張學友唱了一首 “Life is like a dream.”
明天來臨, 不管今天作了什麼夢還是得醒來… 跳脫不開的… 應該是掉進
友藏的漩渦了
即便如此
有股聲音還是會叫醒你
~ 爺爺~ 爺爺~
最終還是得面對現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