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老闆開了一個2006年檢討暨2007年目標會議
從晚間七點開到凌晨十二點半
五個半小時
整整五個半小時
不多不少五個半小時
他媽的天殺的五個半小時
殺掉了我看摔角的時光
殺掉了我喝啤酒的時光
殺掉了我和十姊妹相處的時光
就是為了這個所謂的目標檢討會議
五個半小時的會議, 和跑5.5公里的馬拉松一樣… 讓人筋疲力盡… 上氣不接下氣

會議開始~ 老闆以八股文作為開頭
“咳~ 去年2006年我們做了多少產量…”
“獲利了多少… 是我們這幾年來獲利最低的一年…”
咦… 奇怪咧~ 我雖然不是資深員工, 我雖然只做了三年…
可是怎麼每次開頭都說賺的少, 獲利低之類的話啊?? 我看是不想分紅吧…
“回顧2006年, 在業務上………… 在生產上………..”
老闆的聲音, 平穩有磁性… 磁浮列車恐怕都沒有這麼穩, 這麼磁
也就是這樣, 他的聲線, 在空氣中畫出了一道肉眼看不到的弧度
輕輕的, 輕輕的, 把我勾著走…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吧, 我的眼皮開始不聽使喚
這說也很妙, 眼皮這個薄到不行, 甚至比包皮還輕的玩意兒~
一遇到周公召見時, 頓時就成了全世界最重的東西
我可以想像自己的眼神呈現渙散的狀態, 無法聚焦
“這可是年度會議啊, 老闆預告要開三小時, 你怎麼才過二十分鐘就暈了, 年終可還沒發啊…”
我的潛意識很盡責的呼喚我, 好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一樣~

於是, 我拿出開會防瞌睡第一式 ---- 揮毫轉移大法
也就是拿起筆假裝在記東西, 可是卻自己一直在寫些有的沒的
這最主要目的就是在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不把心思放在打瞌睡上面
此招效力大約發揮了兩分五十六秒的作用
再來我的筆就是與紙面保持2 m/m 的高度懸浮著, 外加左右搖晃
抑或是觸碰著紙面卻有如乩童起乩的亂舞春秋
這常在上課的課本上看到…
老師說要做筆記, 結果回家打開課本要看的時候… 往往看不懂自己在寫什麼

第一式很明顯失敗… 看來不下點重藥是救不了收視率了

第二式, 神風特攻隊自殺式
我用左手開始捏自己大腿… 使用左手是因為我不能一開始就下手太重
否則很快會失去效用
從大面積開始捏, 捏捏沒感覺後開始小面積捏, 面積越小是越痛…
才過一分鐘, 自己的左手也開始放鬆, 不是自己怕痛, 而是意識力變弱了
我的右眼皮已呈半月狀… 馬的… 跟日本漫畫色老頭一樣的眼神啊…
馬的~ 逼我耍狠… 我伸出上帝的右手…
開始侵略我的改邊(大腿內側), 膝蓋, 小腿等處…
每當我使出這招的隔天, 清晰可見的黑青到處都是…
這猛藥可比第一式強多了, 沒記錯的話, 痛的代價是清醒五分三十八秒
再來便又掉入無間地獄…

從第一式到第二式… 只讓我支撐了十分鐘左右
喵了一下錶… 七點三十一分… 度分如年啊~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我也很想 Let it be 啊, 問題是… 我坐在第二個啊…
老前輩們, 晚輩的我遲遲未坐下, 是要等你們先入座…
結果你們人一到, 全部往後面坐下去… 我還估算好我坐後面時哪個角度可以擋咧…
現在都白費了… 一群愛護我的長輩用關愛眼神看著我, 並告訴我…
你躲不掉了, 就坐吧你~ 如此一來, 我怎麼 Let it be 啊… 這可攸關我還沒領的年終啊
可是五柳先生有說過, 不為五斗米折腰~ 這樣的精神難道不是我所要追求的嗎?
我就真的坐在第二個的情況下~ 放給他神遊了… 眼睛半閉半開的感覺, 好生奧妙~
不知道晃了多久, 坐我旁邊的經理忽然轉頭問我事情, 瞬間我嚇醒了~
不過還是被他看到我度沽的樣子…
這個人啊… 要是被嚇醒, 精神真的就會來了~

猶記得唸書時候, 有次班遊去貓空… 我可是前晚都沒睡的人, 現在還跟人家上山
在山腳下的7-11買了三瓶蠻牛灌下去, 自以為會讓自己清醒點…
上路時還提醒後座的女同學說: 要記得跟我說說話喔, 我好想睡覺…
不知道是我惹人厭還是真的跟我沒話說…
她跟我說的唯一一句話便是… 好…
我不是叫你回答我, 我是要你跟我說話啊~ 別把我當痴漢啊…
算了, 也不跟她計較, 現在可是小孩的媽了~
上路不到五分鐘, 蠻牛開始發揮作用… 催化我體內瞌睡因子, 加速其運轉…
我開始邊睡邊騎車… 說實話我不知道路況,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轉彎
最怪異的是… 我還帶頭咧…
不知道騎到哪的時候… 我迷濛的眼睛亮出一道白光~ 好像天使在呼喚我
光越來越近, 越來越刺眼, 我用力的睜開眼睛…
靠!! 是一台車, 不是天使啊!!
我急轉龍頭撇開, 才閃過了一場意外, 差點成了天妒英才傳說…
整個被嚇醒… 我回過頭問她: 你知道我剛剛睡著了嗎?
“咦… 我以為你剛剛沿路在玩, 才會蛇行亂玩… 你不會真的睡著吧?!”
此後她也沒坐過我騎的車了…

剛剛被經理嚇醒後… 精神都來了… 管老闆聲音再有磁性, 我也沒有睡意了~
老闆說十點要結束的會議, 光他一個人講話就講到九點了… 真不愧是當過老師的人
他講完話後… 開始部門報告… 順道一提, 我們公司跟我年紀最近的還大我十歲…
四十歲以上的人真的有夠會碎碎唸… 要報告前, 開始來個感性的開場白…
感謝老闆讓我們有機會跟著他學習, 在老闆的領導下我們學到了怎麼處理事情…
回顧2006年, 有很多地方讓老闆或客人不滿意的地方, 我自己也反省過了…
針對2007年的目標, 我要……..
每個都是一樣的開場白, 然後後面緊接著念出來的八跟九都離不開十的就是…
要底下幹部寫上來的報告, 然後他在會議上照本宣科…
會不會太假啊, 比少林足球裡面假動作還假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闆察覺不出來, 我只是邊聽邊想笑…
開會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分針及定案, 都是天馬行空的扯東扯西, 比我還會扯…

部門報告完了, 已經是十點了… 再來輪到個人目標檢討…
“業務這邊先開始吧…” 老闆說道
?!我好像是業務耶…. 靠! 死了~ 我什麼都沒準備, 我以為不用發言的!
坐我旁邊老大開始發言… 他說出了幾個業務的目標… 以老闆定的目標為方向
瞬間結束… 我雙眼向下… 不敢抬頭… 希望下一個不是我…
“Jeff, 那你呢?”
該來的躲不掉…
“是, 老闆… 2007年的目標來說, 我會努力完成老闆的目標, 跟著經理設定的腳步走…”
沒錯, 不拖泥帶水, 不矯揉做作, 不煽情, 不天真的… 我報告完了…
“就這樣?? 那你對於你2007年要接800萬雙訂單有沒有問題啊?”
“在老闆的領導下, 我想我一定能辦到的…” 一個純真的少年在社會的薰陶下難免會說出這種話
“嗯… 要有信心啊~”
呼~ 我的部分竟就這樣輕鬆過了…
後面陸陸續續重複上演上前面的開場白和一成不變的場面話…
結束竟已經十二點半了…
結束前還有人提議這種會議最好每一季度開一次… 最好再哈巴點…
這種會議一年開一次就快死人了, 還三個月一次, 要短命也不是這樣…

大會小會, 一星期數次… 職場就在開會中度過, 也不知道開會決定了什麼事
反正有事沒事開個會, 就是工作的真諦…
我的人生提前老化… 加速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