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得知自己的出發日期為11月1日時
時間竟只剩一星期不到
怎麼第二次入伍和第一次入伍一樣啊
都是在一星期前通知的啊…
這樣臨時的通知, 真是帶給人無限的驚喜
問題是….
要不要這麼驚??
要不要這麼喜啊??

又出現了, 當兵前的心態… 玩樂
跟退伍的心態一樣… 玩樂
過著沒有意義, 沒有目的的玩樂
從頭到尾也不知道在幹什麼~

這一星期就吃吃喝喝~ 喝喝吃吃
不斷的循環, 彷彿友藏之漩渦一樣
或是,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一樣
也因為時間的匆促, 格外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人: 珍惜和女友相處的時間, 竟耍起非男子漢該做的事, 溫馨接送情…
接送她上下課了幾天, 連她都覺得我不一樣, 甚至唱起了陳慧琳的你不一樣…

事: 和朋友聚在一起玩牌的時間, 雖然常有, 可是因為我珍惜和他們相處時光, 所以導致我錢輸光光…
以金錢換取時間啊… 空間換取時間 (八年抗戰喔??)

物: 捨不得家裡的床, 不知道宿舍裡的床會是啥模樣? 捨不得當時剛剛才換的大螢幕平面電腦
不知道公司會配給我什麼電腦? 捨不得家裡的馬桶...
畢竟我的屁屁由它伺奉了十年啊...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這種有點像老人的生活, 很快的把我帶進時間的流沙裡
流到了過去, 想起唸書時候的生活, 想起打工的生活…
很想讓歡樂灌注進我空虛待宰的軀殼
可是, 有些美好的片段, 只會在腦中縮瑟一旁, 不讓我輕易看見它
就是記的有個美麗的回憶, 但怎樣就是無法拼湊完整的區塊
或許是朦朧的美吧~

可惜的是我的時間不是美國時間
也不是仙界的時間
一個禮拜好快好快就過了~
出發前一天跟未來公司的同事聯絡了一下, 確定明天在香港見面的時間
(她剛好是休假完要回大陸, 所以剛好安排我和她一起進去, 有人帶也比較好)
和朋友喝了點酒回家後早早就睡了…
準備迎接隔天的到來

隔天望著不是自己整理的行李箱…
有點目瞪口呆…
老媽可很厚實的幫我準備了所有東西…
將行李箱塞到有點要爆掉的感覺…
我想大胃王小林尊如果在比賽的時候由我媽塞食物的話… 應該會爆吧
我的好朋友, 婊子徐 驅車來送我
以他一米八的身材, 拿我的行李箱的時候, 還臉爆青莖
我有點難以想像這個行李箱到底多重, 我想拿, 可他又客套的說不用
古語有云: 當仁不讓… 我想他應該是有君子風範
我就不要強人所難…

一夥人浩浩蕩蕩送我前往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婊子徐, 老媽, 女友, 我弟女友 (代表我弟出席)…
排隊辦理登機時, 扛著行李上秤重台
赫然發現…
這個厚實堅挺的行李… 可有三十公斤重啊
老媽到底幫我裝了什麼東西啊??
結果辦理登機到一半的時候, 地勤小姐說…
先生, 你的護照不能用喔…
我的臉像綠巨人一樣綠掉, 還帶配樂 嗡嗡嗡… Green Giant~
我馬上過去出入境管理局服務處詢問
一問結果才知道
原來當兵前我出國的時候, 上面有註明我是未服役的
所以退伍後要拿退伍令去註銷這行字
不過還好服務處的人還不錯, 出了個臨時證明給我
我下次回來補辦就好, 這樣我還是可以出國的

全部東西都辦好啦, 結果大家在中正國際機場裡面
大眼瞪小眼…
國際機場耶… 也沒看到什麼東西可以逛的
不過後來看到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後才發現…. 我們的還滿國際的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Time’s up…
我是時候要入山海關了, 吳三桂已經開好關口在等我了
和老媽他們照照相, 我就要入主中原了~
此時女友哭成淚人兒, 紅咚咚的雙頰, 好像CAS冷凍豬肉一樣新鮮

娘子~ 夫君也是萬般不捨啊
夫君此行, 乃不成功便成仁, 破釜沈舟之心.
汝知否?知, 則擦淚待吾衣錦返鄉
不知, 則吾將汝之頭殼小敲落去是也… 不是啦, 是頭殼小輕撫之

離情依依, 終將一別
我揮舞著手中的馬鞭(西市買的)
快速抽落在我駿馬(東市買的)屁屁上
任由馬兒嘶吼, 我仍不停手的狂抽猛送… (有點像淫穢光碟內容)
頭也不回的往關口進去
是的… 是慘忍無情了點…
但是… 我菊花裡的便便軍團已經在探頭了
我得趕到候機室去解決探頭的問題啊…

飛了一小時十五分鐘到香港
說實話, 我慌了…
雖然出國幾次, 但我印象中也沒到過香港機場…
還是是小時候?? 我壓根沒印象了
現在又來個轉機到廣州機場
我斗大的單眼皮眼睛在機場內轉啊轉
尋找那個每個生物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的那個出口
我看到了那個看板, 上面秀出我南方航空飛廣州的登機口
接下來, 只要知道怎麼到那個登機口就行了

在我面前出現三個選項

1.中轉櫃臺
2.出關
3.離境

這時候我是要打電話問朋友?還是1/2消去法呢?
這可是攸關百萬獎金啊…
我決定使用消去法
中轉櫃臺, 顧名思義, 應該是辦理轉機手續的地方, 應該連機票都沒有
我可是在台灣就出票了我… 應該不用再辦理一次才對
出關, 根據我手上的登機證證明一件事, 我要去廣州機場是坐飛機去的
如果我出關到香港的話, 那就是要搭巴士或火車了… 不合理
那麼只剩一個…. 離境
我梭了, 就賭上這把了, 人生的際遇不過是如此嘛, 就放手一搏吧
走到門口, 警衛要求 boarding pass please … 馬的, 你是不會講中文喔
心裡雖然這樣幹橋, 可也暗爽自己選對了…

坐了手扶梯上來, 我只能用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
馬的, 這才叫國際機場嘛…
簡直就是一個超大購物中心兼計程車招呼站嘛
感嘆台灣機場這麼 low 之餘, 忽然間想到, 我要找到我的登機口才是
沒有時間在那裡讚嘆…
抬頭一望, 林立的指示牌, 到處都有1~62號閘口的方向
有指左邊, 有指右邊, 更有指下面的
是怎樣?? 需不需要這麼複雜啊??
心裡又慌了~
眼前最近的是指下面的, 我趕緊湊過去看
媽呀~ 透明的玻璃圍牆下面則是有約五層樓高的地下車站…
瞬間腿軟… 尿都漏兩滴了...
不過看了是車站, 心想應該是通往閘口的車吧
於是趕過去坐手扶梯下樓…
站在那兒我可是一動也不敢動…
那可是比忠孝復興站的手扶梯還要高啊, 我可是有懼高症的男子漢啊
到了地面, 正感激上帝讓我平安到達的時候
我複雜的AB型個性又作怪了
這個電車…. 不會是通往香港外面的地鐵吧….
雖然這個想法很白痴, 可是我還是不能當冒險野郎~
我決定一步一腳印, 腳踏實地尋找真相
畢竟~ 真相只有一個…
我又傻傻的上樓了……..

找定一個標示牌後, 就往我那32號閘口走去
花了我半小時後, 終於走到, 這機場還真像迷宮啊
最主要是被那些標示牌搞的團團轉啦
到了定點後, 趕緊打電話給那個要帶我的同事
接通後, 她說等等就到, 在買東西
這時候, 我上心下心的心情才平復了過來

約莫十分鐘後, 我同事來了…
我這未來的同事…. 竟不折不扣大了我二十歲…. 是我太年輕了嗎?
問了些公司狀況後, 有沒有什麼規定後, 便沒有再多談啥
畢竟, 比較難有交集的話題~

飛往廣州的飛機只要40分鐘, 不算delay的話啦…
那天只給了我個小delay當見面禮, 一個鐘而已
晚上十點半左右就到廣州白雲機場…
下午兩點出發, 晚上十點半到, 好有效率的轉機系統喔…

雖然十年前就到過大陸
雖然20歲的時候又來過一次
但那是抱著玩的心情, 和現在從容赴義的心情可截然不同啊
同事聯絡了公司司機後, 我們便在相約地點等他
一台麵包車開了過來, 第一次來大陸的時候, 他們就叫這個是麵包車
現在也是…
一路上的簡體字招牌, 廣告等… 讓我更加確定, 我身在大陸了~
司機果然夠殺, 一路殺到佛山竟只有半小時左右
也是因為當時的白雲機場在廣州市區內啦, 現在已經搬走了~

到了工廠後, 司機和我合力把行李搬上四樓
同事給了我鑰匙後便回房了
我拿著鑰匙打開我的房門
看著這間宿舍, 不知道有沒有兩坪

一張好單的單人床
一個洗手台但沒馬桶
一張桌子和好折凳
一台年紀可能和我家狗一樣大的冷氣
一個木頭破衣櫃…

就是這些擺設要陪我度過將來的每一晚
我緩緩的將行李拖進房間
淚也緩緩流在我俊俏的臉龐
心情很複雜, 不知道是想起了家人還是想起自己房間的舒適
說不上來, 但是眼淚就是停不住~
上次流眼淚是在當兵的時候…
那是中心結訓到學校受訓的第一個晚上
我流淚是因為, 離開了那些中心同甘共苦的同袍
不知道他們下部隊的情況, 因而感性的流下淚
我承認, 這是有失男子氣概的事, 但是有時情到深處
眼淚就會不爭氣的流下啊
所以說, 沒人說眼淚是爭氣的嘛….

電話來了, 是我老爸…
我強掩啜泣的聲音跟他虛應了幾聲
我老媽也打電話來了~ 我也是掩住自己的聲音跟她回了幾聲嗯
跟女友講電話才讓她知道
我正在宣洩的我情緒~

過了幾天後, 我才知道
原來我老爸老媽都知道我在哭
我老爸自己當時也在電話那頭啜泣的說:你要堅強
只是因為當時我自己的哭聲掩蓋了我的聽覺
天啊~我們這家人會不會太感性~~

不是我脆弱, 不是我不堅強
我不是草莓, 我不是公子哥
我只是流下男兒淚
記錄一段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