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要我上醫院就是一件很難的事

除了自己充當醫生外¸ 我還相信自己綠巨人般的復原能力

這次上醫院¸ 真的是因為吞不下東西… 這實在太難受了, 睡覺會被自己吞不下的口水咽醒

看個扁桃線發炎, 竟花掉人民幣五百… 我無法接受, 所以請老媽、克來德斯基幫我查詢如何向健保請錢, 還有我那每年貴到爆炸的保險申請理賠(相信我, 不是一般貴)

備齊所有資料, 尚差醫生證明

那位副主任醫師早在看診時就告訴我, 今天要回來複診

複診?!在我的字典裡, 除了要拆線之類的需要複診外, 我可從不複診的, 我覺得好了就是好了…

但是為了那張「醫生證明」, 我決定今天複診!



星期一九點, 想說醫院人潮應該也還好, 上禮拜五的時候, 看起來還滿清閒的~

沒想到一到醫院, 我便被人山人海的景象震住!不由得在門口左手插腰, 右手比讚!讚嘆毛主席增產報國的分針~

人說Blue Monday, 我看真的星期一令人憂鬱, 才讓醫院擠滿人…

不過有上禮拜五的經驗, 我找了條鮮少人知道的掛號處, 順利的掛完號, 上耳鼻喉科找那位副主任醫師

今天的診療室裡面沒有實習醫師, 所以開單、叫名, 都是副主任醫師自己來

在外面等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聽到

「葉佳………………」整個停頓

「泓!」我抬頭挺胸外加帥氣的走進診療室, 任由玻璃外的陽光灑在我燦爛的笑容

「喔, 葉佳泓是吧」明明上禮拜他還糾正實習醫師我泓的發音

「嗯」

「是你啊~ 怎麼樣, 有沒有好一點?是不是好很多?對不對啊?」

「是啊」他機關槍式的問句, 好像置入性行銷催眠我已經好了

「哈哈, 我就說吧~ 切開, 就對了!再加上你按時吃藥, 沒問題的… 來, 我再看看」

「啊~」口開開

「啊, 還沒完全好喔, 不過至少已經好了七成了, 還有一點紅腫, 我再開三天藥給你」

「嗯…」

「然後, 再給你打個針」

「打… 針?還要打針?」

「是啊, 再打一針, 好的快一點嘛~ 打個喉針」

「什麼?!」

「是啊, 喉針啊」

「從脖子打進去??」

「不然你以為從哪邊打?傻傻的你」

「………一定要打嗎?」

「不一定要打, 但你能不能痊癒我就不能保證, 打吧!」

「喔」我想著還沒拿到的醫生證明…

「來, 接著我幫你開三天的藥啊… 對了, 上次幫你開的漱口水有沒有用啊?」

「啊?什麼漱口水?上次沒有啊…」

「我上次不是說要開給你漱口水?你沒拿嗎?」

「沒有啊, 我去領藥的時候沒有這個啊… 我記得你說要開, 我以為你後來沒開了」

「你是怎麼搞的呢?說要開給你就會開給你啊~沒有拿到怎麼不會回來講呢?」

邊說邊翻他寫給我的診療書… 那~ 你看
DSC01289.jpg

「我上面寫的這麼清楚, 有沒有看到, 我有開的嘛~ 沒拿到也不會說, 真是的, 我這次再開給你吧~」

「………………………」試問這種海峽兩岸醫生都一樣草的字, 誰看的出來他開了什麼?!

「嗯… 先去櫃臺繳錢, 在到後面手術室打針」只有說到繳錢特別清晰

「主任, 不好意思, 因為我要請保險, 所以要麻煩你幫我開醫生證明或是診療證明, 證明我在這邊有看病」

「那是什麼東西?這裡沒那種東西… 你要我幫你開假單, 我倒是有」

「不是假單, 假單我沒辦法請款, 你應該有什麼東西可以寫一下證明我在這裡看病, 然後蓋個醫院章就可以了」

「沒有沒有, 跟你說了, 這裡沒有這種東西, 只有假單, 你要不要?」

「喔…」我整個很弱… 我拿假單幹嘛~~



繳費… 又是人民幣120, 我已毋須訝異… 只是個複診, 也要這麼貴~

走向我那天切開引流術的房間… 切都切過了… 脖子打針好像也沒那麼恐怖… 想是這樣想啦, 但一聽到「葉佳榮」… 我的冷汗又滴了下來

我被引領到另一個房間坐下, 要我坐超挺, 比之前切開時還要挺

我看著拿針筒, 是屬於最不討喜的那種, 細細尖尖的, 是那種一眼就感覺很痛的針

看著她在我脖子兩側抹上消毒, 哪泥?!脖子兩側!!!!打兩邊喔??

正在訝異時, 第一針就給我插下去了… 林老師咧, 這輩子除了被種草莓外, 還沒這種酸痛的感覺…

波的一下抽了出來, 一個迷蹤步已經換位到我左邊, 左側突刺!刺!又進去了…

原來這就是喉針… 一個扁桃線發炎, 一共挨了五針… 是怎樣?我得的是黃金扁桃線炎喔?

插完後, 護士叫我到另一個房間進行「超聲霧化吸入」
DSC01286.jpg

我也不知道這是幹嘛, 她叫我含著… 整個像在抽水煙… 最噁心的是那個管子, 我才看到一個阿姨在那邊洗管子… 這… 難道不是一次性的用品嗎?



做完後, 我本來死心的走去領藥, 經過查詢櫃臺, 我便好奇的走過去問

「請問, 你們可以開醫生證明嗎?」

「可以啊~ 看哪位醫生幫你開的, 你就找他囉, 他會幫你開的」

我整個小宇宙爆發, 直奔四樓耳鼻喉科

「主任!真是不好意思, 我剛打去保險公司, 我真的需要你的醫生證明才能請款」

「要我跟你講多少次, 沒有那種東西, 你看病內容的清單已經寫的清清楚楚了, 並不需要醫生證明」

「可是, 保險公司真的要啊」

「神經病!哪間保險公司?你叫他來跟我談, 看我把他們罵的!@#$%X」

再爭也沒意義, 我回到樓下問剛剛櫃臺的

「你們不是說醫生會幫忙開證明嗎?」

「會啊」

「可是那副主任醫師不幫我開耶」

「喔, 那他可能認為不需要開吧… 這樣的話, 就沒得開啦」

……………………

當下真想跟保安借打火機… 燒掉中醫院



這個複診, 還是這麼多藥
DSC01287.jpg

中西都有, 還多了瓶漱口水

仔細看了漱口水說明, 功能主治、成分、用法用量… 都還算標示明確

不良反應: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是怎樣??!! 我是白老鼠喔~~

在經歷過要證明要不到, 又拿了瓶有沒有不良反應的漱口水!整個火冒三丈

看著醫生開給我的藥… 忽然恍然大悟…

難怪要開這麼多藥… 因為五種藥裡面有兩種藥的名稱為

功勞去火膠囊
一清退火膠囊

我想… 醫生真的明白我們這種病人需要退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