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忙下了班, 在路邊等了半小時的士

趕往電影院, 深怕錯過看電影這唯一的娛樂

眾所皆知的, 大陸的電影上的慢又少, 從最近正要上映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就知道上片的速度有多驚人¸台灣都已經在上「新月」了…


知道「刺陵」, 是因為拍片過程總佔娛樂版一角, 看久了, 刺陵二字就被置入性行銷…

如果在台灣, 或許我能理性的思考, 但在大陸, 可不想扼殺我唯一的娛樂


衝到戲院後, 被排隊的人潮給嚇到… 原以為目前只有刺陵一片, 沒想到還有風雲二在上映, 壓根不明白人潮所為而來

排隊過程裡, 開始注意一旁的海報…

緩緩的

緩緩的前進…

說有人潮, 也不過十數個人, 櫃臺效率之高, 出現像排鮮芋仙一樣的熱潮… 讓你不懂, 到底出票和肴已經煮好的料到碗裡, 這麼簡單的事, 可以搞這麼久是為什麼?

前進到一半… 海報上斗大的字, 讓我不自覺倒退三步…

導演:朱延平

朱延平加周杰倫, 莫非我是來看「大灌籃」?

我一直以為刺陵是什麼類史詩的片子, 直到看到英文片名「Treasure Hunter」才恍然大悟!這是部恁老師版的古墓奇兵是不是?

我開始想往後退

人潮卻推我向前

旁邊的人抽著香菸, 是滲了迷藥的煙

櫃臺敲鈴吶喊下一位, 我就跟吹笛手中的老鼠一樣, 半推半就的前進

買下我永生難忘的電影票



朱導小時候一定很愛玩拼圖, 否則怎能拼拼湊湊一堆橋段成為一部電影…

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武林高手, 跟夢遺法師一樣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一下出現在沙漠, 協助將古蹟物歸原主; 一下又出現在都市, 搞著不清不楚的曖昧

有神鬼傳奇中的沙漠守護者, 也不知道他守護了什麼, 跟主角殺沒兩刀, 誤殺女配角, 忽然帶著微笑, 好像找到真愛一樣的離開

為了讓好友牛耕田露臉, 莫名其妙的出現和主角對打, 又莫名其妙消失的無影無蹤

一下又殺出什麼沙漠風暴軍團, 氣勢磅礡、千軍萬馬的殺來, 光拍馬匹前進, 武士搖旗吶喊的畫面, 就不知佔去多少膠卷… 原以為他們是什麼重要的角色, 結果追一追又消失了…

志玲姊姊在得知父親去世時, 勉強流出一滴眼淚, 真是難為她了… 可能是看到這樣的劇本, 流出那滴眼淚的

進入古墓後, 出現古墓奇兵一裡面的大型齒輪轉盤, 機關發射飛鏢, 主角飛來飛去, 情況看似危急, 也好像應付得宜, 這樣一個機關就被一支球杆給毀了, 跟2012裡的方舟大船被一條纜線給卡門一樣… 弱不驚風

也不知道古墓裡有什麼機關動不得, 古墓就要按例倒塌… 為了賺人熱淚, 還安排一個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的人, 選擇葬身此處

故事結尾, 志玲姊姊跟「神話」結尾一樣寫了一本跟電影名稱一模一樣的小說

鏡頭就拉到志玲姊姊去沙漠幫爸爸立雕像, 周杰倫繼續跟夢遺大師一樣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就在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組合裡, 劃下句點



散場時

「好好看喔」

「那中午再來看一次」

「周杰倫好帥喔」

「劇情真精彩」

「好恐怖喔, 晚上我會做惡夢」

我到底身在何處??


克來德斯基問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勇氣和闊氣去電影院消費此片

我只能說…

我被表了…

事前功課還是很重要… 千萬不要再為了娛樂而使自己受傷… 我到現在頭還暈暈的, 暈暈的…

如果美國有金酸梅獎褒揚年度爛片…

我建議亞洲地區也該來個類似的獎項, 鼓勵傑出的電影作品

就叫做……



























金雞掰獎吧!

刺陵… 刺林老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