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91943938111965.jpg


星際大戰『Star Wars』 創造出人類對宇宙的憧憬與幻想, 星際飛船於太空中大戰的特效

超人『Superman』 突破性的完善電影科技中, 人類飛翔的特效

驚異大奇航『Innerspace』 將微型機器與現實大小的人體, 在大螢幕中的比例, 做的維妙維肖

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 機器人活靈活現的逞兇大螢幕

魔鬼終結者二『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T-1000液態金屬成形毀滅者, 奠定日後電影變形的電影特效

鐵達尼號『Titanic』 災難片中前無古人的特效場面, 輪船毀滅時, 眾人在船上逃亡的擬真

變形金剛『Transformer』 將魔鬼終結者中的機器人與變身、驚異大奇航的大小比例, 發揮到淋漓盡致



就我經歷過所有的科幻電影, 都有一個里程碑, 上述就是在我心中每個不同階段的科幻片, 為後起之秀帶起的革新

也就是因為這些電影的變革, 讓電影產業日新月異, 再也沒有不可能的畫面, 是電影無法呈現的

而上述七個科幻電影的里程碑中, 有三個出自同一個導演, 詹姆斯柯麥隆…

如果說電影特效可以將人類幻想世界呈現, 那也需要像詹姆斯柯麥隆這樣天馬行空的創意, 才能完成阿凡達這部鉅作

說阿凡達為鉅作, 不是對其劇情的恭維, 而是對那異想世界, 潘朵拉星的恭敬

說白點, 劇情本身並不令人驚豔, 只要平常多走戲院的人, 多看DVD也可… 對每一步接著要發生的劇情, 總有八九成能猜透

什麼都不懂的主角, 何時能練就與納美族人一樣的功力, 何時爭到公主芳心, 何時駕馭聖獸, 何時擊退敵人… 這一切不都在你我臆測中實現?

我要恭維的是, 詹導帶領身在戲院的你我, 進入了一個奇幻異想的世界, 徜徉天際… 即使我很怕高

阿凡達此片所劃下的里程碑, 不是在科幻片中做出什麼劃時代的特效

而是那天馬行空的世界!



不過在觀賞此片的時候, 阿凡達這個替身的操縱, 也令我想到前陣子的獵殺代理人

一樣都是人躺在機器裡, 操縱另一個人… 到底是誰抄襲誰?

當阿凡達或代理人要休息的時候, 那操縱者呢? 操縱的人會不會太辛苦? 感覺起來幾乎都沒睡覺哩…

每當片子大賣時, 抄襲之說就會四處流竄, 無非是想分一杯羹… 阿凡達也不例外, 現在等著告他的正在排隊~

有限的音符譜出的樂曲也就是這樣, 因為一個音節類似… 有限的人腦能刻畫出的電影不也如此, 因為某個情節或角色雷同…

就通通可以告了? 如果真是如此, 那我想還有一個可以告阿凡達的…

那就是~~







霹靂貓
3383831967_7400540580.jpg

瞧納美族人長的是不是就像貓, 還可以走路、跳躍, 能力都在人類之上~

那不是霹靂貓, 不然是啥?

如果要告的話, 霹靂貓的原創也可以來分杯羹…

有圖有真相!

且看霹靂貓歌詞



霹靂星球爆炸了!

霹靂貓乘太空船 逃出來 逃出來

船上有最聰明的神貓
<照片從缺, 請想像納美族酋長, 雖然他好像沒有很聰明>

會隱形的虎貓
<照片從缺, 劇中沒有納美人會隱形>

快動作的豹貓
W020100107543277320884.jpg

最凶猛的猛貓
4b2d8bc2ecccf.jpg

有怪貓、小凱貓
<整個納美族人都怪吧…>

和霹靂貓王 獅貓
W020090827502464950981.jpg

普隆達星變種人 追來了 追來了
5372255_1243824354_334.jpg

神秘劍上神秘眼 他們要 他們要
<不就是潘朵拉星上神秘礦>


兩者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番外篇:

在戲院外的吧台, 買了哈根達斯100ml的冰淇淋… 付錢時, 不疑有他的直接拿一百給他找… 才得知一個要價人民幣40…

當下我錯愕停頓了一下, 也沒多說什麼…

看完電影回家後, 越想越不對… 哈根達斯是貴沒錯, 品質好、口感佳… 但是價格不應該如此啊

100ml的冰淇淋了不起應該跟它的脆皮雪糕一樣價錢才對, 脆皮雪糕一支台幣90, 人民幣約19…

是我記錯還是我吃米不知米價?

於是上網搜尋價格, 遍尋不到單價, 趕緊敲了克來德斯基… 告訴他我好像被搶了…

他也是沒有在注意這種單價的人~ 還懶懶得說, 被搶就被搶囉~

這可是心中的一個謎啊~ 不是我被搶完, 還乖乖的說謝謝啊… 雖然我的謝謝有停頓… 因為充滿疑惑

翌日, 克來德斯基給我回應

「請跟著我大聲的說」

「?? 啊??」

「請跟我大聲的說」

「喔」

「幹! 我被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克來德瘋狂大笑後, 告訴我, 沒錯… 100ml的冰淇淋和脆皮雪糕價格差不多… 換言之, 我多花了一倍的價格買了一盒冰淇淋

還傻傻的跟服務生說謝謝~ 我真是好人來的…



在網路搜尋的過程裡, 也發現一個非常無聊的關連…

哈根達斯的slogan是:Made like no other

我怎麼看都覺得眼熟, 沒多久, 我立即想到…

Sony的slogan:Like no other

那這兩家要不要互相告一下…

反正上法庭告人好像不用錢一樣的

有告人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問邱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