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是屬於「不見棺材不掉淚」

不到最後一刻

絕不輕言………… 準備


如明天期中考, 我可以去餐廳吃料理, 玩耍到十一點五十分回家, 再打電話問Andy明天要考試的範圍…

我總覺得我來得及準備


這次要回來佛山工作, 出發前一天, 老媽催促著我收拾行囊, 我卻推說這麼早收, 衣服都會皺掉為由, 還跑去大魯閣打球、看電影, 到凌晨兩點才回家

一早醒來, 匆匆忙忙開始整理行囊, 雖然東西很多, 但總覺得從容不迫…

大大的行李箱, 卻因為我收東西的拙劣, 塞沒幾樣就快滿了… 老媽實在看不下去, 將她畢生收納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硬是塞進更多不可思議的物件… 行李又滿爆到二十五公斤

我自以為什麼東西都齊了

一進房間就又發現有什麼沒裝進去

把裝好的行李箱打開再鎖上

一進房間又發現有漏網之魚

裝好的行李箱又被打開再鎖上

這樣來來回回四五次, 老爸在一旁笑笑的說… 你要不要晚點再鎖好了

我拍拍胸脯表示絕對沒有漏掉什麼了…



進到大陸公司宿舍, 打開行李箱, 開始把東西拿出來歸位

整理到最後, 手上拿著一個充電器, 桌上也有一個充電器… 當我在納悶怎麼會有兩個手機充電器的時候

才恍然大悟, 我手上的充電器是給藍芽耳機的… 而

耳機還躺在我台北房間的桌上…

打開電腦包, 想拿出在我鉛筆盒裡的隨身碟

只差沒把電腦包割開, 幾乎翻遍, 就是不見我的鉛筆盒…

我又恍然大悟…

鉛筆盒躺在我台北房間的床邊

吾非聖人, 百密二疏啊



跟緹那斯基說了我這麼白痴的事蹟後

「不然我幫你把那兩樣東西寄來」

「其實也沒必要啦, 耳機是因為我常出差, 在車上可以聽音樂, 所以才想帶來, 至於鉛筆盒, 我包包裡還有筆啦」

「真的不用我幫你寄嗎?」

「不用啦~ 反正我過年就回去了」

「是你說的喔, 那我就不幫你寄囉」

「嗯… 你看之前你幫我寄東西過來, 動輒要一兩個禮拜才會到, 太久了」

「那好吧… 那我就不寄了」

「好啦… 不然你幫我寄一下好了啦…」

真不曉得我上述的對話意義何在… 最後還是請緹那斯基幫我寄



直到上禮拜, 我忽然想到, 緹那斯基在我請她寄的隔天就已經到郵局去寄掛號了

我還跟她說, 反正都很慢, 幹嘛還要掛號多一筆錢哩?

晃眼過了兩個多禮拜, 怎麼都音訊全無?

到公司收納問有沒有我的包裹, 也沒有消息, 我才請緹那斯基幫我問一下郵局

這星期一的時候, 她就上網幫我查

資料顯示, 11/26就已經到廣州, 可是後面包裹的訊息就停留在廣州

我請她打電話去查, 結果也一樣, 但郵局那邊給她一個大陸的查詢電話, 11185

我馬上撥了電話去查詢, 結果還是一樣… 包裹就在廣州, 還沒有派送的消息

今天忽然想到, 又打去詢問一次

「你好, 敝姓X, 請問有什麼能幫到您的呢?」

「你好, 我想查詢一件包裹」

「請問是從哪寄到哪的呢?」一般來說, 我給提單號不就好了嗎?

「是從台北寄到佛山的」

「嗯… 台北到佛山的~ 請問提單號碼是?」直接問我提單號不就好了?

「開頭RA」

「嗯… 開頭A」

「不是, 開頭是R」

「喔, 不好意思, 開頭是A嗎」

「不是, 是R」我特地捲音加重些

「喔, 是ABC的A嗎?」

「不!! 是RRR」

「先生, 不好意思, 是ABC的A嗎?」

「R~ R~ R~ R~」我加超重捲音

「咦?ABC的A嘛」這是鬼打牆嗎?

「不!!!! 是ABCDEFGHIJKLMNOPQR的R!!!!」

「好的, 先生, 是R」

我情急之下超快的唸完這些英文字母, 還深怕漏念了哪一個, 讓他又誤會成別的字母…

結論一樣, 包裹還是在廣州…

「請問我究竟何時可以拿到我的包裹?」

「不好意思, 先生, 一般快遞都是要10個工作天」

「請問我的還沒超過10個工作天嗎?」

「不好意思, 是10到15個工作天」

「請問我的還沒超過10到15個工作天嗎?」

「是這樣的, 程序上是10到15個工作天, 但不包含過關的時間」

「…… 所以說, 我何時能拿到我的東西, 我也不能知道了吧」

「是的」

「嗯… 沒事了」

「請問先生還有什麼能幫到你的嗎?」

「沒有」

我這通電話不就是要查我包裹的消息嗎? 除此之外, 還能幫我什麼呢?



台灣郵局的掛號費用, 和順豐快遞差不多, 順豐兩天就可以到了… 只不過順豐只針對公司行號的業務, 一般平民百姓就只能這樣傻傻的等…



ABCDEF的F
ABCDEFGHIJKLMNOPQRSTU的U
ABC的C
ABCDEFGHIJK的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