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97.96公里
均速:18.2公里/hr
食+喝:465元
住:1800元
蘆薈膏:350元



睡覺這檔事…

如果是三瓶500cc啤酒可以解決就好…

有了第一夜的前車之鑑, 我再也不敢無條件的當爛好人, 說什麼自己可以抵抗外辱噪音之類的屁話

一整天的疲勞, 無法在就寢時得到抒解, 反而被老徐的呼聲給增加了疲勞度

於是, 一張大床加上地舖, 就由三人抽牌比大小, 讓最大的人決定睡哪…

很幸運的我抽到了最大, 在我心裡不得不出現天人交戰的聲音

「老蔡如果睡眠不充足, 隔天他一定沒辦法騎的…」

「你已經累了兩天一夜, 你再不好好補眠, 才真的會騎不下去…」

「花了一千八, 結果睡地舖, 會不會很蠢?這床好柔軟啊~」

「你是白痴啊, 你是想和老徐在床上怎樣是嗎?到底是睡的柔軟重要還是睡的著重要?」

我大概猶豫了快一分鐘, 才緩緩的望向老蔡說對不起, 我選擇了有可能隔離一點噪音的地舖, 雖然地舖就在床旁邊, 但至少老徐的呼聲不至於會由上傳到下才對

老蔡一聽到這個殘酷的決定, 馬上放棄當晚的叼牌, 洗完澡後便匆匆入睡… 老徐也很識相的等著老蔡熟睡

這一小時的光景, 我喝著啤酒, 上傳照片, 開始記錄第一天的行程, 老徐也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你還要繼續寫喔?你不先睡嗎?」

「沒關係, 我還不睏, 況且我有喝酒, 待會要入睡應該不是難事, 趁現在有…」我話還沒說完

「呼~齁~呼~齁~」

這樣的功力, 他竟然在三十年間就練成, 海公公還要一甲子的功力才練成化骨綿掌哩…

就像引擎剛啟動, 一開始的呼聲, 還受的了… 繼續寫網誌~

熟知,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他又在夢境裡加速甩尾過髮夾彎…

「哇靠!太誇張了吧!」老蔡才睡一個多小時, 按正常人來說是進入熟睡的時間, 他竟被加速的聲音給嚇醒

在腦海內編排好的網誌, 也被他給完全打亂了, 寫不下去

老蔡坐在床上看著老徐一分鐘後, 兩眼無神的看著我說

「明天的行程改一下」

「?要改去哪?」

「帶他去開刀… 為了他好、為了我們好, 明天勢必要帶他去開刀…」

後續毋須多加形容, 老徐確切的逞兇鬥狠一夜… 為了團員的體力, 我將電腦收起

「你睡下面, 看會不會好一點吧…」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其實睡哪都一樣, 老徐的音波已經可以控制到由橫向轉往縱向, 只要身處同一間, 應該是躲不了

翌日, 老徐依舊是三人中最早醒的, 神采奕奕的整理行囊, 看著電視

我們依舊是被電視聲給吵醒…

老蔡醒來第一句話就是告訴老徐, 今天要帶他去開刀這件事…

老徐笑得樂不可支, 曾是以為笑乎…



今天行程繼續往海濱騎¸ 第一個要到達的是龍港, 出後龍後約十幾分鐘便可到達

進龍港前的鐵道
Image00001.jpg

好令人懷念的平交道
Image00002.jpg

龍港(原名寮港)和老蔡的美背
Image00003.jpg

龍港也只有三三兩兩的漁船和退潮的濕地
Image00004.jpg

老眷村的標語「愛國必須反共」
Image00005.jpg

離開龍港回到西濱後, 面臨的是一連串的上坡
Image00006.jpg

我已經試著貼在地上去照到底有多長的上坡
Image00007.jpg

所幸, 經過十餘分鐘的努力, 見到了矚光, 接著來的是好長一串的下坡, 是整趟旅程中最爽的一段! 速度竟有54公里/hr!

克來德斯基在出發前幫我換了高級煞車皮, 雖然煞起來沒聲音, 但要握大力才煞的住… 後幾天跟老徐換車騎時, 他驚訝的問我怎麼敢在這一段下坡騎這麼快, 根本煞不住哩…

我只淡淡回道;這是專業與業餘車手的差別…

我們設定是中午前要到通宵車站, 因為過了龍港後便沒有漁港可去的

路旁的廟倒是不少
Image00008.jpg

往通宵的路上, 遠遠的, 遠遠的我看見前方有兩名疑似環島的車友, 但距離太遠不敢確定

待距離慢慢拉近後, 發現的確是兩名車友, 車後的馬鞍袋不言可喻的說明他們應該也是在環島

故意騎到他們前面再慢下來, 老蔡和我就和他們聊了起來… 不僅是環島, 連出發時間、地點也和我們一樣, 是來自台北東區的年輕人

可能是剛退伍的關係, 以為這個時間會環島的只有學生, 於是問說我們是大學生嗎?

老徐冷笑了一聲向前騎去

我和老蔡便和他們說, 你們這兩天應該很好睡吧… 你瞧他體力旺盛的, 我們三人只有他睡的最飽… 順便告訴他們, 今天我們要帶他去開刀, 所以不便多聊~ 祝他們旅途愉快後, 便在通宵道別

通宵車站
Image00009.jpg

禍不單行, 繼昨天我的貨架斷掉後, 老徐的貨架也脫落
Image00010.jpg

還好有工具可以鎖… 加上他的行李不重, 修一下就好了

中午在車站旁的快餐店吃個燒臘飯, 沒什麼好記錄的, 唯一可記錄的是, 三四個客人, 就可以讓我們等上好久, 果然人一多就會慌, 這是離開台北後最常見到的



繼續往南前進~ 太陽真的很猛烈, 雖然我們厭倦陰雨的台北, 但猛烈的太陽著實會消耗體力, 騎沒一個小時就要稍做喘息

途中還是很多廟, 這間大的跟休息站一樣
Image00011.jpg

在老徐上廁所的時間裡, 我無聊到算牌彷上捐助的人名和金額, 還加總了捐助金額… 原來蓋一個牌彷要三百多萬…

下一個漁港是「苑港」, 位在西濱公路旁, 要往支道過去

騎往支道的時候, 風勢開始變的強大!捲起的風沙刮的滿臉滿腳… 眼睛幾乎睜不開, 在逆風中, 時速幾乎只剩五公里在前進, 短短的一條路, 騎的眼淚直流

進苑港前有個小公園, 風已經大到我前進不了, 索性下來用牽的… 公園裡一個阿桑站在那邊吹風~ 還若無其事的問起我們是從哪騎來的

真是真人不露相, 在這麼大風裡站著卻無大礙, 但我想那捲捲頭裡不知道塞進了多少沙子… 阿桑說苑港就在前面不遠處

但這種風勢好比颱風, 在這裡照照相就好
Image00012.jpg

匆忙逃離苑港

不久便來到松柏港(一樣人煙罕至)
Image00013.jpg

由於和老蔡交換行李, 地圖就綁到我的車上, 這本台灣地圖, 跟在車上插著「我在環島」的旗子一樣醒目

大安溪
Image00014.jpg

翻了地圖, 過了大安溪便可往大甲方向, 由於他們二位沒到過鎮瀾宮, 我們便從西濱轉東西、南北路進, 又是一條漫長的路…

老蔡的手機GPS把我們引向了鎮瀾宮新蓋的大樓… 手機GPS果然不可信, 問店家反而比較迅速

鎮瀾宮
Image00015.jpg

多虧我們鏢叔, 將鎮瀾宮經營的這麼有聲有色, 也開啟了台灣廟宇企業化的模式呢~

在鎮瀾宮逗留的時候, 遇見了一位環島的車友, 和我們聊了起來… 他是從東部出發到北部再南下… 由於東部連日下雨, 他多停留了兩天, 最後決定冒雨出發, 不由的肅然起敬

他妹妹坐車和他這會合, 他也開心的用他相機與我們合照~ 如果他妹很正的話, 或許我們會想和他妹合照…

這才是挫冰嘛!一解酷暑
Image00016.jpg

翻了地圖, 接著西岸進入中部後¸ 已經沒有什麼漁港, 接下來只有呆呆向前衝

路對面的「道教總廟」, 真的很大
Image00017.jpg

大甲溪橋
Image00018.jpg

接著西濱往清水梧棲方向, 旁邊很貼心的設了腳踏車道

這一段挺長的, 而且是緩下坡, 不需費力便能前進
Image00019.jpg

景色怡人
Image00020.jpg

清水梧棲
Image00021.jpg

我們在一旁的加油站稍做休憩… 加油的卡車司機狐疑的走向我們, 上完廁所後, 看著我們說:你們在環島喔?

我看是我車後綁的台灣地圖說明了一切~

「是啊,大哥~」

「阿你們從哪騎來?」

「台北」

「ㄟ~他們說從台北騎來捏~很厲害咧!」他對著另一邊加油的同事大喊著

「你們接下來要騎到哪企?」

「我們想在天黑前到鹿港」

接著司機大哥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怎麼走, 還一直給我們加油打氣~ 太窩心了… 明明我們除了睡不好之外, 過的還滿爽的, 一點都不克難

往台17的方向, 旁邊是台中港, 由於天色的關係, 不繞進去

台17旁也有腳踏車道
Image00022.jpg

嘉新沙拉油
Image00023.jpg

照這個不是說力霸倒了, 而是這是我在台北那間白痴公司出差時, 並經之處, 往這邊轉進去便可到達台中的工廠… 經過這就想罵聲stupid…

四根煙囪就像四大金剛
Image00024.jpg

中彰大橋
Image00025.jpg

橋上往河照出去就是出海口, 風景也比較美, 但是我們不敢在橋上停留, 接近下班時間, 開在橋上的車都以追風的速度前進, 呼嘯而過的聲音加上橋的晃動, 身歷其境一定會嚇死

我們三人用盡全力加速通過

中彰大橋後的夕陽
Image00026.jpg




終於在傍晚前趕到鹿港, 依GPS上的指示, 找到了這間MOTEL
Image00027.jpg

依我們判斷, 在櫃臺的應該是小老闆之類的, 在我們動之以情, 並說會幫他宣傳介紹朋友後, 他也很阿莎力的將房價從2200降到1800元

房間
Image00028.jpg

浴室
Image00029.jpg

注意電視旁的小躺椅, 後來我就在上面睡
Image00030.jpg

經過梳洗後, 我們騎著車到鹿港市區逛逛, 這對老蔡老徐來說又是第一次到

夜晚的鹿港被燈點飾的古色古香
Image00031.jpg

老街也比白天來的有味道
Image00032.jpg

老市場旁著名的肉圓
Image00033.jpg

這麼大一杯古早味紅茶15元
Image00034.jpg

肉粽、蜆仔湯、燒肉飯、嘴邊肉總共才75元
Image00035.jpg

鹿港天后宮
Image00036.jpg




由於今天太累, 吃完飯後大家便意興闌珊… 打起回去休息的念頭~

經過昨天和今天的日曬, 三人已經紅通通的, 還開始癢起來… 買了蘆薈膏後

依老徐說的, 在外地買彩券比較容易中, 在天后宮旁的彩券行買了樂透, 他們也玩起刮刮樂… 依我刮了那麼多次, 連安慰獎都沒得過, 實在不想浪費錢, 不過看老蔡連中兩張安慰獎的情況下, 我也動心了

有拜不一定有保佑… 雖然我有進天后宮雙手合十, 但臨時抱佛腳絕對是沒有用的… 我又連續三張連安慰獎都沒有…


第一夜3瓶啤酒:睡不著

第二夜3瓶500cc啤酒;睡不著

今夜只好再加重一點… 6瓶啤酒, 希望換得一夜好眠~

鹿港的啤酒
Image00037.jpg

乾!


附註:第三天路線圖

day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