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

ㄟ~

ㄟ~

解福啊~ Je發三聲ff發二聲… 沒錯, 這是暌違近三個月第一天的上班, 拖著隔夜四點才睡疲憊的身軀, 一早八點上班, , 在廠內遇到這些熟悉的面孔所發出的「日式」驚訝聲

雖然在還沒回來前¸ 甚至還沒答應回來時, 關於我會回來的謠言已在公司內從上傳到下

親眼見到本尊的幸運群眾們, 無不發出親切又訝異的招呼

這個工廠待了四年三個月, 是再熟悉不過… 只不過人事全非, 除了一些大陸同事外, 其他熟識的台幹, 如小林、愛琳、詹師傅等早在我離去後沒多久, 紛紛離開

花了一個上午瞭解現有客戶狀況, 更如同中了奪命書生的「面目全非腳」般, 幾乎全部更新

老幹部對我賦予期望, 期待我打出唐伯虎的「還我漂漂拳」… 改變並挽救現況

其實, 我也不是能人¸ 在我之前的業務經理¸ 論資歷和人脈, 勝我百倍… 只不過礙於公司政策, 淘汰不賺錢的舊客戶¸ 不如歸去

經過一整天的打聽後發現¸ 現有客戶在帳面上是賺錢, 但實際上卻因為產能做不出來, 根本不會賺錢… 因為成本的算法是依據預估的產能, 只要未達預估值, 銷管便如升降梯扶搖直上

在這種情況下, 工人因為領不到原本做得到的產能所該領的工資, 紛紛離去, 大大的工廠, 只有從前的一半工人

如果老闆不省思這樣的問題, 只看帳面的成本計算方式, 是很可怕的後果, 只有待他回來再好好討論接下來業務方向

否則, 有我也是枉然



晚餐時間, 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尋找蘭州拉麵或沙縣小吃, 在工廠附近尋覓, 沒想到因為工廠人員的縮減, 還有分廠的關閉, 許多小吃店早已遠離此地

沒有蘭州拉麵¸ 所幸找到以往常光顧的沙縣小吃, 望了看板許久¸ 還是拌麵和雲吞一碗~ 一路走來果然始終如一!

回到宿舍,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最害怕的事又要來臨… … 怎麼也沒想到脫褲子這件事會變成這樣恐懼~

雖然電工說熱水器沒問題¸ 但心裡還是有陰影, 洗澡真的令人卻步卻又不得不洗

放水流… 流啊流, 流啊流~ 終於看到水在冒煙, 伸手過去¸ 嗯!是燙的!

我竟為熱水差點熱淚盈框

往頭一沖下去後, 原本燙的感覺消失了, 又是溫涼的水! 全身抖個不停, , 再用手測試一下¸ 原來是手太冰, 只要有溫度的水就會變燙感覺的生理反應!

我不信邪的蹲在浴缸裡, 等待奇蹟的出現, 時間越長¸ 只會發現蛋蛋越來越小…

只得一鼓作氣的繼續沖下去…

風聲及顫抖又伴了我一夜



翌日晚上, 一上樓就跟在看「天下父母心」還會哼主題曲的廣東阿姨說… 水真的不熱¸ 但我也不祈求有電工會修好它

「阿姨, 你洗澡的那間公共浴室有熱水嗎?」

「啊~」接著她便露出詭異的笑, 一度我以為她想幹嘛呢~

「那個啊~ 會爆炸的喔~」

「爆炸?!」

「對啊, 這個熱水器開太久或用完沒關會燒掉, 我很怕它會爆炸的唷… 不過沒關係啦, 我教你怎麼開關, 你只要記的用完要關就好」

要跟她走去一探究竟的時候

「不過這沒花灑喔」

咦… 什麼是花灑? 在我還沒想通的時候, 我走近一看¸ 原來這沒蓮蓬頭… 要用盆子裝滿水再洗

「小葉啊, 我先幫你開¸ 待會你就可以洗囉」

我看到沒有蓮蓬頭已經不自覺退後三步…

「不用了阿姨, 我想我可以克服溫溫的水」接著便快步衝回房間, 差點撞牆自盡

時間一到, 就像佛經、聖經說的自殺而死的人, 是每天要重演一次這樣的痛苦~ 緩慢的踏進這行刑室…

奶頭、蛋蛋!我對不起你們!讓你們一則以挺、一則以縮!主人這般跟你們道歉!



隔天一早我實在受不了¸ 一見到阿姨, 馬上再告訴她這個窘境, 煩請電工再來看一次

電工很用心的把我再叫上樓看他怎麼操作

「這是有技術性的, 水開太大, 會通不到電; 太小則引不起電, 水就不熱」

「啊…… 開水洗澡是要技術的啊?」我語帶吐槽的問著

「是啊, 沒有技術是開不了的」你還真的給我回答啊

「老闆娘很關心你沒有熱水洗這件事啊, 奇怪, 以前副總都沒說過這樣的問題啊」

「………………………」

我該說謝主隆恩還是打電話問副總如何通過這樣的考驗?

搞了老半天¸ 還是一樣, 這樣的溫度分明就是我洗頭時, 身體成冰棒, 洗身體時¸ 頭上的水如冰柱滴落…

是該認命的時候了

「謝謝喔~ 我想我知道怎麼樣去技術性開水了」

語畢¸ 電工還好心的把熱水器負責人的電話抄給我, 要我有問題再打給他


下樓遇到管理部副理

「熱水器沒問題吧, 我洗就沒問題啊, 那個新來的採購(已走)也跟我說沒熱水, 我就覺得奇怪」

「沒有沒有, 沒問題, 是我不懂怎麼技術性的讓水熱」

「對吧~ 我就說那是好的吧, 老闆娘很擔心你沒熱水洗啊!有問題再告訴我!」

「謝謝」是要我再一次謝主隆恩嗎?


遇到廠務協理

「聽說你熱水器有問題啊」

「沒事沒事, 那是好的, 只是水流小, 我誤以為它不熱…」

「那就好, 老闆娘很關心呢」

謝老佛爺Again, again, and again!


老闆兒子找我談一下工廠狀況, 第一句話

「咦, 聽說你熱水有問題啊?修好了吧?我沒住過那邊, 我不知道那邊什麼狀況」

「沒事, 水有點溫加上水流有點弱, 只要天氣不要太冷, 沒關係的」

「天氣冷啊~ 我昨天才從湖北回來, 零下耶~ 我都感冒了…」

說真的, 這應該是兩碼子事… 我怎知你在湖北的環境, 會沒有暖氣?就像你在樓上的小別墅~ 你怎麼感冒的, 真的是因為在零下的天氣還是??


大家都這樣「噓寒問暖」, 有誰知道我問題到底有沒有解決?

如同老闆唸我怎不快辦手機?這樣怎麼聯絡事情?

你知道你兒子規定台幹要自己去辦手機, 而在大陸辦手機需要先去銀行開戶, 在銀行裡要超過一定金額, 再憑金融卡去門市辦手機, 這所有的一切花去我兩個多小時, 還要等人有空才能帶我去辦

這些原來都有財務代辦, 如果是為了縮減人事, 縮編員工的話, 那我在財務看到以前幫我代辦的人是鬼喔?

很多事情是可以自己做沒錯, 但花的時間值的嗎?




我想¸ 雖然人事變遷, 但不變的還是風氣, 老闆級的永遠覺得理所當然, 所有的問題被一層一層的解到自以為沒有問題了, 其實問題還是存在…

如果沒有改變, 不會有希望!


我是義勇軍, 但不要當受苦受難觀世音… 阿彌陀佛


P.S.冷原來不是我錯覺, 氣溫只有六到十一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