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104.14公里
均速:17.1公里/hr
食+喝:595元
住:1400元
補胎:50元



昨晚洗澡前, 突然被鏡中的自己給嚇到…
Image00001.jpg

整張臉已經由紅開始轉黑, 因為沒有戴護目鏡, 眼睛泛紅的血絲好像發狂的鍾魁

ㄜ… 啪啪啪… 一早醒來, 全身骨頭好像散架般的發出聲響, 脖子異常酸痛

發現自己躺在電視旁的小躺椅, 老徐依舊神采奕奕的看著球賽, 老蔡在另一張床賴著…

模糊的回想昨夜, 本來應該跟老蔡同床, 可為了讓老蔡先行入睡, 我努力和老徐聊天, 過程中我不知不覺喝完六瓶啤酒…

老徐說他肚子餓了, 喝完六瓶的我, 絲毫沒有睡意, 肚子彷彿聽到老徐說餓了的呼喚, 於是和老徐走到巷口的便利商店

買了一碗泡麵, 再加三瓶啤酒…

回來時, 老蔡已經備戰狀態的將棉被緊蓋, 枕頭包住耳朵的睡去…

老徐匆匆吃完泡麵後, 再度以神呼其技的速度睡去… 空留我與三瓶啤酒

在暈眩的狀態中, 整理照片, 晃神的打著網誌, 不知不覺, 三瓶啤酒已經剩下一口… 可那最後一口已經喝不下去

準備走向廁所將這最後一口倒掉時

「你還沒睡喔」

「嗯… 差不多了, 我已經暈了」

「幹, 老徐真的很誇張…」

「呵呵」

想當然爾, 對老徐的呼聲, 我不必訝異, 更毋須驚喜, 在轉瞬間, 已包圍整個房間

迷迷濛濛的我, 走向躺椅, 收拾電腦, 印象中我是要上床睡的, 可醒來卻是在躺椅…

九瓶啤酒, 換得我一夜好眠, 中間沒再被呼聲驚醒, 卻落得早晨醒來的全身酸痛…



原本昨夜早早回房, 是想說今早在鹿港小鎮多逛一下, 可大家好像對昨夜鹿港小鎮的夜景相當滿意, 絲毫沒有在一早逗留的意願

簡單的找一下方向後, 綁上「我在環島」, 繼續出發
Image00002.jpg

今天上午的目標是要往王公漁港, 走台17線

出發前, 我和老蔡一直在煩惱車子拋錨這件事… 不斷的上網搜尋怎麼修車、補胎等技巧

搜尋沒兩下, 大家就玩起牌了…

出發時, 沒人學會怎麼補胎… 也沒買內胎, 只隨便的跟克來德斯基拿了根本不會使用的挖胎棒, 塞進行李裡

前三天, 每一天我都仔細觀察自己的輪胎, 深怕它出什麼問題~ 沒想到, 出問題的是貨架… 也好在貨架斷掉的時候, 是我們已經找到落腳處

僥倖果然沒有永遠的…

在台17線出發不到半小時

嘶~~~~~ 噗~~~~~

後胎的氣跟洩了氣的氣球一樣, 大棘棘的將輪胎中的氣豪邁的噴射在我小腿

緊急煞車, 停下來看…
Image00003.jpg

後輪早已扁掉… 包包裡徒有挖胎棒, 也沒有內胎…

找了附近人家詢問, 沒有最近的修車行… 唯一有可能可以修車的地方, 只有王公

急忙打給後援部隊, 克來德斯基, 請他查詢最近的腳踏車行, 得到的結果也是在王公漁港那邊的王公國小附近…

我仰頭看看藍天… 莫非這是媽祖的啟示?雖然昨夜有進去天后宮雙手合十拜拜, 但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

克來德斯基查了一下地圖後, 說大約兩公里多就可以到… 為了不拖延時間, 難道想在路旁露大腿攔車?

馬上啟程… 牽著我破風的車~
Image00004.jpg

烈日果然兇狠… 一股腦兒將我昨夜的酒氣全逼了出來~ 路沒有凍死骨, 反倒一堆曬死鳥~ 好幾次差點踩到

兩公里多, 以時速兩公里來看, 應該不會太遠, 約莫一小時出頭就可以到才對

路上經過一棵大榕樹, 樹下幾位老伯坐著聊天~

遠遠就看到我牽著車, 直到我慢慢接近他們…

「咦?少年仔, 你怎麼不騎車, 用牽的?」

「啊… 呵呵」我露出尷尬的笑

「ㄟ~ 輪胎破風喔~ 是輪胎破風啦…」

老人興奮的指給另一位同伴, 好像發現了什麼一樣的驚喜… 大夥笑成一團

我還是只能尷尬的答道:是啊… 輪胎破風啦…

烈日沒有將我曬的腳步更沈重, 因為老蔡和老徐還是慢慢騎著等我, 我也不好意思太過拖累他們, 硬是加緊腳步

而我卻覺得離他們越來越遠
Image00006.jpg

過了一個多小時, 體力真的快到極限了… 不合腳的Crocs讓我走的更累, 途中老蔡有問說要不要換手, 讓他們牽, 我騎車休息一下

但我還是拒絕了, 因為我總覺得我撐的下去, 深怕老蔡在早上就把體力耗盡

正當在內心咒罵地圖顯示的兩公里多怎麼這麼遠的時候

赫然發現王公的指示牌
Image00007.jpg

我極其興奮的衝刺! 牽著車一直向前跑, 跑了幾百公尺後, 終於看到王公指示牌的入口處

問了路旁在等待紅綠燈的媽媽後, 確定克來德斯基說的王公國小就在附近, 此時一位親切的台客騎車過來

「你們在環島喔~」

「是啊」

「喔~ 哈哈, 厲害喔~ 這麼熱耶… 車子破風喔… 加油啦」語畢, 咻一聲就不見了

此台客乘風而來, 也乘風而去



克來德斯基查的腳踏車店, 地圖顯示在王公國小旁, 我們很快的找到了王公國小, 卻怎麼也不見那腳踏車店

心急的我又撥了電話給他, 確定地址

開始找地址… 咦? 克來德斯基說的地址就斷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並將我們引到王公的鎮中心

放眼望去, 盡是小吃店, 三人早已飢腸轆轆~

老蔡便提議說, 要不要先吃完再去找?

而我的個性又屬於想要一次苦完再享樂的那種… 我忍住口腹之慾, 搖搖頭說, 先找到店修車, 比較心安~

為了節省時間, 我找了家便利商店問附近的腳踏車店

「請問附近哪裡有腳踏車店?」

「啊… 腳踏車店喔… 我不知道耶~ XXX, 你知道附近哪有腳踏車店嗎?」

「附近沒有腳踏車店喔… 不過如果只是輪胎破風, 我們都到巷口那家機車行, 老闆會補胎」

「可是地圖上說這附近有腳踏車店耶…」

「我們在這住這麼久了, 沒有聽過這有腳踏車店耶」

「啊…」我只差沒呈現Orz的狀態攤在地上

「那你可以告訴我這條路在哪嗎?」我仍不死心的將克來德斯基提供的地址向他們詢問

「就在街口那個牌坊轉進去就是那條路了」

有如重見曙光的我, 興奮的告訴他們, 我們就要接近傳說中的腳踏車店了

他們雖面顯疲憊, 仍打起氣的往前騎去… 並要我慢慢走就好, 他們先去前面探路

彎進牌坊後, 騎樓下都是阿伯阿婆在剝著青蚵… 如此的老鎮, 沒有見到半個年輕人, 只有這些守著家園的老人們

日正當中, 太陽越來越大, 我的腳步慢慢的也變的沈重

電話忽然響了, 老蔡打來的

「你先不要再走了, 我們已經騎到路的盡頭, 根本沒看到腳踏車店, 門牌號到一半也就斷掉了, 你停在那, 我們就回去找你」

我失望的站在路邊, 過了五分鐘仍不見他們身影, 我還是不肯接受沒有腳踏車店這個事實, 於是回撥給老蔡, 可響了幾通都沒人接, 我就打給老徐

「你們在哪啊?老蔡怎麼沒接電話?」

「喔~ 他到中華電信去拉屎了…」

「中華電信?! 我在地圖上有看到耶, 我過去找你們」

提起我勉強的步伐, 向前衝去, 沒多久就見到他們所說的… 路牌沒了… 荒蕪一片, 只見遠方的中華電信矗立在那端, 隱約還飄來老蔡的屎味…

真的只有絕望了… 看來只能找機車行幫我補胎了…

不遠處, 一個阿婆騎著摩托車, 緩緩的接近我們

「阿桑阿桑! 不好意思, 請問這條路怎麼到這邊沒了?」

「阿桑不會講國語啦, 也聽不懂, 你們要跟偶拱台語啦」

我們使盡腦海裡的翻譯器想把這條路名翻成台語, 三個人都出現不同版本… 好在阿桑智慧很夠¸ 馬上領悟

不過也給了我們一樣的答案… 這附近是沒有腳踏車店的~

要修理腳踏車, 只有牌坊那邊的機車行可以補胎

老蔡和老徐無奈的看著我…

你只能認命的在那邊補胎了…

我並不是不想在機車行補胎啊~ 我只是很擔心, 機車行補腳踏車的輪胎, 會不會跟早餐店賣牛肉麵一樣的不專業?

讓我剛修好的輪胎, 在下午的行程又破風呢?



我只能失望的望著牌坊那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