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87.24公里
均速:16.9公里/hr
食+喝:680元
住:1760元
其他:防曬油159元、地圖360元、貨架1350元




如果… 天有情

如果… 夢會醒

就讓我可以… 睡的下去~


出發前總是聽老蔡說, 他最怕的一件事, 不是說白天有多累, 而是說, 晚上到底能不能夠睡的著…

我一直覺得奇妙

睡覺這件事, 不就是兩眼一閉, 就可以自然無礙的睡去嗎? 除了偶來失眠外, 九二一都沒搖醒過我啊… 怎麼會有睡不著這件事呢?

老蔡並不是害怕認床之類的傻問題, 我們一般的禽獸, 管他哪張床都可以睡的舒適, 當然如果可以有美女相伴會更有助入眠~

他害怕的是聲音… 只要有聲音, 他就不太能入睡

畢竟每個人習慣不同, 我一般還要聽音樂睡哩…

好端端的睡覺怎麼會有聲音呢? 難道是隔壁房間的搖床聲? 當然不會是, 充其量會令人憋緊慾望而痛苦難耐才對

是… 是老徐的呼聲…

咦, 不可否認, 我也會打呼, 但視狀況而定, 除了喝醉無法克制外, 現在已經改善很多~ 原本都是大字形睡覺改側睡就有所改善, 因為當兵時的學長驚呼我為山頂道飆車的神人!我不得不在輿論壓力下改善一點, 如全力抵制美國牛內臟進入台北市之類的…

但老蔡害怕的不是我¸ 而是無入而不自睡、無入而不打呼的老徐!他的功力, 大雄都要望塵莫及!

我曾讚嘆克來德斯基有大雄數一二三便可入睡的神奇功能, 但… 克來德斯基僅止於大雄的程度罷了~

後面幾天的相處後, 我們對老徐的功力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以前的克來德斯基

EX:「明天早上要不要去打球?」克來德斯基神采奕奕的問







「齁~~~~呼~~~~」

這是所謂三秒鐘入睡的神奇能力!


而老徐, 我們的瞭解是, 他的入睡程度, 是「光速」!

沒錯, 你沒看錯, 真的是光速

EX:「明天早上大聯盟幾點開打?」老徐戴著眼鏡, 頗有精神的問著

我開著筆電, 把今天的照片存入, 老蔡臥在床上, 把玩著手電筒, 我們兩人不約而同聽到他的問題, 還沒來得及回應他, 就在老蔡把手電筒打開, 光線投射到牆壁的那一刻

「齁~~~~呼~~~~」

光速!這是光速!神速這種虛無飄渺的形容詞, 沒有光速來的科學!

把手電筒打開, 牆壁上看到光, 這就是光的速度!也就是老徐睡著所需要的時間!


為了老蔡的睡眠品質, 我們再三叮嚀老徐, 千萬要忍住到最後一刻才睡, 否則老蔡隔天一定沒有力氣騎車~

好傻好天真的我, 就像相信職棒一樣的愚蠢, 天真的以為老徐的呼聲不會影響到我

承上篇, 也看到了我們住的MOTEL是兩張雙人大床… 我義不容辭的決定和老徐同睡一張床, 讓老蔡好好的獨享一張雙人大床, 期盼他睡了一晚會有好體力, 畢竟我們兩個在出發前, 都睡不到四小時…

依計畫, 我們三人叼個牌, 我喝著新屋的啤酒… 昨晚的少眠, 加上今天的疲累, 我想三瓶啤酒一定可以換我一個好睡眠

老蔡趕緊在十點半就說他要先睡, 深怕他的睡眠會受到影響(他還準備了黃金耳塞)

老徐也很識相的等老蔡先睡, 跟我聊天的同時, 還信誓旦旦的說, 他精神狀態不錯, 就在說完的同時… 我竟聽到呼聲…

音速!

因為我沒有手電筒佐證… 他話一講完就睡著, 我只能實事求是的說是音速!

疲累佐以些微的酒精, 我真的覺得應該可以很好入眠

這天真的想法伴我到天明…

我沒有一刻深睡過~

側躺、枕頭捲曲包附耳朵、棉被蓋住自己、食指緊壓耳朵

每當老徐呼聲漸弱, 我鬆懈的放開雙手, 我便聽到IMPREZA在三連彎發了瘋的甩尾

我就在半夢半醒中度過一晚, 老蔡的耳塞也沒有幫助, 他入睡不到兩小時, 便起身和我對話…

一般人的呼聲, 有頻率的話, 還可以當作催眠般的聲音… 老徐的呼聲, 完全像食神一樣令人捉摸不透!

高音的時候, 會被嚇醒
低音的時候, 床會震動
加速時毫不留情, 外帶洩壓閥的 噗~ㄘ~~~~~

老徐徹底打破我對自己的認識, 原來, 我也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入睡的…

P.S. 沒有這麼長來讚嘆, 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初夜的痛苦



翌日, 我和老蔡賴在床上, 享受片刻的寧靜

老徐已經神采飛揚的整理好行囊, 開心的看著大聯盟轉播~

昨晚跟MOTEL櫃臺殺價時, 那小姐還有些不悅的說, 她又不是老闆, 沒法作主… 接著要我們把車子放在他們的會議室(我們被分發的房間是沒有車庫的房間), 我還問她放在這安全嗎?她看了一下… 會議室又沒有人會進去~

會議室旁邊的樓梯上面就是我們的房間, 並不是獨棟的啊~ 還有許多房間咧!哪來的安全性啊~

晚上要外出時, 我拿著鑰匙, 聽老蔡他們問她哪有好吃的… 聽完後, 她還說, 啊你鑰匙不拿給我, 站在那邊幹嘛…

什麼服務態度嘛…

不過出遊, 氣不過夜, 很快我就被那家的早餐的收買… 米漿、豆漿、煎餃、三明治、炸飯團… 倒是豐盛

看完球賽, 收拾行囊後, 將鑰匙拿到櫃臺, 換了一個清新樣貌又類似學生妹的櫃臺小姐

親易近人的態度和昨夜相差甚遠, 為了講一下話, 也請她幫我們照張相
繼續出發

看的出來我和老蔡兩人是強顏歡笑吧… 只有睡的飽中飽的老徐燦爛的哩~

今天出發是往西濱道路的方向, 也就是要往昨天拜訪過的永安漁港的方向, 只不過騎原路回去有點蠢

老蔡翻了一下地圖後, 找了一條往「蚵間」方向的產業道路斜斜的切了過去¸ 可以避免重複的路程到達西濱

離開台北後, 沿路都是水稻田
田園

約三十分鐘後, 從西濱轉向更靠海的紅樹林自行車道, 老蔡的手機GPS有時會秀逗, 在不信任的狀態下, 問了一下人

便到了今天到訪的第一個港, 蚵殼港
蚵殼港

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還是怎樣, 接下來遇到的港, 除了大港外, 其餘都像這樣三三兩兩的漁船綁在沒水的岸邊

沒有漁港該有的熱鬧, 只有漁港旁小廟傳來街坊卡拉OK聚會的歡唱聲

蚵殼港, 顧名思義, 可能是養殖蚵, 蚵殼甚多, 故得齊名… 結果沒看到蚵殼, 也沒看到養殖業… 甚至連蚵殼港的牌子也沒有, 只有一旁的海巡署的路牌寫著蚵殼港

往濕地一看
猜猜

乍看是一堆點點、洞洞… 其實不然~ 在此先不公布答案, 猜中有獎!

蚵殼港三人行
蚵殼港合影

離開蚵殼港後, 據地圖顯示, 只要沿著紅樹林自行車道走還有兩個漁港

只是這個自行車道… 晚上一定很恐怖
紅樹林腳踏車道

紅樹林車道外的海濱
車道外的海濱

天氣雖然陰, 但聞到海洋的氣息, 還是忍不住駐足了一番

騎沒多久, 風勢稍大, 我們就知道接近港口了~

往港口騎過去, 風大到防波堤都形成了小沙丘
坡頭港的風吹沙

坡頭港到了
坡頭港的漁船

漁船入口
坡頭港

繼續沿著紅樹林自行車道出發

只不過一樣的路線, 這邊感覺就很舒服!
森林風光的腳踏車道

約莫中午, 也到了自行車道的終點

紅毛港~ 終於有標示了
紅樹林生態園區

紅樹林橋上都是垂釣客
紅樹林橋

本想中午在紅毛港解決, 但想到昨天沒在永安漁港吃到好料, 查了下一站的南寮漁港距離後, 決定繼續往下

請克來德斯基幫忙查一下南寮漁港網路推薦的餐廳後, 我坐上單車, 準備出發, 卻看到他們兩個往同一方向走去

騎到這邊太陽也都出來了, 大中午的, 實在拒絕不了「黑糖挫冰」的誘惑

黑糖挫冰+臭豆腐 解飢解渴, 只是組合太怪
冰

吃完後, 老蔡直說他一定會拉肚子…

抖擻一下精神, 便往南寮漁港出發!

兩公里多的鳳鼻隧道 是宋楚瑜還當省長時代所提
鳳鼻隧道



根據克來德斯基的消息指出, 南寮漁港(新竹港), 網友推薦的是位於漁港周邊東大路上的「阿莎力」… 但能吃到更經濟實惠的應該要在漁港中的漁市二樓

但腳踏車怎麼上二樓?當然選擇東大路囉~

結果一到「阿莎力」, 扛棒看起來很經濟實惠!往餐廳裡面一看, 桌椅看起來並不經濟… 當下立刻放棄!原來, 裝潢太好有時會嚇到人

往漁港方向還有很多餐廳, 騎了一下便看到

大螃蟹
大螃蟹

路口攬客的阿桑很熱情, 老蔡便過去表明, 我們只是想吃海鮮, 但是是省一點的海鮮~ 阿桑拍胸脯保證他們餐廳物美價廉!

點菜!我不能點, 我是亂點王!
點菜

先來杯新竹的啤酒!
新竹的啤酒

別問我為啥拍照都是怪表情, 正常表情我不會拍…

生魚片、招待的洋蔥
生魚片、洋蔥

生魚片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招待的涼拌洋蔥, 清爽酸甜

水煮蝦、海瓜子
蝦、海瓜子

蝦子新鮮, 肉就鮮甜!我們不是點兩盤海瓜子, 而是海瓜子買一送一!早說, 我們就點盤海瓜子配白飯囉~

烤牛小排、魚下巴
牛小排、魚下巴

牛肉中規中矩, 魚下巴膠脂豐富, 不會烤的太乾或鹹

還點了盤高麗菜和炒飯, 餐廳還送瓶果汁~ 送的還真不少

就在酒足飯飽後, 老蔡吃黑糖挫冰加臭豆腐時的預言成真!衝去拉肚子了~

回來拿紙杯給我… 不是叫我句踐嘗屎

而是他在廁所抓到小螃蟹~
小螃蟹

這也就是我們在蚵殼港的濕地上看到那一大片的點點、洞洞… 那不是點點也不是洞洞, 而是這些小螃蟹!

謎底揭曉, 我要準備的小禮物也送不出去了~

這樣豐盛的一頓, 才1260!你說會不會太划算!我馬上打給莉莉雅, 她這個新竹人也直呼我來對餐廳了!只怪我吃飽才打給她~

離開後, 往港邊騎, 後面傳來一個阿桑的熱情的聲音, 騎著摩托車問我們知不知道接下來路怎麼走, 我們實在不知道她是誰, 怎麼這麼熱心

講完後, 她就說 「我是剛剛大螃蟹的阿桑啦!你們不會忘了我吧?」

「哪有可能忘記你啦!你面罩拿掉整個很漂亮哩!」 哪看得出這是剛剛包的只露出眼睛的阿桑, 還好我是裝熟界的翹楚

「那下次記得來新竹玩, 還要來我們大螃蟹唷~」

真是太熱情!太敬業了!



新竹港遊客服務中心, 已是豔陽高照
新竹港

躍起的我, 整個就像KEY上去的, 連影子都沒看到
沒有影子

沒有時針、分針~ 這是忘了時間的鐘
忘了時間的鐘

南寮(新竹)漁港
新竹漁港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起點
新竹自行車道

路邊還有山羊
山羊

今年夏天沒有到海邊, 整個想衝下去玩!
海濱風光

住在新竹真不錯!這車道好有FU!
自行車道風光

如果海更藍, 就更美了
海!

小橋、流水、平沙在外面
小橋流水

彩虹橋一共有四座
彩虹橋

後面還有藍天、白雲橋, 但只不過把橋塗成全藍和全白, 沒有彩虹橋來的功夫, 所以不照了

香山濕地 一眼望去全是風力發電, 不愧是竹風蘭雨
風力發電、濕地

途中會經過海山漁港, 到的時候, 老蔡才驚覺他原來來過海山漁港, 只不過海山和先前的蚵殼、坡頭港一樣沒有什麼特色, 根本記不住有來過

中午吃太飽, 老蔡小憩片刻
海山漁港

海山漁港也看不到漁船, 反而堆滿蚵殼和蚵養殖業, 港邊也都是釣客~ 釣竿彎個大半, 卻大多空歡喜一場

雖不見漁船, 路上倒大棘棘的曬起漁網
曬漁網

陸橋也斜張, 斜張橋真風行啊~
斜張陸橋

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終點站
新竹終點

穿車褲真的有點很緊繃~
Image00046.jpg



結束自行車道後, 我們回到西濱道路上, 向今天最後兩個漁港努力前進

路邊加油站, 老蔡逗狗
加油站小黑狗

五隻小狗個性都不同, 有賴在窩裡不出, 有兩隻想玩卻又點害怕, 另兩隻則是遠遠觀望~ 這一路往中南部騎, 發現黑狗還真多… 這算什麼發現?!

龍鳳港
龍鳳港漁市

有漁市、漁船, 比較像有在運作的港
龍鳳港一角

龍鳳港一隅(我想了很久, 我也不知道照這邊的意義)
龍鳳港

外埔國小的司令台, 看起來就心情愉悅!
外埔國小

外埔漁港就在外埔國小再進去一點
外埔漁港

外埔漁港的夕陽
外埔漁港夕陽

不是漁夫捕魚, 而是老徐打呼, 你怎麼也拉不醒他!
我是漁夫



經過了昨夜的折磨與今天走跳, 是該找地方歇腳

看了地圖, 離外埔最近的, 聽起來較有可能熱鬧的, 應是後龍

過了中秋, 天色黑的越來越快, 才五點半, 太陽已經西沈到海平面, 只有餘暉淡淡的照著我們前進的道路

不久, 天色一全黑, 老徐開始莫不作聲, 埋頭的踏著車

只要我和老蔡一停下來, 他便微微的抬起頭, 淡淡的問道~ 還有多遠?

只要天黑, 老徐的意志力消失的極快

在後龍市區裡繞了一圈, 找不到手機GPS中介紹的飯店, 立即打給後勤中心的克來德斯基

很快的得到了有關MOTEL的消息, 和老蔡手機GPS介紹的一家MOTEL一樣, 只是不在後龍市區內, 要再騎一公里多~

老徐用右手揮著, 走吧… 再一公里, 不要走錯了~ 這是最後的力氣了…

找到地址後, 這是間MOTEL沒錯, 但是名字和克來德斯基提供的、手機顯示的不一樣

遊桐花MOTEL
MOTEL

只是真的大家有累到~ 趕緊去問個價格再說… 只是一開口, 就說約莫兩千的價格…

我持著有問有機會的心態

「這不是XXXMOTEL嗎?」

「這是遊桐花MOTEL,你們有XXXMOTEL的會員卡嗎?」

「我們沒有會員卡, 只是我們網路上看到的價格不是這樣耶」

「沒有會員卡的話沒有折扣耶」

「我們騎車從台北下來, 可不可以給個折扣啊」 騎車從台北下來跟給折扣實在牽扯不上關係

「我們什麼送的都不要, 像持久環啊、半截套之類的…」 老蔡在一旁搭腔, 只是針對後面的品項, 聲音有式微

「嗯… 好吧~ 看你們騎車也累了, 那打個折給你們吧, 本來只有一張大床, 加床墊要加錢也不用收了, 算你們1760吧~」

二話不說, 我們就答應了~ 原本網路查到的還要一千八百多呢~ 這間MOTEL真是佛心來的~ 還請我們等一下, 要把所有用具加成三人份

總算有車庫的MOTEL, 不知道在期待車庫是為什麼…
總算有車庫

床看起來就很舒適!
房間

浴室也很棒!
浴室

這間是一路上住過最物超所值的MOTEL了~

就在老蔡老徐盥洗的同時, 我竟有個莫名的念頭閃過, 擦車

從未想過擦車的我, 就在此時忽然想去保養一下它

就在擦著擦著的時候, 我忽然發現貨架怎會搖動?這樣不對啊~ 會搖動, 不會是鬆了吧?這樣明天怎麼綁行李?

趕緊調整一下… 結果… 它不是鬆了, 而是連結的釘彎了, 一解開就斷了…

可以負重十公斤的貨架斷了!
貨架斷了

當初選這個是因為它兩旁的還有翅膀可以往上攤平, 分散行李的重量, 感覺起來, 有翅膀會比較安心~

老闆娘也拍胸脯的保證這載十公斤沒有問題的啦! 因此我捨棄1500的Topeak, 改用國貨的1200…

斷了… 才第二天它就斷了… 即使我有帶筆電, 我的行李還是不可能有十公斤啊~~

本來打算洗完澡, 大家走到對面的超商隨便吃個晚餐就好, 看來不到後龍市區是沒辦法了

到後龍捷安特的店去詢問貨架, 因為我這台車齡久遠, 加上28吋的大輪框, 根本沒有合用的貨架, 老闆能推薦的也是原本想裝的那個Topeak…

但Topeak上面只說能負重九公斤而已… 真的一朝被蛇咬, 我會怕Topeak也會撐不住

於是問老闆還有沒有其他店可以找, 在他熱心指路下

到了一家更不可能有的店… 看外表, 就知道…

我還是硬著頭皮問了一下

「哇~ 你這ㄟ喔… 沒法度啦~ 哪麥道貨架, 葛愛大改, 就厚工咧~」

「啊, 是能不能裝?」

「就廢氣ㄟ啦」

真的是多問的…

和老徐老蔡商討了一下, 旅程不能在風和日麗下的第二天就結束掉, 老蔡要跟我換行李裝, 至少他的行李沒有筆電…

又回頭去找原本的捷安特裝上原本要裝的Topeak@#$%
新貨架

老蔡是建議我把壞的貨架寄回台北, 去跟那個老闆娘理論… 換一個新貨架回來再網拍掉, 減少損失… 但… 真的很懶得去跟她爭這個, 氣完就算了, 以後別去那家就好…

裝貨架的同時, 老徐直嚷他的手非常痛, 因為他的車沒有換手把… 在老蔡的勸說下, 他也換了個符合手掌的手把… 換來老徐隔天至少十次的大推薦, 彷彿因為這手把, 所有疲勞都消失了~

弄完已經九點多了, 老闆說後龍可以吃的大部分都關了, 只剩隔壁的小吃店, 看起來普普通通, 卻香氣逼人

就在後龍小吃店解決晚餐
後龍小吃

份量真的很大!45元的大乾麵, 有夠大!

為了防止昨晚睡不著的慘劇再次重演, 我從原本三瓶小瓶啤酒, 改買三瓶500cc的

這是後龍的啤酒
後龍啤酒

乾!


附註;第二天路線圖

i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