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的清晨, 聽說很冷… 只有七度~ 聽說, 是因為我還在被窩裡… 昨晚被那個州官折騰了一晚, 我沒有大志, 無法參加元旦升旗或是登高看日出的鴻志, 只想躲在被窩裡享受唯一的溫存~

如果不是早起想吃蟲的小林在下午兩點打電話過來… 整個元旦可能就要在被窩與枕山間度過~ 小林雖起了個大早, 但在人滿為患的網吧裡, 壓根沒法搶到位, 管你是台幹、陸幹還是清潔工, 要上網通通得乖乖排隊… 排到隊後還得忍受龜速(兩百多台同時上網, 什麼樣的伺服器可以提供高速啊?)

給我掛完電話後, 小林就到我宿舍裡和我扯鈴~ 他上他的網, 我還是縮瑟在被窩裡… 這樣下去怎麼行? 再怎麼說, 我們還算是要過329青年節的青年才俊, 怎麼可以啥事也不幹的過完元旦呢? (啥? 我怎麼聽到有人說329青年節不是我過的… 吃吃329保肝丸還實在點…)

後來拉了皮包手機慘遭被扒的愛琳一同外出, 相當能拖的個性, 硬是拖了五十分鐘才出門… 這讓小林靠夭不已~


歲末的這幾天, 東方廣場正舉辦著「佛山兩岸美食嘉年華」 想想沒什麼地方能去, 加上終日尚未進食的動力, 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不愧是元旦, 計程車此時成了最熱門的行業, 能在這尖峰時刻搭到車的, 祖上絕對有積德~ 雖然冬天的太陽是無能的, 但也讓溫度升上十度以上… 在微微寒風中苦等二十分鐘後終於搭到了車…

到達目的地後, 再度見識到什麼叫做傾巢而出~


雖有廣大腹地, 還是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

乍看之下, 有著來自全國各地的美食攤販, 但在我們逛完全場後, 只能說這裡有著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攤販… 此外, 許多路邊即可見到的小吃, 在這裡皆搖身一變成了著名美食

我們先被一處異地音樂所吸引… 跟著音樂前去, 原來是路邊常見到的新疆烤肉~


烤肉的師傅和一旁的大男孩, 隨著音樂起舞, 舞蹈雖如小小書僮, 可笑可笑… 但那努力擺動的身軀似是看穿了飢腸轆轆的我們… 為了他們的努力, 我們也捨得掏出比平常貴上一倍的價錢買了三串烤肉~ 嗯… 肚子餓果然什麼都好吃~

吃著烤肉, 一個招牌吸引到我的注意…


靠~ 爆炒麻雀… 麻雀雖然爆吵, 但是我還真沒見過有人吃麻雀的, 拿來打還差不多~ 看著師傅壓著那些麻雀, 呼~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

接著, 小林被一旁烤鳥蛋… 的醬油吸引~ 話說小林以洗腎為畢生職志, 給我醬油, 其餘免談的男子漢性格實在可貴! 他更可一眼望穿那醬油是否夠味…


小林和愛琳選了烤鳥蛋, 而我選了一旁圓形的烤蛋… 那模型令我心動~ 外圍繞上如蘿蔔糕的佐料, 中間再打上一顆蛋… 吃起來清爽中帶點蛋香~

「麥阿喜, 麥阿乎, 麥阿哈, 麥阿喔喔~」 還有這麼過流行的歌啊… 朝攤販走去, 原來是類似沙威馬的烤肉包…


賣的人不止賣, 還會唱… 一個人民幣五元, 大小卻只有沙威馬的1/4~ 這嘉年華果然是坑錢的場所… 一堆人如我們還是心甘情願成為俘虜

在沙威馬旁邊的是「洪七公叫化雞」 沒有熟讀金庸小說的, 也得看過「武狀元蘇乞兒」 洪七公乃丐幫始祖~ 叫化雞就是乞丐專用的… 說穿了就是台灣的土窯雞啦


上面寫著來自杭州的美食, 聽口音確切不是本地人, 但是道不道地不得而知… 一整隻雞吃不下, 我和愛琳各買支雞腿嘗香… 口感是不錯, 帶點茶葉香的雞腿還相當嫩, 只不過皮包被扒的愛琳似乎還沒走出霉運, 拿到了支沒熟的雞腿~

所謂的掛羊頭賣狗肉, 在此立即獻上~ 身為台灣人, 竟對阿里山如此的不熟悉, 真是汗顏! 阿里山竟還盛產小肥羊和烤肉, 我們的原住民什麼時候有著這樣的傳統服飾啊…


幾個蒙古來的, 掛起阿里山的名號在兩岸美食嘉年華裡混嘛… 還有播音器不斷用奇特的口音播著「來自台灣阿里山的美食, 阿里山小肥羊…」

逛到台灣美食區… 很確定的, 看到攤位裡面的人, 台灣味十足~ 絕對是台灣來的


只是仔細逛了每個攤位後, 令我大失所望~ 不是食物一看就不道地(竟叫大陸臨時工做!)不然就是價格令人髮指…

台灣十元三個的紅豆餅


跨個海竟變成人民幣十元四個! (是要我們幫你們付機票費喔?)

台灣不斷漲價的蚵仔煎, 也只要台幣五十元


到佛山後份量縮水, 價格也變成人民幣二十元! (不要告訴我蚵仔是從台灣空運過來的!)

台灣人哄抬物價的性格也要依樣畫葫蘆的搬過來就對了? 完全壞了市場價格嘛… 大家看到有樣學樣, 物價就越來越高而已… (難怪東莞現在找不到小費兩百的小姐了…) 不要怪我不捧自己人的場, 這樣的價位, 我實在是買不下去啊!

嘉年華會的主舞台是由一家婚紗公司贊助, 請來的主持人說學逗唱樣樣精通… 大陸果然人才濟濟


他一上台, 手上沒有任何手卡, 便開始霹靂啪啦介紹今晚所有活動, 表演嘉賓等… 說畢, 還自己拿小禮物出來發~ 發到一半還叫DJ備歌, 自己串場唱了起來~ 唱完後, 還叫台下準備要上台表演的人快點… 我懷疑他是自編自導自演, 還外加舞台流程主控… 屌!

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公德心都是有待加強的… 台灣或許有進步, 但是還是要以此做為借鏡, 請看~


這樣堆積如山的垃圾堆, 並不是主辦單位規劃的垃圾區, 而是你丟我丟他也丟, 大家一起來丟丟後, 自動形成的垃圾堆~ 在整個會場, 這樣的垃圾堆多達十處以上… 公德心啊~~

離開美食區, 走到會場的一旁, 看到一個奇特的遊戲… 我們見到一個小女孩站在透明的氣球裡, 踏在水上… 有如看小白鼠在跑圈圈一樣~ 一旁的人都笑成一團

當下我提出猜拳, 輸的必須去玩~ 愛琳被扒的厄運果然還在… 她又輸了~ 她拿出巾幗英雌的本色, 上了擂臺


看著站在充氣中氣球的她… 我們早已笑彎了腰~ 殊不知, 如果是我輸的話, 我一定耍賴走掉的啊~

不管她再怎麼賣力, 她就是站不起來, 更遑論在水上走路或跑步… 但也因為她賣力的表現~


最後竟引來更多人的參與啊! 成了四球相爭的局面呢~



回程途中, 意外的找到失落的糖葫蘆~


這間來自北京的糖葫蘆, 每年十二月南下佛山, 翌年三月底才返回北京… 一來避寒, 二來南方正值冬天, 糖葫蘆比較能保存不融

因為他們原本販賣的舊址已被拆除, 今年一直沒能找到他們的蹤跡… 元旦帶來好運, 讓我再次尋覓到~


我最中意的就是草莓糖葫蘆… 傳統的冰糖配上比台灣大上一倍的草莓, 每次我最少可以吃兩串啊!


在即將離開的佛山, 還能找到失落的糖葫蘆, 我想一定是元旦帶來的好預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唷~ 也希望新的一年裡, 能讓我有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的好運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