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的盤纏… 還是用借的… 是無遠弗屆還是戒急用忍都無所謂, 畢竟有借到旅費…

為什麼我會淪落到這個田地, 請聽我細細道來~


故事:

一個原本出貨時間非常充足的形體, 正常需要一個月開模具的時間, 現在有兩個月… 你說充不充足? 被我們偉大的師傅東摸西摸, 有問題不解決的態度, 最後搞到出貨時間非常緊張~ 枉費我從兩個月前, 三天兩頭的提醒…

因為出貨時間變的緊張, 原本模具開好後的試模時間縮短了… 為了配合廠商試模, 有賴師傅將所需的斬刀打過去給廠商(這斬刀是用來斬大底不織布的) 而我們偉大的師傅, 開好的斬刀, 在廠商那邊一試… 發現不合!!!! (我真的不懂我們的師傅究竟在幹什麼)

廠商為了保握時效(東莞佛山來回要五小時啊), 趕緊找了東莞的斬刀廠重打斬刀… 終於, 大底和不織布合了… 那額外衍生出來的斬刀費用呢?

原本打好的那一套, 因為師傅的關係, 等於沒用, 但錢也要付! 現在東莞這一套新開的, 才是正確的, 錢也要付! 廠商為了作業迅速, 由他們經理自行代墊了這筆費用~ 而我們偉大的師傅棄之不予理會, 對方經理求助無門便找到我這裡來了… 我只得每隔兩小時追問師傅錢請了沒~ 在沒有想到正當理由前, 他當然不敢…

最後師傅掰了個爛理由上繳財務後便休假了~ 這下倒好了, 我成了處理後事大隊長… 廠商經理跟我還算有點交情, 我也不可能任由他的錢卡在我們公司, 畢竟那是他自掏腰包的, 幫他催款的責任便掉到了我身上~


羅生門Start:

為了加快財務的速度, 我只得自己打電話到財務詢問, 出納說她無法作主, 因為財務經理還沒簽~ 我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到財務作說明… (這不就跟被調查的單位到檢調單位作說明一樣嗎?)

幫師傅圓了他掰的爛理由, 跟財務經理說明來龍去脈, 而財務經理不是誰, 正是州官啊… 早上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他的辦公室, 說明的時間只有五分鐘, 其餘時間都在聽他虎爛~

出納: 她認為這是廠商請款, 理當廠商自己來領取…

我: 這點我認同, 但是這筆請款並不在廠商與我們公司正常交易範圍內啊~ 而是廠商幫忙代墊的費用啊…

出納: 如果是這樣, 那要請廠商拿「已收款」的單據過來, 不然你們這筆錢拿走之後, 廠商又說沒收到, 來跟她要錢怎麼辦?

我: 這也奇妙了… 廠商代墊的收據也在, 我們才有辦法請款~ 如今你要他們先出「已收款」的單據, 對方明明就還沒收到錢啊? 我們憑什麼要他們先開「已收款」過來呢? 萬一換我們拿著「已收款」反咬說, 錢已經付啦… 那這樣算什麼? 好, 沒關係, 憑信賴度, 我可以請他先開證明傳真過來

出納: 喔~ 「已收款」這種單據不可以傳真唷, 一定要原稿…

我: @#$%… 你現在的意思是要我派車去東莞跟他拿張收據, 然後再回來公司跟你拿錢. 拿到錢之後, 我再派一趟車去東莞把錢交給他是嗎?? (心裡的幹大概已經出現了678次了)

出納: 程序就是這樣, 不然你叫他自己來領錢…

我: 就跟你說了這不是公司與廠商間的正常交易程序了嘛! 他只是幫我們代墊啊!

州官瞭解他手下出納的堅持後, 淡淡的說道: 唉~ 他們的想法我們是不會懂的(靠, 她不是你管的唷??) 我直接一句話, 告訴州官我寫保證書吧, 代表我將錢收下並承諾交到廠商手上, 這樣可以了吧… 州官和出納好像終於聽懂人話了, 州官用"國語"(請注意, 是國語唷)交代出納可以將錢交給我, 但是出納目前沒現金, 說要元旦過後一天再給我, 我也同意了

為了這筆費用, 跨年夜的那晚, 我就臣服在州官的淫威之下, 聽著「我是一隻小小鳥」慘淡的度過跨年夜


事情還沒完…


過完元旦的那天, 我依約準備跟出納拿錢, 好把錢交給即將返台休假的廠商經理

電話的那一端, 是無間的地獄…

我: 請問今天可以領錢了嗎?

出納: ? 領什麼錢?

我: 就是那天在你們那邊跟財務經理說明後, 答應可以放款的代墊費用啊~

出納: 什麼? 誰答應可以放款的?

我: 你們經理不是告訴你說這筆錢可以給我了嗎?

出納: 你在說什麼啊? 你們那天對話都是台語, 我哪裡聽的懂啊? 沒有人告訴我這筆錢可以放了啊…

我: 那天談話的最後, 你們經理用"國語"告訴你的啊!

出納: 沒有這回事吧… 你有沒有搞錯啊?

我: (就算我一天到晚宿醉好了, 我還不會國語台語傻傻分不清楚吧! 心裡咆哮著) 那你到底現在要怎樣?

出納: 沒有「我收到了」之類的收據證明, 我是不會放錢的~

我: @#$%@#$%@#$%@#$%!!!! 好, 我馬上給你!

雖在氣頭上, 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 我大力揮楷寫了斗大幾個字「我收到XX的錢了!」 請阿星幫我拿過去給出納

五分鐘過後, 阿星雙手空空的走回來, 淡淡的跟我說… 出納說, 有這個也沒用, 請款單上副總還沒簽名, 所以還是不能給錢~ 阿星還悻悻然的補上一句說: 這件事是你不對, 你怪她也沒用啊, 她照規矩來辦事, 她是無辜的, 你壓她幹嘛??

一整個肚子火起來… 我把整個過程告訴不知情的阿星… 最後補上: 我壓她?? 我壓她?? 就肉體及精神面來說, 我都沒有壓她~ 她又老又醜, 我不會在肉體上壓她! 整個過程我都很客氣, 那天我還到財務做說明, 今天我只問了「可以放款時請知會我」, 精神面來說, 我壓到她什麼了??



整個懶趴都是火… 我還得強裝斯文的告訴阿星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還舉例說, 這樣各說各話, 這麼簡單的事情搞的跟羅生門一樣

阿星不疾不徐的問了我…




羅生門是什麼?

那一瞬間, 我氣消了… 因為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


既然財務的錢沒下來, 換我自掏腰包, 把那筆費用先給了對方… 我換得跟阿星借錢, 才有路費返台~

我不入羅生門, 誰入羅生門啊? (謎:羅生門不是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