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散! 這是送走2007年最好的兩個字!


07年我犯太歲, 我不以為意還沾沾自喜…

偏財運:
在過年的牌桌上, 我好運到連我自己都懷疑自己養小鬼… 小賭宜情竟然也贏超過三萬塊~ 當然事後發了不少紅包也請了客… 但… 這是07年唯一好運的一次~ 之後幾乎逢賭必輸… 根據我的財務報表, 之後的小輸+小輸+小輸… 已經超過了過年贏的金額~ 今年小賭, 我是在做慈善事業, 做口碑的…

衰神! 退散!


工作運:
綜觀07年上半年, 在工作上尚稱平順… 但從六月開始便小浪轉中浪~ 在老闆面前從客戶那勇奪最佳背黑鍋獎! 只差沒獲贈黑鍋一頂而已~ 雖老闆知道錯不在我, 但在客戶端, 我已經黑到可以拿來遮鬼眼的鍋巴(註:鍋巴可以遮鬼眼出自靈幻師叔)

自從六月那次背黑鍋事件後, 大大小小事情不斷, 層出不窮的讓我心裡直發毛, 這究竟跟太歲扯不扯的上關係? 直到請假回來, 因為公司政策急轉直下, 開始縮減我負責的客人的訂單量~ 從原本60%訂單量的主力工廠型態, 已經預計退為20%訂單量的次要工廠… 這一切雖然不是我的問題, 但卻是在我手上發生的事件~

好在我的離職是早早提出, 否則旁人還以為我是引咎辭職咧…

衰神!! 退散!!


旅遊:
去峇里島旅遊, 泛舟時只有我們翻船~ (柯老師比較嚴重) 購物時遇到惡質店員~ (柯老師被騙)…… ㄟ~ 這麼說起來, 好像他比較衰耶…

在義法之旅的最後一天掉了皮包, 在機場掉了退稅單… 在一切的快樂中, 非得要帶點不完美, 莫非又是太歲在作怪??

衰神!!! 退散!!!


在12/31的夜晚, 本來哪裡也不想去, 只想一個人默默的待在宿舍, 享受片刻的寧靜~ 沒想到和樣品室員工聚餐時, 州官也應邀參加…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清醒的一次聚會, 因為我逢酒必閃(不是吐回杯中就是轉頭吐在桶中)~ 閃酒不是我的個性… 但是, 這次聚會因為經費有限, 員工自行買酒, 而那些紅酒、白酒口味獨特到連我這個百酒皆沾的人都感到異常難受

我這麼清醒沒用, 因為州官喝到有點茫了~ 聚餐結束時, 他竟拉著我不放, 有種即將被生吞的景象略過眼前~ 任憑阿達前來搭救, 說和朋友有約於廣州都無法躲開州官的魔爪… 他拉著不斷地想遊說我留下來不要離職… 為此, 他還說要去續攤到夜總會, 直說是為了我

各位看官… 自古以來, 起義必先正名~ 劉備以正漢室之名立蜀, 朱元璋以反元立明… 好樣的, 州官這下竟想以遊說我之名義, 行淫蕩之實啊~

可是到了酒店後, 又小氣巴拉的喝幾瓶啤酒意思意思… 不知道是真小氣還是礙於愛琳也在, 到了酒店還不找小姐… 硬是在那邊虧媽媽桑

一整個晚上, 就陷入無止境的友藏漩渦, 內容只有幾句話, 卻不停的重複…

1. 小葉啊, 業務如果做到一個瓶頸, 你可以轉廠務啊, 不要輕易放棄… (我沒有輕易放棄, 我說辭已經長達一年了. 再者, 我並不想做廠務, 一再忽略我的話, 然後強加你的想法在我身上)

2. 像你這麼聰明靈巧的人不多見, 我喜歡work smart的人, 不是work hard的… (我說州官啊~我跟你也才共事不到兩個月, 怎麼斷定我聰明呢?請不要以貌取人啊~ 驚)

3. 我雖然跟這個老闆才很短的時間, 但我很清楚他要什麼… 老闆想要永續經營, 所以需要好的人才啊~ 我沒見過這麼好的老闆, 充分授權… 如果你想留下來, 又不好意思跟老闆開口, 我可以幫你跟他說… (州官啊, 你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啦… 老闆是好人沒錯, 但是你說老闆充分授權這句話, 簡直就是不懂他嘛… 你還沒見識到他多管齊下的監視手法而已~ 再來, 我跟老闆相處這麼久, 我並沒有哪裡害怕不敢開口, 我是不想轉廠務而已… 請不要借題發揮你跟老闆好像混的很熟的樣子啊)

4. 數字的魔力… 你現在30, 和32沒有兩樣, 但是在這裡再待個兩年有廠務經驗, 對你將來有好處, 千萬不要衝動~ (我一直都沒有衝動, 辭呈遞出長達一年了… 我知道你的考量, 但是我不想轉廠務… 你聽不懂嗎?)

我整個跨年的前一晚, 陷入這州官四點的言論漩渦中… 他講的每句話, 一開始我都有說出我的想法… 當我發現他陷入重複的老人毛病後, 我閉嘴了… 最後選擇幫他點歌, 跟他說… 你的歌來了~ 或者假裝講電話, 在外面一待二十分鐘才進包廂~

一整晚下來, 好似殘了半條命一樣… 他每說一句話, 就往我肩膀搥, 代表男子漢的"碰、碰"~ 害我左手呈半廢狀態… 他一唱歌, 使勁的程度好像想把喉嚨和丹田直接從嘴巴吐出來唱~ 震耳欲聾的不是音樂, 而是他的噪音… 但他卻甘之如飴的說:唱歌就是要用心…

看著手錶, 一滴一滴的前進… 秒針一跳, 日期格也跟著跳… 我沒有在酒吧跟著起舞倒數; 我沒有在廣州珠江河畔看煙火倒數; 我沒有在廣州世貿廣場看著大鐘倒數… 我在「我是一隻小小小鳥」的凜冽歌聲中, 靜悄悄的度過2007的最後一秒~

人如果犯太歲, 連倒數都沒有份就對了? 更何況, 我只想待在宿舍而已啊~

職場老人小人愛碎碎念的人!!!! 退散!!!!



太歲爺還有一個月就會離我而去, 我不會恨你, 我會懷念你這一年帶給我的各式各樣小遊戲… 因為比我慘的人到處都是~ 我可不能淪為自怨自艾的死老頭啊~

種種不順必須處之泰然, 不疾不徐, 這才是國父所說立志作大事的人啊~ 不過, 考驗偶而有之即可, 我還是希望能順順利利的啊~ 雖然對你百般不捨, 我還是得說…

太歲!!!!! 退散!!!!!


期待林北這年, 事事順利, 家人及朋友通通小李子~ (老佛爺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