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探迦利略


這陣子, 我立志做個陽宅並進的大男孩~ 陽=陽光 宅=宅男 (那… 陰宅咧??)

沒錯! 你沒看錯!





這三個字用在我身上簡直是貼切到一個不行, 好比好自在這麼貼啊~

利用閒暇之餘努力看了些片子及日劇… 其中連新加坡片也不放過~ 「小孩不笨」「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總結這兩部和之前看的和馬票有關的那一部, 雖然以三部片來歸納新加坡電影是不公平的, 但是三部片裡面就是有這些巧合~

1. 新加坡人很厲害, 三聲帶~ 說話的時候國英閩南語交雜的程度, 連台灣霹靂火都望塵莫及~ 剛開始看的時候會很不習慣, 但是很快就能進入三聲帶的狀況~ 新加坡腔調的英文真的很有趣
2. 新加坡式的幽默以反諷居多, 喜歡用反諷的手法來表達不滿及幽默~ 其中反應社會狀況最多… 如政府辦事效率、馬票賭博、教育體系等等~
3. 新加坡演員相當有限… 因為三部片裡面, 就已經有重複出現的演員~ 如A、B、C三片, 演員出場即呈現這樣的組合:AB, AC, BC…

如果沒嘗試看過新加坡片的話, 一定要試試! 以社會實況, 小人物的心聲的劇情, 不會令人覺得疺悶的唷~


咳~ 進入主題…神探迦利略是我繼Dream Again後的日劇, 同樣地, 也是由阿星介紹… (要我主動下載日劇的動力只有木村大人啊!其他時間和硬碟空間, 我寧願花在研究日本成人電影工業上)

主角福山雅治, 這個人名對我來說… 是國中的記憶~ 印象中他在當時是許多女同學心儀的偶像~ 但說實話, 我連他一眼都沒看過… 充斥於耳邊的盡是他的名字而已… 看第一集的時候, 我還把一開始出現的犯人以為就是福山雅治咧~ (誤以為所謂的神探迦立略是一個有特異功能的人XD)

至於女主角柴崎幸, 印象中她應該是和木村天王演過關於一部航空的日劇… 對她的感覺就是: 這張臉… 不應該是這個身高吧…

這部日劇的第一集相當引人入勝, 雖然後面幾集開始呈現下坡, 但全部也只有十集而已, 所以不影響觀看的情緒~ (哪像越獄越了三季… 整個動力都沒了)

有別於一般偵探片, 此部劇情方向截然不同… 劇情、兇手等毫不掩蓋~ 每一集的前十分鐘大概就足夠讓你猜出整個架構… 不像柯南, 沒到沈睡的小五郎時, 是不會知道兇手是誰的~ 這樣的劇情當然欠缺張力, 如何有動力看下去呢?

因為主角是個物理學教授, 女警探遇到的不思議事件對他來說都是「とても面白い」有趣並且絕對可以解釋的… 雖然劇情欠缺張力, 但是身為人總有像貓一樣的好奇心, 想瞭解究竟是如何會造成這個現象~(所謂的人體自燃、靈魂出竅或瞬間移動等等)

我覺得可能劇情內容的撰寫上, 材料不足吧… 因為大約四集過後, 和所謂的物理牽扯上關係的, 都有點勉強~ 導致主角的特色搞的很奇怪(他的特色就是想到問題的解答時, 必先寫出一堆公式來驗證)… 後面一些和物理無關的, 他也要寫公式, 真不知這公式是哪來的? (不過每次看到他在寫公式的時候, 我都很好奇他是背的還是亂寫一通的)

整體來說, 十集剛剛好~ 剛剛好把開始變弱的內容給結束掉, 尚有一點意猶未盡的繞樑感~

除了內容外, 它的配樂我很喜歡… 感覺上很有偵探片詭異的情境卻又帶點俏皮唷~ 此外, 廣末涼子、香取慎吾、深田恭子都分別在每一集嘎了一角~


神探迦利略, 算是部有期待感的日劇吧~ 會讓人想看下去的唷~


P.S. 套句小巴的話 「福山雅治真是賞心悅目啊」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作品, 真是有味道的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