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以食為天

蘭州拉麵在甘肅當地是全民主食, 曾經有新聞要從3元漲1元人民幣, 而讓政府出面以其他配套方式(未知), 抑制當時的漲價… 是幾年前的新聞了

實際沒去過蘭州, 不知蘭州是否家家戶戶都會拉上一手好麵或刀削麵, 或遍地大街小巷的麵店… 對於嗜好麵食的人, 造訪起來似乎很幸福, 然而就自己多年在不同城市吃過的蘭州拉麵來看, 各家的差異是在湯頭上些許的變化(基本上大同小異), 麵條本身的口感, 都是一樣好的! 這點與日本拉麵著重湯頭的差異性是有明顯的差異

這些從蘭州向外發展的人們, 大多是伊斯蘭教, 因此絕大多數遵奉著餐廳禁豬肉及飲酒, 只有極少數在大都市的店家, 為了生存開放賣酒(十分罕見)

而這些人們也大多保存著善良純樸的性格, 至少我所有遇過的店舖都是這樣的!



在部門要加班的情況下, 下午5點到6點是晚餐時間, 一般我會固定散步到外面, 選沙縣小吃、湯粉王、陝西麵店、蘭州拉麵等等, 交錯著選擇, 也讓自己不會膩, 通常是三天一個輪迴

某日, 散步到蘭州拉麵, 點了雞蛋拉麵(煎一顆雞蛋直接放在湯麵上), 看著廚房將雞蛋煎好放到拉麵台邊, 我跟老爹講著電話, 不久後, 麵來了, 我也沒多想就開動了… 吃到一半, 赫然發現, 啊我的蛋咧?
DSC_0058.JPG

餘光掃到拉麵台邊, 煎好的蛋還躺在盤子上, 但麵裡倒是多了幾片牛肉, 可能忘了就把這當牛肉拉麵上了吧… 我也沒啥損失, 吃完付錢就走了

三天過後, 我又來點了雞蛋拉麵, 等待的空檔一樣跟老爹講個電話, 不一會兒, 麵來了, 但上面卻出現了雙層煎雞蛋!
DSC_0076

我抬頭看著對我憨厚笑著的老闆, 眼睛瞇了一條線地說:

「上次我那小夥子忘了把蛋放上去了, 今天給您補上, 不要見怪」

「太客氣了」我急忙地笑說, 心想等等吃完再補蛋錢給他, 再怎麼說上次我也是有吃到牛肉片呀!

付錢時, 多拿了兩元

「這是補剛剛的蛋錢」

「什麼? 沒沒沒, 是上次我們疏忽了」

「我應該要付的, 我有吃到肉片耶!」

「不能這樣, 我們不補, 過意不去啊」

就這樣為了2元你來我往了一會, 實在拗不過去, 只得收回…

只能用現在時下的流行語, 用人民幣讓他的麵團下架吧!
朝拉麵男前進吧!
8124930088_83009997d2_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