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愛琳約了我和小林去吃飯, 順道鼓舞小林把他想追的女孩子一起帶出來… (他再三聲明他並沒有想追, 只是想當個朋友~ 靠, 公司這麼多人, 你會選她而已… 這不是居心叵測嗎)

出發前, 阿達也打給我問說要不要一起晚餐, 於是忽然出現6人的龐大隊伍(原本應該是3人, 之前4人幫已經解散, 因為余經理兩個月就自動離職)

本想說突然這麼多人, 不如即興來去唱歌好了, 反正包廂內也可以吃東西~ 不過阿達在電話裡表現出興趣缺缺的模樣, 也就不再強求

依約, 阿達說他大約20分鐘可以到, 我們7點出頭就在東方廣場(火鍋城, 也就是夏絡萊牛肉的地點)… 阿達不負眾望的遲了30分鐘... (加上他說約20分鐘可以到的那時後是6:40) 不怪他, 他彬彬有禮的行車, 帶給了全中國人民最好的典範

站在一樓大廳, 看著所有餐廳的介紹, 又站了10分鐘… 我想, 做決定這件事, 是每個地球人避免不了的難事吧

從二樓逛到四樓, 每家火鍋不是吃過, 不然就是太平常~ 因為不想人生這麼平淡, 又不想鍋內滿滿的魚頭瞪著我們(原本有考慮魚頭火鍋)… 最後決定了吃"骨鈣館"


"骨鈣館" 顧名思義, 以骨頭為主嘛~ 其湯頭用豬大骨下去熬, 呈現出來的湯是乳白色的. 而大骨會剁成根狀, 放入鍋內一起熬煮, 到時顧客便可吃到骨髓之精華~

還沒坐下來就看到桌上餐具的包裝…



啥?! 我打開這個餐具要1元人民幣?! 我來這裡消費還要付錢才能使用餐具啊! 馬上叫了部長來問… 想請她給我們"沒有消毒過, 不用錢"的餐具… 部長可能被問煩了吧~ 她冷冷的回答「那不是要你們付錢, 上面的字不用理會」 那… 這是混淆視聽嗎?? 不過聽愛琳和阿達說, 有別的餐廳的確是要收這費用, 如果是我一定轉身離開的, 太沒有道理了嘛… 又不是免洗餐具~

八點鐘才進到餐廳是有點點晚, 因為這邊習慣早食, 和福建晉江大不相同… 聽說福建如果有人辦喜事, 一般都是晚上九點以後才開始的~ 這是越夜越美麗嗎?

我們還沒點菜, 服務生就把湯頭給端了上來, 看那大骨, 真是豪邁~



「你們6位是不是要點大份的鍋呢?」 部長在服務生上鍋後過來詢問

「可以啊~ 那… 我們還沒點, 你們就知道我們要多大的鍋啊? 就直接端上來了耶」 我覺得這家店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洞悉客人的想法

「喔, 不是的… 這鍋只是中鍋~」

「那你現在端上來幹嘛? 不是要幫我們點大鍋嗎?」

「喔, 是這樣的~ 這鍋只是上來先熱嘛…」

「那你待會要端走的意思嗎? 再換上一鍋大鍋??」

部長還沒等我問完就走了, 但一旁的服務生忙著補充道:你們大鍋的骨頭待會再上來, 讓你們放進這鍋, 不會換鍋子了~

挖哩咧~ 這餐廳先是餐具, 現在又是大鍋中鍋的… 我好奇的想, 我是不是走進了一家名叫羅生門的餐廳啊??

點菜是讓客人自行在菜單上勾選… 我點了些葉氏菜色後, 轉給其他人點… 轉了一圈回來後, 發現菜單上怎麼還是我點的那幾道… 這麼想吃我的菜色就對了~ 我只好再加點幾樣

火鍋菜一上, 大家不是忙著開動, 而是忙著拍照~ 先幫小林和那位四川姑娘來張合照… 只是想不到小林不知道在閉塞什麼, 硬是不肯抬頭啊! 到是四川姑娘很大方的比了五… (在我猜單元的美少女, 沒才藝的時候最愛五連拍, 數字拳是最常看到的)



沒想到合照的時候, 她還是來了個五啊~ 後來發現四張有她的照片裡, 有三張比五~ 笑星撞地球, 五比~



補上的大骨來囉~



馬蹄, 這個菜非常之特別… 以往在大陸的火鍋裡都會不經意的吃到, 但總說不出名字, 後來瞭解了, 每次一定都會點~ 它吃起來的味道非常有菱角的香甜, 但是口感不是粉狀而是清脆! 一口接一口的ㄙㄨㄚ嘴!



至於這個名為"台灣燕餃", 整個囧啊! 造型奇特外, 味道還混有雞咧~



待大骨滾燙後, 阿達身先士卒的表演如何吃大骨… 沒錯! 你看的是吸管… 把吸管插入骨髓處開始吸其精華~ 只是滾燙的大骨, 讓阿達才插入的吸管馬上變形~ (大陸很喜歡吸管, 連上星級飯店的小籠湯包也用吸管, 連買啤酒都會附吸管… 只是這些黑心吸管, 遇高溫超容易上演變形記)



四人齊啃大骨的壯觀場面!(四川姑娘有著莫名的堅持不吃大骨)



小林問說… ㄟ~ 吃大骨是要補骨質嗎?
我淡淡的回答: 那如果今天這頭豬有骨質疏鬆咧?

別小看火鍋中間這圓形的盆, 好似個無底洞, 你丟什麼它便吸入! 即使一整盤的青菜倒入, 它還是吞下去~



看我這吃大骨的表情, 是否也讓你食指大動呢? 嘿嘿~ 我可是堅持吃東西不沾手的… 所以我是拿衛生紙包它來吃的~




今天銷路非常好, 所有點的菜基本上都嗑光了~ 我想應該是大家都餓了吧… 因為嚴格來說, 我覺得味道是還好… 尤其大骨吃到後來, 有點小小的反胃, 可能是太油滋滋了

買單的時候, 才9:30… 可是餐廳的人群已經散去, 只剩我們…

離去時, 我覺得喉嚨怪怪的, 好像有東西卡住… 吐了出來, 我大叫了一聲~ 怎麼來吃大骨會有魚刺啊?? 但是怎麼想都不可能啊~ 仔細一看, 透明的外表下, 還有點黑色… 重點是… 還有根部… 原來~ 是大骨上沒去乾淨的豬毛啊

豬毛豬毛, 殺豬拔毛~ 這麼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啊! 讓早期的國民黨來教教你們吧~


湯頭實在太濃… 大家回家時, 不約而同的喊起口渴… 大家認為應該是湯的味道太重, 一心想往洗腎界發展的小林卻認為剛好而已… 冏

我外帶了兩杯麥當勞可樂, 似乎還解不了喉嚨的渴咧~ 嘗過鮮後, 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