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煙花三月下東莞的某一天



收音機裡傳來廣告訊息~ 平常不怎麼注意聽, 結果今天一聽…

就聽到了張學友全球巡迴演唱會的消息~

咦~ 憑我跟老張的交情, 不至於這樣的消息我不知道啊…


我十分詫異的問著坐在前座的廣東人~ 是否真有這回事~

她跟我說~ 已經開始啦~ 你不知道嗎??

我再仔細一聽… 3/31要在廣州辦耶~ 而廣告訊息是今天才發出的… 那應該很有機會買到票才對~

我馬上請那位同事幫我注意, 並且我一回宿舍馬上就上網查…

結果回到宿舍的時候, 網線是斷的… 只能等隔天消息~




隔天那位同事相當有心的幫我查了網址和詢問電話…

結果上網一看~ 已售完…

打電話過去問也是一樣的答案… 真的是心碎了無痕啊~

可是在其網站瀏覽一下後發現… 6/22在佛山竟有一場呢~

上面有預定方式~ 我馬上刻不容緩的留下個人資料…




再來和克來德斯基聯絡這個消息後發現~ 原來台北也有一站…

是在傳說中的小巨蛋~

就已經蓋了個巨蛋… 還必須是冠上個”小”… 是怕人家不知道台北真的小就對了…

克來德斯基已經在準備購票~ 那這樣的話即使我錯失了佛山場, 還有個台北場啊…


其實我不是這麼迷… 我也不是說追星… 也不一定非看不可~

我只是想說老張都45歲了~ 這樣的演唱會還有幾次呢?

他唱的是回憶啊~ 每一首歌曲有聽的時段和發生的事~ 所以歌一出現會有畫面呢~


於是我就耐心靜候佳音~




首先克來德斯基在四月初已傳出捷報~

他已成功購得票… 只是…

他連老爸的票都買了… 我實在懷疑老爸會參與的可能性啊…

他買的是2500的票價… 位置可以算是中後段了…

不過我們是在小巨蛋嘛~ 應該不會差太遠~ 而且演唱會是聽歌嘛~ 不要遠到太誇張應該都還好


大陸的電信, 114, 不只可以查電話, 什麼都可以問可以查… 所以叫做號碼百事通… 炫吧~

我心想除了網路訂票外, 應該再來買個保險… 所以我就打電話過去號碼百事通

“您好, XXX號很高興為您服務…” XXX號, 感覺真像跟機器人說話
“你好, 我想詢問一下哪裡可以買到張學友在佛山演唱會的票?”
“喔~ 先生, 我們號碼百事通有為您訂票的服務…”
“哇… 真的嗎? 請問我要怎麼訂票呢?”
“您只需留下聯絡方式, 等到主辦單位正式發票時, 我們會跟您聯絡的…”
“我的聯絡方式?? 留下我的電話號碼給你嗎?”
“是的, 先生~ 只要留下可以找到您的電話號碼, 我們會在發票時的第一時間跟您聯絡的…”
“真是夠方便啊~ 我的電話是…………”
“先生貴姓?”
“喔~ 我姓葉~”
“請問您要多少價位的票呢?”
“你們有什麼價位的呢?”
“380, 280, 180和100…”
“那280的好了~” 我心想280算第二等級的票啦, 應該不用到最貴的才對~
“這樣就可以囉~ 我們到時候會跟您聯絡的~”
“謝謝~”

哇靠~ 沒想到大陸現在服務業真是沒話講啊… 這樣下去的話,台灣還有什麼競爭力可言啊…


我癡癡的等到了四月底…

奇怪… 六月份的票怎麼現在還沒消息啊~

可又到了休假的時刻… 還是先回台灣吧~

回台前還上網看一下自己線上預訂… 依舊沒顯示已經出票

打電話去號碼百事通的回應也是一樣… 未出票~

OK~ 既然沒出票的話, 那我就大膽回台休假囉~




在台灣休假期間… 同事愛琳打電話給我…

“ㄟ~ 聽說你對張學友演唱會有興趣唷~”
“是啊~”
“現在有地方開始預售票了耶~”
“是嗎?? 哈哈哈哈” 我不禁得意地笑出來…
“笑什麼啊??”
“呵呵~ 沒什麼… 我已經預定啦~ 你訊息會不會太落人後啊”
“是喔~ 你動作怎麼這麼快~”
“效率嘛~ 就跟工作一樣…” 自以為的倚老賣老著…
“好吧, 那我就不幫你預定囉~~”
“嗯~ 不過謝謝你通知我這遲來的消息啦…” 我混帳的調侃著…
“吼~ 好啦… 就這樣~”

掛上了電話, 我還在為自己的先人一步暗暗的爽著呢~




回來大陸後~ 還是不時上網觀看…

看到的留言不外是…

請問主辦單位何時開始出票啊? 佛山到底還有沒有票啊? 演唱會現場位置圖何時有啊… 之類的問題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 其實我也越來越惶恐… 怎麼一點訊息都沒有啊?

台灣七月的演唱會… 四月份都買到票了說…

現在都已經五月中了… 怎麼還是沒有消息呢??

種種的疑問… 是得不到解答的~ 也許你會問怎不問號碼百事通呢?

問了… 得到的消息也不過是… 主辦單位尚未開始釋票…


一天~

將進酒裡面的鐵胃阿達到公司找我

我們聊東聊西… 天南地北的~

忽然扯到…

“ㄟ~ 你知道張學友要在佛山開演唱會的事吧?”
“喔… 知道啊…” 心裡想著… 阿達也是和同事一樣的後知者…
“那你有要去嗎?”
“呵呵~ 已經訂票了…” 口氣中約略有驕傲的大蒜味… ㄟ… 中午吃了大蒜

之後又聊了些有的沒的~ 他就約了師傅到市區一下…


他們走了後我還是坐在位置上看著電腦~ 回回郵件等的~

過了十分鐘後, 阿達打電話來~

“Jeff啊~ 我現在在市區的體育館, 這邊有賣預售票的地方耶~ 你要不要呢?”
“不用啊~ 我這裡有預訂了~” 我還心想… 不是跟你說我有了嗎??
“這樣的話那我就不算你的囉~”
“嗯~ 沒關係~ 謝啦~”


在五月底的時候和阿達, 同事愛琳出來吃飯~

當然不在那間將進酒的咖啡廳~ 別忘了~ 我廳他老師~

邊吃邊聊的時候還聊到張學友演唱會的事…

我就說真奇怪~ 為什麼到了五月底還不出票啊…

阿達這時候一語驚醒夢中人的說道: 或許主辦單位不釋票是因為想看反應多熱烈~ 到時候可能加價也不一定…

靠~ 這句話真的夠經典… 很像這裡會做的事… 坐地起價…

我雖然很不願相信世界巡迴演唱的主辦單位會容忍這種事的發生…

但是到現在連票都沒看到… 真的不免讓人起疑…

我當下又打了電話給百事通… 一樣的沒有結果的答案…

這時候我還在感嘆自己天真被欺騙的同時…

愛琳說: 不會吧?! 我也有預訂耶~ Jeff, 就是你在台灣我問你的那時候我就預訂啦… 而且我還付錢啦

“天啊~ 不會吧~ 你付錢啦??” 我有點不可思議的叫道~
“是啊~ 我還付了680/張…”
“哇靠~ 有沒有搞錯?! 你沒上網看嗎?? 最高價才380/張啊…”

說著說著… 我和阿達嘲笑起愛琳的天真…

愛琳深怕自己花680拿到380等級以下的票…

我和阿達不約而同的笑說… 有拿到票就不錯了啦~ 都不怕被騙啊你~

真的是很幸災樂禍的人類精神…


6/12… 演唱會開始前10天…

一個悶熱到即將要下大雨的下午…

我還想著… 太奧妙了… 只剩10天, 主辦單位還不出票是怎麼回事啊…

口袋裡的手機震了起來~ 不是我在自爽~ 是電話來了啦~

“請問是葉先生嗎??”
“你好, 我是… 請問你…”
“葉先生您好, 我們是號碼百事通… 很不好意思我們要通知您, 張學友演唱會的票已經沒有了…”
“…………” 我無語了五秒鐘
“什麼?? 你剛說什麼??”
“喔~ 不好意思葉先生, 是這樣的, 張學友演唱會的票已經售完了…”
“我有聽到… 我問什麼不是要你重複… 我是說… 你們是什麼意思??”
“啊??”
“我在他媽的四月初就已經打電話跟你們預訂了… 你們現在他媽的打一通電話來跟我說票已經賣完了, 是什麼意思?”
“啊…”
“不用跟我啊… 我在多早前跟你們預訂, 然後等到演唱會開始前10天讓你們來通知我說沒票了… 你們他媽的把我當白痴還是什麼?? 什麼號碼百事通?? 是卡好大水餃啊?”
“不是的葉先生…”
“什麼不是, 你現在不會跟我說你現在又有票了吧… 你們是他媽的什麼服務單位啊… 這樣亂搞… 誰以後會相信你們啊? 你們是把票更高價賣給別人還是怎樣啊?”
“葉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
“ㄟ~ 你不用跟我不好意思~ 你不要把我剛剛的話當話, 我純粹是針對你們公司發洩… 跟你沒有關係, 我也知道不是你的錯, 是你們公司爛… 就這樣~ 不要把我的話放在心上而壞了你一天的心情…”

我就把電話掛了…

我是怎樣?? 巴人家兩巴掌還告訴她對不起, 不是她的錯啊~

唉~ 只是不爽之前給予這號碼百事通的高評價… 原來都是一樣爛的服務品質…

罵完後其實心裡沒有比較愉快, 所以告訴那無辜的小女生… 不是她的錯~

其實很多公司小員工真的很無奈… 無奈的一肩撐起公司白爛決策所招致而來的責難




也好啦~ 心想自己反正在台灣的演唱會的票已經有著落了… 少看這一場…

雖然會有沒聽到老張現場說廣東話的遺憾… 但也為荷包省下一小筆開銷啦~


演唱會前三天問了同事愛琳有沒拿到票啊~

當初嘲笑她的我是沒有票的…

當初被我嘲笑的她… 已經拿到票了… 而且票價上面秀的是 680的位置…

原來當初的 380, 280, 180, 100… 又多了一個VIP等級… 680…

我錯了~ 愛琳~ 謹為我的無知幼稚向你道歉啦~




演唱會前兩天…

我又是在出差東莞的路上…

口袋手機又震動起… 把睡的像豬的我給震醒了

“Jeff喔~” 電話那頭是阿達爽朗的聲音~
“嗯~ 阿達唷~ 怎麼啦?”
“我接到那個體育館的電話… 就是當初我去預訂票的那間體育館啊, 記得嗎?”
“嗯~ 記得啊~ 怎麼啦? 不要告訴我說他跟你說現在有票喔…”
“ㄟ~ 你怎麼知道啊… 他打電話來說他那邊還有票… 所以我想問你說你有買到票嗎? 沒有的話, 我可以一起拿啊…”
“唉唷~ 別提了… 我被百事通氣死了… 我現在已經沒有心情去看了”
“這樣喔~ 沒關係啦~ 反正我明天才去拿票… 你再想一下吧~ 對了, 現在只剩 380的票喔…”
“嗯~ 好吧~ 你明天去拿票時候在打電話給我吧~ 我再看看心情囉~”

說完我又像豬一樣的睡去~

但是心裡想著是演唱會的票的事…




隔天… 演唱會前一天下午…

阿達相當信守承諾的打了電話來… 決不是那種對友無信的…

詢問了我的想法…

究竟想不想看…

雖然… 雖然我純潔的心被百事通給擺弄過…

雖然… 有點心如死灰…

可是打從我心裡還是真的有想在廣東看場演唱會之類的… 歌手可是會在台上說廣東話的咧~ 自以為在紅勘看演唱會一樣…

我遲疑了三十秒後… 便請阿達幫我買…

我是否臣服在大環境的無奈下了? 不~ 我不過是一個想在老張演唱會中尋找回憶的人罷了~




阿達在半小時即送來給我…

感謝阿達~





這張讓我等了兩個多月的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