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想這麼樣… 反反覆覆~



by 王菲




將進酒事件已落幕兩個禮拜…

我帶著療傷的心情去了另外一間新的咖啡廳…
療生理和心理的傷啊~

奇怪, 最近佛山新開很多咖啡廳啊~


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壓根兒不敢在裡面亂點什麼…

我這次只含蓄的點了豬扒包… 也就是俗稱的豬排堡…

和一杯草莓口味的拿鐵啊~



“點草莓口味的咖啡, 會不會很變態啊~” 我一如往常般的向服務員開個小玩笑~

“不會… 客人您怎麼這麼說呢? 我們這兒的咖啡, 可以添加許多口味, 全依您的喜好啊~ 草莓口味的拿鐵, 可一點都不變態啊~ 除了草莓口味外, 我們還有……….” 服務員一絲不苟, 嚴謹的回答著我的玩笑話…

“………………………………” 我慌了…

我錯了, 下次我會問你專業點的問題… 如你們的草莓是用什麼方式栽培的呢? 咖啡豆是怎麼烘焙的?


悠閒的坐在他們舒適的沙發上看著雜誌…

電視上撥著時裝秀~

店子裡放著英文老歌~

雖然不是十分搭配… 總也比迷走星球粵語版好多了…


“先生, 您的咖啡~” 服務員親切的說道~

咖啡杯很有感覺… 馬克杯的形狀, 看起來挺舒服的~

表面還有愛心形狀的牛奶波紋~ 真的不錯~

我很怕燙的東西, 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杯子吹了一下… 慢慢嘗了一口
味道是不錯, 雖然嘗不出草莓味在哪…
但是…
整個溫度也太低了點… 讓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做好很久放在那邊沒人送的啊~
再放久一點… 可是會變成”走味ㄟ嘎逼”…

不過剛剛點東西時已經被服務員專業的態度給震驚到…
所以我不太敢問她… 關於草莓味和溫度的問題…

豬扒包來了…
由於之前就有來吃過… 是讓我放心的一道食物…
小心謹慎的我才會點這個~

它看起來就像 Subway 裡面的堡… Eat Fresh~

因為很大, 所以刀叉慢慢的切開來吃…
嗯… 味道還是一樣~ 沒有走味~


呼~
費了九隻牛和兩隻老虎的力氣… 終於吃完了~
別小看一個堡… 吃完它還真的是給他一個飽…


癱坐在沙發上, 慵懶的打了個哈欠…
無聊的看著咖啡廳裡的人事物…

隔壁桌是一對夫婦…

男的黑壯到有點像是長年奔馳在球場上的運動員…

女的則俗到像是長年浸淫在油煙下的主婦…
偉大的女性同胞… 您辛苦了~

女的叫了服務員來…

“這桌下怎麼這麼多蚊子啊??我一直被叮耶~” 她抱怨的說著…

“喔~ 不好意思… 我請部長(餐廳經理)來一下…” 服務員驚慌著說著…


就在這個同時, 進來了兩位男子…

日本人… 光憑感覺就是日本人…

果然沒錯… 兩人猥褻的跟服務員談笑著…
一邊中文, 一邊日文… 明明就不通的語言… 還可以嘻笑成這樣

那淫邪的眼神… 真像極了癡漢啊…


隔壁桌的蚊子事件… 部長一來馬上道歉…
並拿出了一小罐蚊蟲藥…
開始解說到天氣躁熱造成蚊蟲滋生… 這罐藥是在哪裡出的, 內含成分及其效用…
甚至連她自己使用後的經驗都侃侃而談…


我摸了摸頭… 怎麼好像到了購物頻道啊… 我不是在咖啡廳嗎??



無聊的看著這兒的人事物後…

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不是第六感… 是肚子直接的感覺…

沒錯~ 是咕嚕…
天啊… 天殺的咕嚕你為什麼要跟著我, 你不是已經隨著魔戒掉落末日火山了嗎?

我今天已經很節制的點我吃過的東西了~

可是… 可是現在我已經感受到將進酒那天的前兆了…


冷靜下來… 這時候一定要冷靜…

首先我先確認一下廁所的方位… 嗯~ 好… 位置雖然明顯, 但不至於像在吧台旁這麼明顯

再來, 回顧一下將進酒那天的窘況…
沒錯… 整個過程最痛苦的在於車上的十分鐘…

做一冷靜的分析後… 馬上得到結論…

是的… 我必須在這邊跟咕嚕做個了結…

當時車子還是我熟識的阿達所開… 真的忍不住還可以跟他說…
若在的士上… 要獅子座AB型的我怎麼開口啊??


既然已經下了決定, 就要尋找一個最好的 Timing…

咕嚕咕嚕~ 嗯… 忍著… 靠著上次靈活運用小菊的經驗… 沒問題的~

所謂最好的 Timing就是在大家不注意的情況下進入…


有個男的進去了…
我小心翼翼的觀察著…

在觀察的過程中, 發現咕嚕來勢洶洶…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 還好剛剛沒走出門…

憂的是… 城門有失守的可能…


馬的… 過了五分鐘, 那男的還沒出來…
靠… 是怎樣… 他不會也在裡面解放吧?!
那我等等進去不就要聞他的屁??
他出來了~

Oh, my God…

本還想等他的味道散去再去
但是不行了, 家園即將失守, 土石流強勢來襲~


像曹格的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立即起身… 緊咬著牙… 但是面部表情正常的走向廁所…

我的觀察有誤… 廁所雖然不在吧台旁… 但在正前方竟有張餐台…
還有兩男一女坐著啊…

我說你們啊…

這偌大的餐廳有這麼多空位… 你們又是何苦面對著廁所坐啊??

我說老闆啊…

這偌大的餐廳多了這張面對廁所的台… 你是能賺多少啊??


都已經牙一咬的走過去了… 就不在乎那三個人的眼光… 我會盡量快點的~

反正我已經觀察過廁所現在沒人了…


我頭撇開他們的眼光, 肚子絞痛著, 可我嘴角微笑著…

我馬上就可解脫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奸笑著打開廁所門…







想必大家看過MSN驚訝的符號吧… 當時我就是這表情…


裡面竟有一個女服務生在弄拖把…


天啊~


距離西方取經就只差這步路了… 佛祖您還要這樣考驗我啊~~

鎮定…

我眼神很快的掃過四周…
共有兩間廁所… 一男一女
很好… 沒有小便斗在外面… 言下之意…
不管大小號, 都得一律平等的進入包廂…

那這樣我便可以用這個來COVER了…

味道… 是上一個人造成的… 可不是我啊~

心理打好如意算盤後…
接著就是逢場作戲… 總不能讓我現在馬上進去吧… 味道可以推給上一個人…
但聲音呢?

服務員還在整理著拖把…
我便不疾不徐的走向洗手台…
洗了洗手… 抓了一下頭髮…
再若無其事的拿擦手紙擦乾手上的水…

眼睛斜視男廁…

GOOD~~

有衛生紙(這裡很多廁所都沒有衛生紙)
就算沒有, 這兒還有擦手紙呢~ 雖然用擦手紙菊花會不舒服…
但聊勝於無…


好~ 作戰成功…
就在我整理的同時…
她走出去了…
我一個人獨佔此空間了~ 耶~

咕嚕也跟我一起耶~

............ 好痛

趕緊進去…


一個跨腿, 將我苦練多年的馬步穩穩的打上…
華麗的蹲跨在大峽谷上~


呼~

整個好舒暢…
我真的做對選擇了…

原本享受的閉著眼睛的…

但我聽到沖水聲…

我把眼睛睜開… 平視前方…

一顆紅色的感應器在我面前…

看了下貼的標語… 喔~ 原來是感應式沖水裝置…

ㄟ~ 那剛剛沖水是怎麼回事? 我還在這兒啊~

咕嚕~ 肚子一陣痛… 使的我又低著頭用力…

…… 一低頭…… 又沖水了…


原來一開始的沖水聲是因為我低頭啦… 感應器以為我走了…

哇靠… 它的點也設得太高了吧
我應該沒有矮成這樣…
但要讓它感應到的高度竟要”抬頭挺胸”才可…

試問有誰用力的時候還可以正襟危坐啊…


在我和咕嚕, 正邪勢力對抗的同時…

我還要顧及前方的感應器…

一個不小心就又沖水了… 真的讓我感到分身乏術啊…

可是用力的時候真的很難讓我抬頭啊…


這樣一來一往… 沖水聲已不下十次…

想像一下~ 你在上面努力… 下面水聲不斷的壓力…


這次的對抗和上次比起來好多了…

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咕嚕又再一次被我推落末日火山…


為了怕在裡面時間太長… 我才這樣使勁…
但為了怕有餘孽… 我還是在等一下下看看…

頭往右邊一看… 是小便斗…
ㄟ… 離開感應範圍… 又沖水了…
趕緊把頭轉正…

仔細讀讀標語…

上面寫著…

此為感應式沖水裝置, 您毋須押鈕即可自動沖水… 此外
小便請用小便斗, 否則您必遭怨恨
XX咖啡廳, 處處為您的健康著想


我蹲在那裡…

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兩句的關連性及其含意…

不用小便斗會遭怨恨?

用了小便斗… 就會比較健康?


我一低頭思考… 馬的又沖水了…


感覺一下應該沒有餘孽了…

開始擦拭小菊…

馬的見鬼了
不擦還好…
一擦又再瀉了一下…
不會是因為摩擦到… 有感覺吧

頭不小心一低又沖水了…

再拿衛生紙繼續…
想說沒了…
哇靠…
一擦又瀉了一下…
咕嚕真有你的啊…

結果頭稍偏了一下…

又沖水了…

還好真的是最後的餘孽了…


起身穿起褲子…

靠…

太久沒蹲腳都麻了…

穿的過程中… 感應器不時感應到我一下… 又沖了幾次水…


上個廁所… 光沖水就達二十次有餘… 有沒有這多屎可以沖啊…

“還好沒什麼臭味… 也沒上次的乒, 砰, 碰, ㄆ一ㄚ… 不然在外面丟臉死了…” 心裡僥倖的想著


門一打開…

剛剛在裡面弄拖把的服務員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她手裡拿著拖把… 像似三藏的法仗…

她口裡要說出的話… 像似對悟空金箍圈的咒語…

“先生, 您沒事吧… 剛剛聽到裡面不斷有沖水聲啊… 您沒事吧?” 嘰咕嘰咕唸著咒語

老師平常沒教過你要尊重人的隱私…
老師平常沒跟你說在廁所不用寒暄…
老師沒告訴你… 不要在人家的傷口上面灑鹽嗎??

我只是拉肚子, 湊巧感應器異常靈敏嘛~
你一定要貓哭耗子假慈悲這樣詢問我嗎?
難道我會不知道黃鼠狼給雞拜年, 不安好心眼啊~

許多許多紛亂的聲音侵襲著我…

或許她只是好心……

但不是這時候啊~


我用了2.8秒整理了剛剛的思緒… 冷靜下來~

“喔~ 沒什麼, 你可能要跟你們店長說… 這感應器有問題喔… 我站在小便斗那邊… 它自己一直沖水耶…” 我沈穩的回答


是的… 我若參加演員訓練班應該會高分畢業

看來她應該相信我說的話了… 急忙的跑出去找人來看的樣子…

我如果顯的太匆忙… 則會凸顯我的慌亂…

我洗了洗手~ 還整理了一下髮型

裝作若無其事的離開案發現場…

走到櫃臺前... 瀟灑的買單…

這時候…

部長跟我說…

“先生, 剛剛我們檢查了, 感應裝置應該沒有問題… 下次您可以安心使用~”

























這句話把我打到無間地獄了…

我只想唱… 不知道, 不知道… by El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