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票的那晚…


說也奇怪~ 在跟克來德斯基炫耀後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難道是勝利後的空虛嗎?

還是雲霄飛車上上下下坐了太多次… 沒感覺了咧~~




6/22 星期五…

沒錯, 就是今天… 引頸期盼了近三個月… 從有票到沒票到有票…

但是… 星期五… 我又要出差…

客戶定了一個相當聰穎的政策~ 每逢星期五都要到他們辦事處開會

為什麼聰穎呢? 客戶是週休二日的… 星期五開完會的話… 晚上就有一堆廠商在東莞… 那麼… 可想而知…


從佛山到東莞辦事處約莫一小時又四十分…

算進開會時間外還要回程時間… 必須要抓緊… 因為演唱會八點開始…

回程時間又要特別注意… 因為每個星期五晚上七點, 副總規定全廠幹部開會…

而我從未參加… 因為宣布時, 我已經固定星期五要在東莞了, 回來時間總是錯過…

當然, 偶有一次早歸… 還是要裝傻錯過啦~


不能太晚回來, 又不能被工廠知道我早歸…

唯一辦法就是… 開完會後要司機送我到車站, 然後讓司機走~ 藉故我在附近約了客人… 最終自己再坐車回佛山…

這是諜對諜嗎?

不… 這不過… 不過是一個長期籠罩在工作壓力環境中的有志青年尋找喘息空間的一個小方法…

沒錯, 喘息便是休息的空間, 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走更長遠的路則是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的方法之一…


我在六點左右便回到了佛山, 回到宿舍…

演唱會六點半開始入場, 地點則在佛山世紀蓮體育館…

我估算了一下, 路程在半小時便可到達… 所以我打算在七點出發~

在六點半左右接到了阿達的電話, 他詢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再過去~

我說~ 現在去吃飯會不會晚了點? 我看你們去就好, 到時候在那邊見吧~


七點準時出門, 相當順利的招到的士~

上車後跟司機說到世紀蓮體育館…

他遲疑了一下說… 嗯

我一直跟廣東司機有溝通上的困難, 除非是和他們講廣東話, 否則他們老是會錯意…

為了怕他不知道, 我還跟他重複一次, 你確定知道在哪吧…

他回說知道後… 竟打了電話問人怎麼走…

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

驚的是… 他不是知道嗎? 幹嘛還問人啊…

喜的是… 至少他有問人…


# # # #
佛山因為在去年要辦省運會, 所以蓋了兩顆小巨蛋…

兩顆小巨蛋旁邊還有一根佛山電視塔…

個人覺得相當意淫…





我一度以為老張的演唱會是要在這裡辦的…

後來跟司機確認後才瞭解原來世紀蓮體育館是佛山舊的體育館…

原本半小時的車程好向不太對勁… 越接近目的地越塞…

趕緊再打電話跟阿達確認一下… 希望遵循中國倫理道德來駕駛的阿達不要找錯地方…

打電話給他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 他竟然才剛在南海廣場吃完飯…
(南海廣場距這體育館至少也要三十分鐘車程)

我除了跟他說不要走錯外… 還祝福他… 希望他可以在八點半前到就好…


在接近體育館的路上… 有許多人站在路上… 請注意… 是路上, 不是路邊喔…

手裡拿著老張的票在叫賣著…

馬的B… 又激怒起我的怒火~ 原來跟我說沒票了… 是流到這些人手上嗎?

還有許多駕駛搖下車窗在購買…

奇怪~ 如果你沒票你來這邊做什麼? 難道他們已經知道就算沒票到這邊一樣可以買到黃牛票就對了…


過了這座橋, 體育館就在右手邊… 七點四十了… 車子動的之緩慢的…

我是很想下車用走的… 但是說實話, 雖然看得到目標, 其實還是有段小距離的…

我還是確信油門採一下勝我走百步…

七點五十終於過完橋到了體育館面前…

可是警察將路邊全部圍起來不給暫停…

沒關係~ 這是為了要交通順暢的作法…

可是他媽的我完全沒感到順暢啊…

體育館停車的地方也被封鎖了~ 司機只得依警察指示開往另外一邊~

我在七點五十五分下車以奧運競走的速度前進… 並撥打了電話給阿達確認一下他到哪了…

“你到哪了?”
“我現在出發了~”
“你剛不是已經出發了嗎?”
“喔~ 是啊, 我現在已經在路上了”
“我跟你說喔~ 這邊停車場不給停車, 你到這邊跟警察指示走就對了, 但是我跟你說這裡很塞喔…”
“不會吧… 那我要不要搭車過去好了…”
“你既然已經在路上了, 現在再停車再叫車, 我看不會比較快喔…” 我其實很怕他一停車又要花去半小時來與世無爭
“那好吧… 我還是開過去好了, 那你先到裡面, 到時候電話聯絡吧”
“OK…” 我心裡想著… 希望你九點可以到…


競走過程一堆小販… 賣的不外乎是螢光棒, 唱片, T-shirt, 望眼鏡等…

炫的是, 衣服都是自製的, 把老張的頭像給烙在正面…

唱片還都有老張的簽名… 我想應該都是自己簽的吧… 還有人買…

我很想照起來… 可是我真的沒有時間停下來…


走到體育館前面, 映入眼前的這個體育館… 真大… 比台北”小”巨蛋大多了


我不禁要駐足照張相… 真夠大的…





# # # #
佛山既有的體育館這麼大這麼新…

卻為了去年的省運會又蓋了那兩顆巨蛋…

整個沿海地區的錢真的多的沒地方花~ 還是像台灣早期一樣? 多一個工程就多一個貪污的機會啊…
# # # #


我手上的票是D區的

我站在前面一看… 正前方是B區… 右邊是C區…

當下反應當然是往右走才可以轉角遇到D…

開始小跑步前進…

路上障礙物超級多, 好像跨欄比賽一樣…

而這些障礙物就是在外面遊蕩的人群不疾不徐的找入口… 我真懷疑他們知不知道八點要到了…

還有其他障礙物就是一路走來所遇到的攤販… 要閃他們是因為他們會拿東西堵到你面前問你要不要…


跑到轉角處再看一下入口區的英文…

靠~ 是怎樣… 怎麼變A區了…

還好A區這邊有一個體育館平面圖… 趕緊在圖上找D區所在…

馬的, 體育館的區域排列竟是… D B C A… 是怎樣啦…


這時候已經不是小跑步可以解決的事…

因為我已經聽到裡面的廣播聲了…

但是現場真的太吵, 我實在無法聽出來在廣播什麼, 尤其廣播又是廣東話…

我只能下意識的認為演唱會要開始了… 死命的呆呆向前衝…

邊衝的同時… 我還是注意到這些即將入場的觀眾… 可是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啊~

我不懂~ 我不懂~


終於看到自己的D區了…

時間已經是七點五十八分…

走過票務人員那邊…

兩個沒事的票務人員在那邊聊天, 另外一個票務則是在查票…

我叫了幾次先生都沒理我… 我只好去拉他袖子…

他則是惡狠狠的看了我一下… 把我的票拿去後… 拿了一個塑膠圓圈的東西來對我票上面的雷射標籤…

看沒兩秒就說OK… #@%$*&... 剛剛的動作是驗票嗎??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麼高級的驗票法啊…


接著我三步變兩步, 兩步變一步向前衝刺…

衝到會場裡面後… 靠… 真夠大的…

我馬上問了服務人員我的位置怎麼走…

幸好離入口處相當近…

我馬上找到自己的座位…

可是一坐下來的同時… 除了發現三分之二以上觀眾還在入場外…


還有旁邊座位的數根…………




著實令人反胃… 還好我晚餐沒吃…


我看了看錶… 已經八點五分了…

除了持續進場的觀眾外, 大會也沒有準備要開始的樣子…

讓我覺得自己剛剛真的是呆呆向前衝…

也是啦… 就算大會想要準時開始… 結果觀眾才進場三分之一… 老張要怎麼唱啊…





結果等等等… 到了八點十五分的時候… 大會開始廣播…

撥報所有贊助廠商… 然後演唱會製作相關人員等等…

八點二十分~ 觀眾坐滿二分之一左右…

甚至我前方都還是空的…





但是… 碰~ 一聲… 開始了演唱會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