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有個疑問…

不知道別人是否也想過這個問題?




為什麼1234的念法會這麼特別?

特別的地方是它的發音…

很妙…




大家會唸PS2(two)

但是不會唸PS3(three)… 而是PS3(ㄙㄢ)

大家會唸MP3(ㄙㄢ)

但是不會唸MP4(似)… 而是MP4(four)




是為什麼呢?

2和4會用英語發音… 其餘的數字較常使用中文…



導致有次我和老外聊天… 出了個糗…




跟他討論到網路下載的問題
我就提到了音樂也是常在網路上下載… 如MP3(ㄙㄢ)

我們的對話很正常, 英文溝通也沒什麼問題…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聽到我說(ㄙㄢ)的時候… 眉頭皺了一下…
我以為他沒聽清楚…
我還再重複了一次MP3(ㄙㄢ)

我絲毫沒有察覺哪裡不對
但他就是很不明白的皺了第二次眉頭…
順道說了 What??

我想說見鬼了…
是因為他年紀大嗎?沒聽過MP3這種東西嗎?

我還相當認真的跟他講說你兒子應該有在下載MP3(ㄙㄢ)才對啊~

第三次說MP3(ㄙㄢ)…


他就是聽不懂…

當我懊惱傷懷抱的時候… 心裡掃過剛剛對話內容…
忽然恍然大悟…

他是老外…
老外老外老外… 天天總是在外的老外啊

我跟他講話竟然講MP(ㄙㄢ)
聽的懂才有鬼啊…

頓時間…

臉整個漲熱…

額頭的汗水滑落在脖子

充血程度已經和那話兒興奮時沒兩樣… 如果口吐白沫就更像了…

這就是臉紅脖子粗啊…

只能害臊的趕緊更正為MP3(three)…
他才恍然大悟的說… Yes, Yes…


真是害人匪淺的口語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