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全大補湯之所以補… 是因為藥材多, 要花時間熬…
我的第十篇, 沒什麼內容… 但適逢過年(藉口)… 也很難熬…

從我上一篇到這一篇就完全感受到第十篇的難產~~
想寫的東西很多, 因為太多, 就很難下手…
相信這種情形大家都有感受到…
當你去便利商店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的時候, 光站在那邊老半天都不知道要選啥
但去了休息站清一色就是來碗貢丸湯…
選擇越少, 越是不會猶豫…
我就是選擇太多, 加上下班回家看摔角打電動之類的… 就沒個開頭了…

過年應景先說一下過年的時光~
2/15回台灣已經是晚上的事, 學弟照舊來接機(超有心三人小組)
其中兩個隔天不用上班, 於是買了啤酒和芝華士回我家打牌喝酒
莫名其妙我們兩個把芝華士給幹掉了, 另外一個啤酒才喝了兩瓶
凌晨三點趕緊催他們回去, 打牌也意思意思輸了200元(好小…)

第二天早上起來, 跟外婆打了個招呼(這次過年來台北過年)
話家常, 差點又要說我長高了
前年才告訴我外婆我十幾年前就沒在長高的事實…
後來才不會每次見到我說:又長高了…
約了剪頭髮, 十一點就赴約
為了怕過年領不到錢, 去弄頭髮前, 又去了郵局領錢
領錢的時候, 發現自己的戶頭當天又進了一筆錢
原來是我的第十三個月的薪水~
真爽, 原來沒有和之前的年終混在一起… 來了筆意外之財的感覺呢~
先打聽過, 過年不加價我才去弄頭髮…
修了一下自己的捲度, 染了個蓋住原本金色的深咖啡色
付錢的時候… 兩千……………. 過年真的沒加價嗎??
今天晚上已和朋友約好要來個年前熱身賽… 13支…
屬蛇的我今年犯太歲, 想說下午弄完頭髮去拜拜, 可是想想… 明天才除夕
那明天再拜好了… 今天應該不算犯太歲
去了朋友公司喇賽了一下, 晚上吃個飯就開戰…
九點到三點… 為響應過年期間, 賭注大撥(Double)… 打槍兩百
沒有犯太歲的我帶著殺氣, 小噱了五千八百大洋, 也發了一千五吃紅…

第三天, 除夕
今年過年不打算回高雄… 因為不想回
想到小時候每次一群人聚在一起, 好好的到最後… 莫名其妙總會起口角…
讓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過年的氣氛… 除了領紅包之外…
長大後有自主權, 我就很少選擇過年回高雄, 寧願後面再找時間回去看老人家~
過了午夜十二點, 我也就是犯太歲了… 所以今天一定要去拜拜
何況… 我那幾個有心機埂塞的朋友, 早已在兩個禮拜前去拜拜了
還是拜有名的烘爐地… 你說說這種心機不埂塞才有鬼咧~
可是我又不想跑這麼遠, 我決定找生活的好鄰居~ 7~11… 不是啦~我家附近的土地公
去拜拜要帶著虔誠的心…
土地公在上, 弟子葉傑夫, 家住通化街幾百巷幾百號幾樓… 民國六十六年八月十五日生…
(這套固定說詞由我媽教導, 拜遍各大廟宇, 我媽總教我這樣唸…)
希望土地公可以保佑弟子一家在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 弟子回來必來拜會土地公(拜會聽起來怪怪的)
這個說法不會太自私, 不會讓神明誤會我是一個自私的人, 我是為家人而來的…
裡面也不可以提到要保佑我嬴錢之類的, 心裡更不能有這個想法…
否則我怕被土地公認為我太市儈…
拜完後, 投個香油錢… 就回家和外婆吃飯, 除夕嘛~~
在家裡靜靜的等著時間的到來…
結果朋友都因為家庭聚會的關係搞的很晚(我媽和我弟回高雄, 所以我沒差)
十二點才開戰… 一樣13支… 響應過年的麻將必須等明天才可以…
兩個多小時戰績還不錯, 但也稱不上大贏…
三點鐘有人提出換位, 可能不順吧~
換位後, 我忽然氣勢如虹, 鐵隻同花順彩金什麼都有…
瞬間一小時候我變成大贏…
旁邊屬龍的朋友摸著自己的腦袋自言自語:我的太歲真的過了嗎??
到五點又被要求換位… 這時我已經累積破萬的獎金了~~
換位後到八點結束時… 我總共贏了一萬三千…
天啊~ 會不會太旺… 才玩打槍兩百而已耶~
我又發吃紅三千出去~

第四天, 假期過了一半, 初一~
早上八點多才到家, 下午約好看惡靈戰警
鬧鐘調好就睡到三點… 起來開始打電話聯絡~ 約好電影時間後, 就約個地方吃晚飯
有人提議了敦化南路上的一家日式居食屋… 位置在敦南誠品旁邊
平常老說沒啥朋友的我們~ 今天東加西加一下也湊了十個人聚餐… 其實都包含了家眷啦~
到裡面看了一下菜單~ 天啊~ 怎麼做的跟大陸的日本料理的菜單一樣…
定眼一看~ 原來大陸也有分店… 大陸的菜單很多都是拷來拷去的
所以到最後重複的很多…
看了一下單價, 感覺不是特別貴… 算算今天有十人…
於是我就拿出手機開始加總這些菜的單價…
除了綜合的不算以外… 加在一起不過七千出頭~
我想了想,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點菜也是很麻煩~ 不如… 不如來個通殺!

服務生:請問先生要點些什麼呢?
我:………….. 請問你們有吃到飽嗎?
服務生:喔… 不好意思~ 先生, 我們是點菜類的喔…
我:這樣啊… 那麼… 這菜單上面的菜通通來一份好了….
服務生:(出現了MSN裡面的驚嘆臉符號)

我們把一些綜合類的東西去掉, 單點的全上… 再加個飲料…
二十分鐘後開始上菜… 上菜的速度是越來越快, 越來越快…
不知道是沒有客人還怎樣… 不消三十分鐘, 桌上已經擺滿…
大夥七手八腳找尋著桌上自己喜愛的菜…
菜的份量不多, 其實沒幾口就光了… 滿滿的桌子畫面使的很多人的肚子也跟著畫面滿了…
看都看飽了…
不過大家還是很盡力不讓桌上有什麼剩餘的菜~
最後買單, 超出七百/人的部分就由我出
原因一:我昨天嬴錢
原因二:我擅自作主這樣點法的~
吃飽啟程去威秀看電影

P.S. 我真的很討厭那個地方, 爆米花不好吃, 還喝過可樂是糖水(沒打氣)
雙人套餐和單點沒啥兩樣的優惠卷…

可是礙於有人習慣去那… 就不要當毛多的那個人~
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好看的電影了… 對於尼可拉斯這部電影多少還是有點期待的
結果… 我又在電影院看錶了… 看錶… 代表的是… 還沒結束啊??
好萊塢~ 麻煩你們爭氣一下吧~ 我可都是到電影院支持你們的人啊… 可是怎麼越來越差勁的感覺咧~
看完電影~ 嘿嘿~ 到了快樂的應景時光~ 打麻將~
由於平常我們聚在一起打撲克牌的時間居多, 所以打麻將的地點很難橋
最後橋到老荊家, 可是他家有牌桌有牌, 就是沒椅子, 沒牌尺和骰子
於是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韉的畫面又出現了
不過不用買的, 我們用湊的~ 我出牌尺和骰子, 老婊子出椅子…
熱熱鬧鬧在凌晨十二點開戰…
抓位後… 我坐東風東… 三百一百~
耶~ 開胡第一把~ 新春第一炮… 老婊子說下莊給~
老荊一直在走動… 我們就說他一定在施法… 家裡有養小鬼
我連一又胡到老蔡… 他也說下莊給~ 幾底幾的記著~
連二… 我自摸…
連三胡到老荊…
氣勢到了大家有點沈不住氣…
連四的時候… 已經到了牌的尾聲… 老婊子看到老蔡放炮… 推倒要胡, 想說不要讓我再連下去…
老蔡斜眼看著他: 不要這樣吧… 大家都有共同的敵人… 一定要這麼慘忍嗎?
老婊子:… 人家這麼旺~ 我想攔斷… 以免有後患…
老蔡: 隨便你吧~ 唉~
老婊子: 好吧, 算了, 希望你們不要後悔~
他把推倒的牌又收了回去… 輪到我摸牌………………….. 自摸……………….
在座六支眼睛我有感受到傻掉的感覺….
連五的時候又胡到老蔡… 現場的空氣有種很悶的感覺… 我很想笑, 因為很爽… 可是我不敢…
連六的時候… 我終於下莊了~ 這把莊… 才開門東風東… 就贏了一萬…
東風圈玩完… 就給我弟玩… 因為我旺的有點誇張,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想說給我弟玩一下好了~
雖然他不會打牌, 可是手氣也還不錯~ 所以換上他, 他還是有自摸~
輪流上場~ 也放砲啊被自摸等等~ 可是贏來的金額卻沒啥減退…
最後結算的時候~ 我贏了一萬三… 我還是發出吃紅三千出去…

嬴錢不恐怖… 恐怖的是…
今年過年的年終發下來後… 加上我去年的年薪… 差三萬破百…
我跟朋友們開玩笑說~ 年終未足的部分, 就在牌桌上跟你們拿囉~
我三天贏的錢剛好過三萬… 我到底是在寫日記還是寫恐怖片啊…

第五天~
因為打牌到早上, 所以睡到下午才起來~
今天晚上約了朋友唱歌, 我出五千~ 因為嬴錢嘛~
朋友小賭重在趣味~ 贏的錢拿多點出來大家共樂才是我的宗旨~
唱歌前先和老弟去西門町看相機… 畢竟… 泡尿機該換了~
P.S. 自己忘了有沒說過泡尿機的歷史… 有次喝醉酒回家… 尿急起身要去廁所
結果起身而已, 我的下意識以為我已經走到廁所了… 掏出我那話兒便開始尿
結果在地板充電的相機… 也就泡尿了… 拿去修理的時候…
我撒了個小謊… 我說掉到水裡了… 希望不要聞到臊味…
結果在西門町逛啊逛… 果然是初二… 大部分的店家還都是關門大吉
那就轉往西門町逛逛再去忠孝錢櫃~
買了支糖葫蘆~ 吃根優格雙淇淋~ 嗯~ 真爽… 順便目睹攤販跑給警察追的戲碼
現在錢櫃還真的是錢貴… 一個包廂一小時歡唱費1280… 我一點都沒感受歡樂的氣氛…
看了酒水牌, 大夥很識相的點了洋酒中最平民化消費的伏特加…
唱歌, 划拳等聲音, 隨著洋酒入喉的量而跟著上揚
喧囂中大家暫且忘卻煩惱~
就像包箱裡面有三四個人我也不熟, 但是酒精就把我們融化在一起~
最後的歡唱費是最掃興的部分~ 一萬~ 你說~ 這有歡樂的感覺嗎?
不過… 使用者付費嘛~ 大家都不去的話, 業著也只能降價… 問題是, 大家都要去啊~
不管唱不唱歌, 去KTV已經是都市人消遣活動之一~

第六天~
又是睡到下午的一天~
傍晚和學弟約在東區吃飯聊天~
我昨晚的酒還沒退呢~ 一人三瓶啤酒
第一瓶有回魂的作用…
第二瓶有加量的感覺
第三瓶我就又飄起來了~
很早到家, 連外婆都說今天比較早喔~
可是到家沒多久, 我就睡死了~

第七天
由於初二買不到相機, 就選了今天下午去買… 店家大部分也在初四開張
我對相機是沒啥好選的, 簡單實用, 外型不要太糟就好~
所以叫老弟幫我選, 他選了台莫文蔚代言的CANON, 我也不記得型號…
他自己倒是選了一台NIKON的專業單眼相機… 配備加一加就將近五萬…
我只能說… 你出門可是扛著一台125呢~
晚上到桃園學弟家吃麻辣鍋~ 他精心到了COSTCO買牛肉… 因為他說那裡的牛肉好吃~
可是我一片也吃不下… 因為中午吃了燒肉… 原燒…
想說沒吃過就帶老媽去~ 結果明明是點餐的… 結果老媽放肉的速度搞的跟吃到飽一樣…
明明很可口的烤肉卻變成是無間地獄…
兩點半才結束的烤肉… 現在又面臨麻辣鍋的肉片… 任憑學弟在怎麼鼓吹肉片有多正點
始終沒有慾望去夾起任何一片…
和他兩個人開始喝著1.75L的芝華士, 一人一杯誰也不欠誰的入喉~
當然不用海拼式的喝法啦~ 但是速度也不算挺慢…
當他們開始打麻將的時候… 我看那大瓶子已經在一半以下了
最後一眼清醒的看到酒瓶, 裡頭大約剩不到四百CC吧…
為啥說最後一眼… 因為當我被冷醒的時候已經兩點, 晚來的一個學弟正在邊喝酒邊打牌呢~
這景象夠應景吧~
我因為晚餐沒吃多少, 現在醒來又餓了… 找學妹到廚房去吃晚上的麻辣鍋…
話題也是夠麻辣… 討論起男人為啥會不舉, 以及她遇到不舉時的尷尬場景…
三點中場休息, 他們移駕到廚房繼續吃麻辣鍋… 這麻辣鍋夠屌吧, 吃了整晚沒吃完… 跟聚寶盆一樣

假期最後一天…. 回程那天不算…. 今天就算最後一天了
吃喝玩樂的時間真的很快, 咻~ 一下子就過去了
懶懶得也不知道要做啥~
後來晚上和朋友出去打個保齡球當作過年來最健康的活動…
太久沒運動, 打個六局就全身酸痛… 還好成績沒有太糟, 平均還有一七幾…
不然又要輸一屁股… 沒錯~ 打球也要賭~

最後收拾行囊, 踏上那條下午兩點出發, 晚上十一點才到的路途…
搞的好像飛到哪個國家去了一樣…
沒辦法, 過年期間, 坐地起價, 廣州飛香港來回竟要人民幣1,800…
南方航空你為什麼不去搶, 四十分鐘的航程, 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我看開銀行都沒你好賺… 馬的列~
說來說去還不是白痴的兩岸意識型態作祟, 讓香港白白賺過境費…

從過年回來寫到現在… 整整一個月… 我想這個十全大補湯應該夠補了~
搞的跟葛烈佛遊記一樣鉅細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