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的那天下午有個朋友叫阿達的來找我
我們在我辦公桌旁坐著閒扯著…

其實兩天前晚餐已經扯了不少事
一個即將步入三十歲的人在幾杯啤酒下肚後嘰哩呱啦的吐露心中的不滿…
P.S. 今年八月才是三十歲整, 關於年齡的算法, 我認為必須要算得很實在才對

聊著聊著… 他說今晚一起吃飯吧, 還約了一個師傅(製鞋技師我們叫師傅)
本來想早點回家打個已經過時的三國無雙四猛將傳…
不過前天的晚餐是他請的, 今天就當作回請好了~
本來還要煩惱去哪吃, 但他說在路上看見一家新開的咖啡廳, 在佛山樂園那邊…

P.S. 佛山樂園是超小型的市內八仙樂園… 對了, 像大同水上樂園, 兩個一樣的命運都是停業… 老闆轉做夜總會
順帶一提… 他的夜總會叫噴泉, 真是意淫的名稱, 又他媽的超貴… 佛山有錢人真多…

我其實早對佛山的西餐廳不抱任何期望了… 吃遍佛山的西餐廳沒有一個可達標的
第一次的夢魘……… 在佛山市區的西餐廳點了芝士肉醬焗飯…
請想像一下橢圓形的瓷碗上的芝士… 沒烤, 黃黃的一片正方形蓋在中間…
其他沒被蓋的地方… 盡是白飯… 肉醬也沒鋪到… 我只有一口肉醬一口白飯搭著吃
所以當他說新開的咖啡廳, 我當下就把它和西餐廳劃為等號…
不過來三年多的時間, 早已見怪不怪, 我主隨客便, 就一口允諾去試試看~

驅車前往的路上, 我可以感覺到阿達他全神貫注的開著車
過程細膩毫不含糊, 給予你一種絕對的安全感…
更從他開車可以體會到他將中國儒家精神體現其中…
因為其它車一直在我面前呼嘯而過…
終於到了… 不過停在離餐廳一段距離的位置
也從他停車可以知道, 如五柳先生般的與世無爭…
和現在常人找停車位總要找離目標最近的那個完全相反… 因為這個… 位大

遠遠看不是很起眼, 走近看倒還不錯, 裝潢挺像星巴克的… 又多了幾分的用心的樣子
進去後也沒有所謂的諮客(帶位)… 全憑個人喜惡來決定坐哪…

這點倒是比台灣人性化多了… 但當人多的時候, 你看著人一直衝進來自己找位坐…
你真的會想從他們頭上巴下去…

咦~ 這有包廂耶~ 包廂內還有電視…
問了下服務生, 低消多少… 他們說低消一百…
WELL… 隨便點都破百… 一夥人就坐進去包廂
其實包廂感覺起來沒外面舒服, 空間不夠大…
電視上播放的又是野蠻遊戲二---迷走星球… 講粵語的 …@#%$…
遇到說國語的洋片已經反胃, 現在還來個說粵語的…

P.S. 這邊中午在撥台灣霹靂火, 字正腔圓的北京腔配音… 喜劇中的喜劇啊

服務生遞上菜單及開水… 嗯, 檸檬水… 這個還不賴… 加分…
看了菜單五分鐘後, 一個領班走進來說…

“先生, 不好意思, 這個包廂有人訂了… 你們只能坐到九點, 現在是七點… 你們考慮一下要不要坐外面..”
“有人訂了, 你要我們進來先暖包廂還是先把包廂裡的蚊子餵飽啊, 是體現二十四孝嗎?”我說
“先生, 不好意思… 只是要提醒您... 您可以選擇坐或不坐…”

馬的… 都被警告了… 這種心情哪想坐在包廂裡… 又不是多大~ 所以當下從四行倉庫撤退…
其實, 坐在外面還比裡面舒服多… 寬敞的環境, 還可以看一下美眉…
開始研究菜單上食品… 看著看著…
這菜單內容跟台灣的泡沫紅茶倒是挺像…
有點心如蘿蔔糕, 炸豆腐… 只差沒豬血糕… 但是又有像加州風的沙拉和湯類, 咖啡廳的套餐類如咖哩飯
可以說是種聯合國的感覺… 嗯, 近來大陸是滿流行這樣的混搭… 稱做是… 多國料理
既然如此, 就點個酥皮濃湯, 雞肉沙拉, 蘿蔔糕, 炸豆腐, 薯條, 芝士條, 烤雞翅… 大家混吃吧~

離下單已經過了十五分鐘… 桌上只有檸檬水…
環顧四周… 客人並沒有多, 還是那些比我們早進來的人…

二十分鐘後… 檸檬水已經加了三次…
發慌到在看說粵話的迷走星球…

二十五分鐘後… 水已經喝的想上廁所了….

終於在三十分鐘的時候上了第一道….
芝士條… 看起來還不錯… RMB 18 六條…
沒有小碟子怎麼吃啊… 跟服務生要了小碟子, 解釋老半天才聽懂我要什麼…
結果喏大的咖啡廳, 高級的裝潢… 拿上來的小碟子竟是咖啡杯的底座… 因為沒有小碟子…
算了將就用吧~ 夾了一條起來吃… 嗯… 給我的感覺還OK… 應該算合格~

接著蘿蔔糕上場…
伸出筷子挾其中一塊的時候, 竟像蜘蛛人一拳打向沙人一樣…… 粉碎
我只得尷尬的夾著那些碎塊, 還無法沾辣醬… 太碎了
其實味道也不錯… 但是就是碎掉這點很糟… 可是其他人夾都沒問題耶…
算了~ 這個也算合格…

雞肉沙拉也在我研究蘿蔔糕碎掉原因的同時上來了…
簡直不敢相信… 滿滿滿滿滿的一盤沙拉… 平平是RMB 18, 蘿蔔糕相比起來遜色多了…
拿了些到盤中… 嗯… 雖然不夠道地, 但是我隱約吃的出來它想變成凱薩沙拉的心意…
有這份心就夠了…
目前給予這道菜最高評價…

因為吃了沙拉, 讓我對酥皮濃湯很有期待…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在祖國大陸喝到的酥皮濃湯的酥皮… 清一色都是平平的… 竟烤不起來澎鬆的可口感
湯來了… 眼睛並沒有為之一亮…
比起坊間的酥皮…
它不過高出一公分…
是想驗證五十步笑百步抑或是龜笑鱉沒尾的俚語嗎?
把酥皮塞進湯裡後, 肴了口湯送到口邊…
哇靠… 除了燙嘴外, 沒有其他口感… 應該在碗邊寫上小心燙口的, 小心被李大師告…
放棄… 只得讓它在一旁納涼…
失格…

OK… 台式炸豆腐上場… 同樣滿滿一盤…
可是怪怪的… 光用眼看~ 就一堆塌塌的造型, 其中必有詭
果不其然~ 光筷子觸碰到的時候就感覺到了…
軟的! 炸豆腐是軟的!! 全部都是軟的!!! 搞什麼鬼啊~ 我要的是炸豆腐不是豆腐花啊~
在嘴裡咀嚼起來, 皮軟心冷… 是冰山美人嗎?
面相失敗… 口感又差…
失格…

薯條和烤雞翅一起上…
薯條離我好遠… 看起來也是軟軟的… 就意思意思吃了兩根… 果不其然… 糟!
至於烤雞翅, 本人看雞翅有如看蓮花…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接連幾道失望的菜之後… 原本好好的印象就大打折扣
富麗堂皇的外表下隱藏著這麼多的缺陷啊…
我這個人又不是浪費的人… 雖然常常一頓飯點兩個套餐… 不然就是兩個人點了四個人的菜…
但我可是有很努力的把它們消化掉~
所以這桌擁有食物外表卻無美味口感的… 食物… 我們還是齊力斷金的給解決掉~

呼~ 坐在那邊繼續看著說粵語的迷走星球

咕嚕咕嚕~ 奇怪… 肚子一陣的聲響… 不是很舒服的聲響…
應該沒事吧, 可能在消化吧~

咕嚕咕嚕~ 過了三分鐘又響一次… 這次在咕嚕完有往下的跑的感覺…
應該……… OK吧~

咕嚕咕嚕~ 這次只過了一分多鐘就又來了… 直覺告訴我, 這件事… 不單純…

我抬頭看了下廁所, 位置的VIEW剛剛好, 所有人都會看到你走進廁所… 還男女共用, 又在吧台旁…
整個太引人注目了吧~ 這樣的用意是怕有人在裡面搞起四角獸嗎?

“在這裡快去上一上算了吧… 這樣下去事情會很大條…” 委曲求全派的大老吶喊著
“這怎麼行, 大家都看著我呢!” 帝國主義派的天皇派駁斥著
“可你明明就有感覺了, 這樣你撐的住嗎?” 大老說道
“哼… 你也太小看我的括約肌了吧… 再忍個三十分鐘都OK!!” 天皇派驕傲的回答

咕嚕咕嚕~ 一陣聲響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當下天皇派立即提出絕佳建議… 買單
阿達和師傅看到一半的電視回過頭來看我… 買單?!

對, 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莫非要屎撒會場??
他們說讓服務生來買就好…
我急忙回答… 這樣要等很久… 直接到櫃臺買快點…
“先生, 198元…”
大陸果然不是便宜的地方… 我又沒叫多少東西… 台幣八百多咧~
趕緊付一付, 快走才是王道…
“ㄟ~ 先生, 你看你們吃不到兩個小時啊, 可以坐包廂的啊…” 先前-好心提醒-我們的服務生說道
……… 那是因為你們說不到兩小時, 用餐情緒都壞壞去啦~ 我回應道~

出門後, 師傅說他要先走, 讓我和阿達自己走…
咕嚕咕嚕… 靠… 肚子又有感覺了…
是怎樣… 我已經加快速度離開了…

前往阿達停車的地方… 原本的距離感覺又加長了…
我已經夾緊括約肌的情況, 還要幫他看移開車子的情況
“天啊~~ 這位子夠寬了… 不要再前前後後的慢慢移了吧”心裡吶喊著的我還是笑臉的告訴他… OK

總算移出來了… 趕緊搭上車, 繫上安全帶, 希望他以拓海飄移的速度飄到我的宿舍…
誰知………………
像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一樣小心翼翼的前進著…
“誰知肚中屎, 粒粒皆辛苦”
這感覺誰知道啊~

從原本正常的坐, 到身體糾結縮在一起… 難道你察覺不到嗎? 啊~
又咕嚕咕嚕了… 這次從肚子咕嚕完一路向下到下腹部處…
就像是一股氣體往下衝… 不, 不是屁… 括約肌不能鬆懈… 這種東西一鬆懈就完了… 將一瀉千里
你是我的最後一道防線了
當我身體縮緊以夾緊小菊花, 我成功的把那股”東西”給反彈回去了
就像海浪衝向海邊後, 也會退回大海…
呼~ 退回去的時候, 彷彿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整個身體舒暢好多…
可以稍稍舒服的坐著了…

十分鐘的路程像十小時一樣遙遠……
剛剛才過了四分鐘…
咦~ 又來…
剛剛退回去的… 現在又驚濤駭浪般席捲而來

如果是在舞台上… 我肯定已經像庚登慶一樣爆青筋…

這波更強勢… 我完全感受到它想征服菊花台的野心
比剛剛更難過的糾結著……… 愛開始糾結~
天人交戰著的我好想對阿達說… 你讓我在旁邊下車… 我找個暗處解決好了
“我可是AB型獅子座啊~” 我握緊拳頭想維護我最後的尊嚴
這次我必須夾的更緊…. 我已經無法回答阿達的問題…
是摩西嗎?? 痛苦忍耐兩分鐘後忽然… 急流勇退了… 這不是神蹟的話, 怎麼解釋...

眼看這個路口右轉直走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天殺的亮起紅燈…
可是在大陸可以紅燈又轉的… 結果現在一排車竟乖乖的在等綠燈

哇~~~~~~~~ 忍… 再三分鐘… 我就要解脫了

綠燈一變, 整個心情 high high into sky~
此時阿達也很配合的加速前進… 甚至還超了台卡車…

真的… 阿達… 你的恩情我無以言喻…

“這個… 這個路口右轉就到了” 我有點興奮, 顫抖的說道

一個轉彎後…
WHAT!!
咕嚕咕嚕又來了…
現在可不是哩咕哩咕樂翻天的時候啊…
意志力可以戰勝一切就像TWINS的戀愛大過天…
牙一咬… 緩緩的打開車門… 輕聲的跟阿達道別…
一鼓作氣把它縮回去…

搞什麼啊~ 十分鐘的路程兵臨城下竟有三次之多…
是劉備嗎? 何苦三顧茅廬呢? 我在家的話, 你來一次我就跟你走了嘛~
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還是無三不成禮?
亂糟糟的思路打轉著~

下車後, 身體微彎, 膝蓋微曲, 菊花夾緊… 小碎步向大門前進
我想如果有人在我後面應該會覺得我走路很怪異吧
我真的只能用這個姿勢前進啊~
三樓… 宿舍在三樓… 三樓… 比登天還難
沿路遇誰都無法打招呼… 如關羽千里行… 過五關斬六將…
終於到了三樓… 發抖的手中握著關乎生死的鑰匙
小碎步小碎步向前衝… 衝到一半, 咕嚕咕嚕又來了
將鑰匙以射飛鏢的精準度插進鑰匙孔

…………………………………………

……………………………………

……………………………

………………………

…………………

……………

………

拿錯支了

手忙腳亂的換另一支的同時, 絞痛又衝上來~ 讓我巴不得破門而入
身體已經半蹲在大門…
終於將大門打開
碰~ 的一聲將大門甩上… 這時以顧不得形象… 哪還有空輕聲關門啊
再來房門好辦… 因為我房門一直都是壞的… 有鎖跟沒鎖一樣, 一推就開

噗~ 何止兵臨城下… 班長已經大喊:下舖探頭了

推開門後也等不及關門… 就把包包丟在地上… 直奔廁所
手發抖的撥下馬桶蓋, 一扯把褲子的鈕釦全扯開…
一屁股坐上去…

噗~

啪~

碰~

ㄆ一ㄚ~

可比倫敦交響樂團

真的…

真的只差0.003秒… 路易士劉就要衝破終點

真的只差0.003秒… 劉翔就要跨越終點線

糾結的臉… 冰冷的汗… 我坐在馬桶上… 享受這遲來的勝利

我娓娓道來~



君不見腹中之屎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低頭絞痛悲腹瀉, 面有青筋屎成堆?

人生有屎須盡拉, 莫使菊花空對月



將進酒,屎莫停

與君歌一曲, 請君為我傾耳聽





隔天… 問了師傅… 他也和我一樣… 只有鐵胃阿達沒事…

咖啡廳……

我廳你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