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不再有興趣撰文評論時事, 因為看到這些亂象, 可悲大過可笑

媒體一窩蜂的情況, 也未曾因為抨擊而停止, 反而越演越烈, 隨隨便便都可以登上標題, 爭相報導…

清玉再貴再甜再願意排隊等黃金比例,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有需要連續報導?
拓也哥再會高速吸引, 也應是youtube看完笑完即可, 怎會上了新聞報導…

比比皆是的副刊或不該入刊的報導, 難道是為了替混濁的政治新聞注入一股娛樂劑? 也罷, 台灣人的個性不就是越愛罵越愛看, 那, 還能有什麼令人振奮, 可以重拾思緒, 振筆疾書的呢?

咱們的媽宗痛…



誠信乃立人、立業、立國之本, 以應車無轅則不行, 人無信則不立, 國無信則衰

雖說人應與時俱進, 但老祖先的智慧及教導, 不得不聽, 不得不信… 為何說到此處呢?

我以前不是這麼討厭媽宗痛的, 念書時對他的印象, 其實還不錯, 覺得雖然他政績不特別出色, 但在泛藍中, 看似一股清新正派之流, 且天天跑步游泳, 做不了大事, 起碼保持身體健康, 不會是個早夭的政務官

然, 法務部長降職後, 即宣布退出政壇, 重執教鞭, 翌年, 即復出政壇, 爭奪台北市長…

當年阿扁高票落選, 阿扁比自己第一次參選北市長時得更多票, 輸給了一個沒有誠信的小白臉, 從那刻起, 我徹底相信台北永遠藍大於綠, 我不想分藍綠, 但現實即是如此

姑且不論阿扁後來當了總統怎麼爛掉, 但在市長期間, 能否定他帶來的改革嗎? 市民都身受其惠, 卻蒙眼投給了沒誠信的人

當一個政治人物一旦沒有了誠信, 我不懂為何還是有死忠粉絲死命相挺… 誠信對一般老百姓重要, 對政治人物更甚… 誠信可以提升到至高道德, 為不負人民所託為目標之人, 是不需要將清廉二字掛於嘴上, 因為清廉乃你對人民誠信的一部分

所謂三思而後行, 一個哈佛博士會不了解? 對社會大眾, 國家人民說出退出政壇時, 是你的人格保證, 或許你對現狀失去信心, 或許你想反璞歸真, 但這一切在一年後的復出看起來就是公然說謊

還是你把自己當作藝人, 說退出就退出, 說復出就復出?

自那時起, 他已在我心中畫下一個X… 但, 大多數的人選擇繼續相信他, 支持他



人一旦開始有了第一次沒有誠信, 接二連三的謊言戲碼就是不斷上演

人非聖人, 你我他誰沒有說過謊? 但問題是你對誰說謊? 你對誰沒有誠信? 阿扁會說, 有那麼重要嗎? 有的, 政治人物是對人民負責的, 每張選票, 每筆稅金, 都是人民交付予你的, 沒有誠信, 代表你說過的話, 承諾的事, 是不會兌現的

不管他之前是怎麼善良, 從那刻起, 就已經變質了, 或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支持西藏 – 達賴來怎不接見?
嗆扁 總統支持率降到如此低就該自己下台 – 現在17%還不夠低嗎?
競選宣言未達633, 薪水捐一半 – 現在633了嗎? 薪水捐了嗎?

我不是維基百科, 也不是專業撰文的筆者, 可以列舉所有事證, 重點是我不會也不願去記太多關於他說過的話

我知道

政治語言不用聽
何況有時換了位子, 所要思考的要更周全, 或許都有其難處
但誠信能不奉為圭臬嗎?

當人一再踐踏自己說過的話, 為何此人的仕途還能如此順遂? 是選民成就了你, 是選民選擇遺忘

支持率如此低迷, 反對聲浪如此高漲, 民怨四起之時, 究竟是誰蒙住了自己的雙眼? 從北市長開始投下了那一票到最後的總統連任, 是選民降低了對政客的標準, 任其坐大

除了怪自己還能怪誰呢?



我曾經支持扁, 是因為看到他改變了台北市, 也希望他能改變整個台灣, 失望的是他自己抑或是他家族, 過不了貪這關

貪使人痛心, 但亟欲權利的手段卻令人不寒而慄…

要不是馬漏洞百出及乏善可陳的演技令人捧腹大笑,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殺手

關於評論馬近期的荒唐事已不勝枚舉, 廣大興及洪仲丘處理態度, 硬了, 也只是被民意逼硬

當鄰國日本舉國歡騰搶得奧運主辦權時, 馬在上演揮淚斬金平

我們振奮人心的方式竟是共同鄙視總統的作為, 一樣心, 兩種情

好兔不吃窩邊草, 原意為兔子不會將住所附近的草吃掉, 以免自己的窩曝光

家醜不可外揚, 當林益世、賴素如這種已公諸於世的貪瀆, 自己都懂得乖乖閉嘴, 卻將只有特偵組密報總統的事, 拿出來開鍘, 且不論是否罪證確鑿, 馬以法官之資昭告天下

撇開用意、居心、護短、剷除異己、情理法等等, 因為這些已經有太多專業評論, 太多名嘴解析, 但光看上述兩句俚語, 卻還能做出這樣決定, 是什麼樣的心態或心機來不顧一切剔除絆腳石, 不得而知

明有東廠, 德有蓋世太保, 台有特偵組… 原立意皆被扭曲為人利用之組織, 特偵組還能存在嗎? 在馬的庇應下當是沒有問題…

老王是聰明人, 以靜制動, 以退為進, 堅守國民黨招牌最後一道防線, 因為前有例子, 離開黨, 固然一時帶走些人氣, 但最終是消失殆盡, 灰飛煙滅, 名存實亡的… 因為太多既得利益者及即將得利益者, 怎麼會傻傻地跟著出走? 看看前輩們跟著出走的也沒有好下場

無論結局如何, 看戲的人別比演戲的還認真, 認真就輸了

只是一時的政爭, 百姓依舊要過日子, 當時扁都罷免不了, 確定現在能罷免的了馬嗎? 假設罷免了馬, 吳可是要接手的, 會更好嗎? 別忘了一假還有一假假…





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本不應有所期待, 但在蠻天謾罵怎有這等人之時, 是否捫心自問, 你, 曾當過助長此勢之人否?

我看走眼扁之貪

但我沒有看錯馬之假

希望台灣人民不要再健忘了… 那些曾經的嘴臉, 那些曾經的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