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台資廠工作有很多蠢規定

其中一條便是「放行條」要台幹簽名, 物品才得以帶出工廠

這規定為什麼蠢?

台幹並不是萬能, 雙眼所及外加眼鏡不過四目, 如果連屁眼都要算的話, 充其量不過五隻眼睛

哪這麼神去細細檢視放行條內容, 更遑論放在倉庫或現場的物品…

最後放行條就淪為練簽名的作用罷了…

應該授權各單位主管簽核, 更別在那分什麼台幹、陸幹, 真出了什麼事, 幹的也是老闆而已…

這篇的重點不是討論這規定有多蠢, 而是一位現場員工來找我簽放行條時, 發生的事



這位現場員工在我離職前我就認識的, 所以這次回來, 我也不覺陌生… 她是一個課的助理, 每天幫她簽放行條或補料單等, 說不上陌生

「皆夫啊, 可以幫我簽放行條嗎?」

之前說過了, Jeff這個名字在工廠裡千變萬化, 各種發音都有… 皆夫、姊夫、戒婦等等

「可以啊」

「咦… 你皆夫嗎?」

我先是一傻… 我們… 不算不認識吧… 怎麼會問我是不是皆夫本人??

「我… 我是皆夫啊」

「啊~ 不是啊… 你皆夫嗎?」

我眉頭一皺… 這…

「我是皆夫啊~ 不然你怎麼會拿給我簽?」

「不是, 我是說你皆夫了嗎?」

「啊?什麼?」

「就是皆夫了嗎?」

「對不起, 我真的沒聽清楚, 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皆…… 夫……」

「啊… 再說一次好嗎?」

「結…… 夫……」

「結…… 婚……?」我用盡心力去想一下諧音

「對對對…」

「喔喔~ 哈哈… 沒有啊~」

「我以為你皆夫了… 想說你有戴戒指」

「唉唷~ 戴戒指又不一定是結婚」



原來是口音, 讓我陷入一陣皆夫的苦思

來自五湖四海的各地口音, 也不禁令我懷疑

古時候普通話並不盛行的時候, 人與人溝通真的沒問題嗎?

就像三國時代, 張飛在長阪坡八丈蛇矛一震大喝!

「俺乃張益德也, 可來共決死!」

一群士兵如果不是被張飛嚇到, 應該就是在猜張飛講話的內容到底是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