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這邊生活的宿舍裡

陪伴我最多的就是蚊子

住了三年的宿舍裡還有料理鼠王

回到這裡後也換了宿舍, 沒了老鼠

可是蚊子不曾少過

蚊子就跟野草一樣春風吹又生

始終不明白這些蚊子到底哪來的

原本練就的抓蚊聖手, 也因為宿舍比之前大, 滅蚊愈加困難

每晚與蚊子糾纏的我, 竟懶得想辦法解決

直到前陣子自己的手背, 被蚊子有規律的叮出奧運形狀的五個點

整齊的模樣讓我一度懷疑蚊子是不是有拿尺度量

也讓我決定一定要去買殺蟲劑…

可這一拖又過了一個禮拜

禮拜天例行的買水果行程, 才再突然想到

不知道是忙暈頭還是自己海市蜃樓

那一排的殺蟲劑也沒有仔細看, 看到略似蚊子形狀的圖案就買了

回來看著瓶上文字

才赫然發現買了殺蟑劑…

黑黑的圖案, 蟑螂、蚊子… 傻傻分不清楚

懊惱著自己怎麼買錯, 思考著要不要去換或重買

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讓自己苦惱萬分

完全搞不懂自己這有什麼好煩惱的… 橫豎都是蟲子嘛

噴了就對了!

上班前把房間每個角落噴遍殺蟲劑… 管它有用沒用, 圖個心安、圖個買了就別浪費…

下班回到宿舍, 沒見到蚊子

運動完準備洗澡

進到浴室

從沒在房間見到小強的我, 看到小強六腳朝天的躺在浴室的某一角

當我心裡正在驚嘆這殺蟲劑的神奇時

兩隻蚊子華麗的在我眼前飛著華爾滋

似是嘲笑我不會對蚊下藥

我再低頭看看躺著不發一語的小強

閃過念頭的是

你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啊~

善哉善哉…



也讓我體悟到這公司的文化

會叫、會吵的… 像這些蚊子, 都不會死

會死的都像小強這種默不作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