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乖乖的拿了這張切開書去櫃臺繳錢

看櫃臺人員字打的飛快, 不一會兒, 費用就出來了…

「270」

「270」我跟著叫了一聲, 語調上揚

「是270」

拿了收據… 看上面寫了什麼要270這麼貴…

<麻醉X 2>

<扁桃線周圍膿腫切開引流術>

切… 開… 引… 流… 術…

我拿著這收據一步步緩緩的走向護士所謂的手術室…

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手還微微發抖

為什麼扁桃線發炎還要切開啊??

我明明拜請孤狗神, 壓根沒看過要切開之類的啊…

坐在外面候診時, 看著手術室門也沒關, 人進人出的, 在裡面的病人一點隱私都沒有, 哀嚎、咳嗽之類的聲音不絕於耳…

我拿起收據準備離開, 想去問剛剛那位醫師, 我是否可以不要做?忽然一個伸手!

「這是你的吧?」

「啊… 是…」

「放在這吧~ 等下就輪到你了」

「喔…」

手術室裡的護士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走我的收據, 我也百依百順得像隻小綿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坐在椅子上的我, 如坐針氈, 待由任人魚肉…

「葉佳榮!」

是怎樣?泓很難唸嗎?心裡正在暗罵時, 忽然驚覺… 靠!換我了…

「有!」我還乖乖伸手答有…

走進手術室… 旁邊還躺著一個老人, 正在做鼻腔黏膜清理… 要不要這麼會善加利用空間啊~ 那老人的鼻腔鏡就這樣完整的顯示在螢幕上, 還好我沒吃早餐…

「嘴巴張開」

「啊~」

「先幫你噴表面麻醉」

噴了兩下後又叫我去外面等五分鐘

說實話, 我沒有感覺這表面麻醉有什麼麻醉的效果

但是在我自己心理說服下, 好像真的有麻了哩… 我還在慶幸自己不用被打麻醉針, 只要這樣噴噴的話, 代表待會什麼切開引流也不會多痛才對

五分鐘偏偏過得這麼快, 我又聽到葉佳榮了…

「坐這, 挺身, 背靠著椅背坐直」醫師這樣示意著

「這樣可以嗎?」

「嗯… 好, 現在先幫你打麻醉針」

「!!!!!」

看著醫師拿著長長的針管, 將麻醉液注入針筒內… 我額頭上流下一滴冷汗… 上次嘴巴裡打麻醉針是在國中拔虎牙的時候… 那痛楚我還記得

「好, 放輕鬆… 我要打囉」

最好可以放輕鬆啦… 眼睜睜看著她將針直直插入我的嘴裡… 第一下下去的時候, 真的有夠痛, 隱約感覺到她慢慢將麻醉液注入, 原以為要結束了, 接著又裡面插更深了(怎麼有點淫穢的感覺?)

不一會兒, 醫師抽出, 我眼角泛著淚光, 真的有痛到…

「先把口水吐掉吧」

「嗯」

「好, 現在麻藥應該有效了」

不會吧… 才剛打而已耶… 我還沒感覺到很麻捏~

「坐直, 嘴張開」

我雙手緊握, 明明還沒很麻哩…

「不要緊張, 已經麻醉了, 應該不會痛」

接著我看她拿出要幫我切開引流用的刀片, 裝在長長的柄上… 那刀片鋒利的光芒閃過我的眼睛啊!

「你們兩個過來」醫師示意兩個實習醫生過來看

「現在我要做的就是切開引流術, 我會先在這邊劃開, 然後…」

我就這樣眼睛睜得大大的, 看著她拿著刀片在我嘴前晃來晃去

「不要緊張, 我來囉」

我終於知道… 被硬上的感覺是怎樣的了@@

第一刀縱向劃下… 老師咧~ 不是有麻醉嗎?我的感覺怎麼這麼清晰??

接著第二刀橫向劃過… 突然間, 我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冷汗直冒

「有不舒服要講喔」

在她準備要劃第三刀的時候

我腦袋裡已經浮現, 我暈倒在椅子上的模樣, 因為昏的太突然, 頭不聽使喚的倒下, 致使她手上的刀片直接插破我的嘴

為了不讓這樣的想像發生…

我眼前雖一片模糊, 我還是緩緩舉起雙手, 似嘴含滷蛋的比手劃腳, 示意說我很暈

「唉~ 我就最怕遇到這種病人了, 又要暈了, 才劃個兩刀而已」醫師把刀片抽出

「把椅子躺平, 讓他躺下… 你是不是早上沒吃啊?」

「嗯…」

「會發生這種症狀的大部分是男生」醫師對一旁的實習醫生說道

「你是不是感覺呼吸困難?無力?冒冷汗?」

「嗯…」我雖然意識模糊, 我還想跟她說, 正確來說應該是感到空虛、感到寂寞、感到冷

一旁的實習男醫生拿著毛巾拭去我額頭的冷汗… 我都快吐了, 怎麼不是俏麗小護士?

「來, 把這杯糖水喝掉, 加了糖的, 可以讓你血糖快速復原, 也就不會那麼暈」

「嗯…」

說也神奇, 躺了一下, 喝了糖水, 暈眩的感覺也就消失了, 我便跟醫師說可以繼續了

「沒事了?」

「嗯…」

我可以確定的是, 我現在嘴裡的麻藥才完全發揮, 因為我現在嘴巴沒有感覺了… 馬的, 那剛剛那麼早給我劃下那兩刀是要看看我有沒有關公刮骨的勇氣喔?

接著, 醫師繼續在我嘴裡劃來劃去, 沒記錯的話, 她應該是使用了魂斗羅的加命密碼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 至於BA… 是那位男實習醫生在過程裡一直規律的按著我的脈搏… 再一次聲明, 我都快吐了… 他到底是西醫還中醫啊?

「好了~ 把嘴裡的血吐掉吧」

終於結束…



我拿著醫師寫給我的診單, 走回剛剛副主任醫生的診療室

「哈哈哈~ 我說吧, 有膿吧…」

「…………………」

「好, 那這樣我就可以幫你開藥啦, 我先幫你開三天的藥, 要按時吃, 也記得要吃過飯再吃, 不要因為痛不吃飯喔~ 另外, 你還要打兩天點滴」

「啊? 還要打兩天點滴??」

「是啊, 你沒有按部就班的話, 它可是會復發的喔」語畢, 一旁的實習醫生再度點頭如搗蒜

我也就乖乖就範…

「嗯… 你拿著這去交錢, 然後去打點滴… 下禮拜一再回來回診, 我看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不過你還是回診看看」

又是交錢… 都是錢啊~

交完錢之後到注射室… 真是專業
DSC01278.jpg

先去試注區, 讓護士打一針, 過半小時時間看我會不會過敏, 再回到注射室吊點滴

一來一往折騰了半個多小時以上才開始吊點滴

因為嘴巴後面才剛被割開, 根本不能吞口水, 我沿路找廁所吐口水… 直到開始吊點滴… 我便開始含著口水

點滴一點一滴滴著… 時間一分一秒慢慢流著… 我的眼皮也慢慢沈重了起來…

濕!!!!

忽然被一股濕意驚醒… 靠, 原來是我滿口的口水從嘴巴流出來了… 尷尬萬分, 趕緊起身找紙杯將口水吐掉

吊了一個小時後, 護士來幫我解開時

「葉佳榮, 明天還要來打一針喔」看來我要找一天來貼個告示, 關於泓的發音

「嗯?醫生是說要打兩針沒錯, 那我明天來還要交錢嗎?」

「不用, 你今天已經付掉了」

中醫院收錢效率真高, 也不用問病人明天有沒有時間, 先收先贏…



領完藥回辦公室

打開藥袋一看
DSC01279.jpg

扁桃線發炎要吃這麼多藥啊!!會不會太浪費醫學資源啊??

頭孢克膿膠囊
複方尿囊素片
複方菠蘿蛋白酶腸溶片
一清膠囊(中藥去火)
功勞去火膠囊

三種西藥、兩種中藥… 中醫院還真是中西合璧… 一次要吃四片藥丸、六顆膠囊…

連我不懂醫的人, 都覺得上述的藥是有重複的… 我還是乖乖的照三餐吃… 我可不想再被割一次~

我看醫生、醫院、藥商都逃脫不了掛勾的~

難怪望子成龍就是要當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