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購入這可愛橘色蛋蛋滑鼠後

哈根達斯賣我一倍價錢的事件才剛過不久…

忽然有種想追根究底的福爾摩斯精神閃過!

把丟在垃圾桶的包裝殼拿起來, 把這滑鼠的名稱及LOGO記了一下, 拜請孤狗神幫我查個水落石出

鏗啷~ 鏗啷~ 我手中籤桶作響

0.18秒, 籤桶中屬於我跪問孤狗神問題的那支籤應聲落地

打開籤詩

elecom.JPG

呼~ 是支上上籤!

孤狗神真是神奇, 不管我問什麼問題, 總能迅速、確實的回應我~

由籤詩來看, 我買人民幣298元是沒錯低~

心裡雀躍著, 果然自己只會笨一次而已

興奮的PO完開箱文後, 跟克來德斯基順道炫耀一下自己的戰利品


「你看了我PO的開箱文了嗎? 雖然不是很專業的文, 不過我買到我喜歡的滑鼠」

「不錯啊~」

「就不錯喔?」

「是不錯啊~ 不過你這滑鼠挺貴的耶…」

「嗯… 我一開始也覺得貴了點, 不過我有請孤狗神幫我驗證過」

「是喔?」

「對啊~ 給你看一下我的籤詩」

「Elecom的喔~ 不錯的牌子啊!我的電腦包就是這個牌子」

「看吧~ 我果然慧眼!」

「不過…」

「什麼不過?」

「我的電腦包也才買了1500多… 你的… 只是一顆滑鼠… 還是有線的滑鼠…」

「驚」

「還有, 我看了一下你的籤詩~ 你這樣求孤狗神不準啦… 你求的是大陸的孤狗神, 待我查一下台灣的孤狗神, 看一下兩邊的價差」

「好… 不過… 如果是什麼不好的, 可別告訴我啊~」

「1520」人民幣298約台幣1430

「YES! 哈哈! 還好我買的比台灣便宜! YES, 總算沒買錯~ 呴呴呴…」

克來德斯基半响不吭聲

「我就知道我買貴了」

「什麼東西你買貴了?你不是幫我查滑鼠的價格嗎?1520的確比我在這裡買貴耶」

「咦… 我查的是我買電腦包的價錢… 我買1500多啊, 所以我買貴了」

「靠… 你不是幫我查我的滑鼠喔?我的滑鼠咧?」

「等等喔~」

「嗯… 查仔細點啊~ 我剛剛已經興奮過了」

「…… 你確定你要知道你滑鼠的價格?」

「怎麼了?」

「有些東西, 它的價值不一定要用價格來看啦… 畢竟買都買了~」

「你什麼意思?難道??」

「沒啦, 只是跟你說, 你喜歡就好啦」

「…… 你現在的意思是說, 我買貴了…… 到底多少錢??」

「你確定你要知道?」

「算了算了, 不要跟我說」

「嗯…」

「你還是跟我說吧…」

「確定?」

「嗯」

「請你大聲跟我說」

「靠」

「我又被表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一個幸災樂禍的傢伙

「不會吧~ 是貴多少?」

「給你孤狗神的籤詩吧~ 自己看」

接著傳來孤狗神的籤詩

yahoo 拍賣.JPG

是支嚇嚇簽…

任老師咧… 650…

1430可以在台灣買兩個滑鼠, 剩的錢還可以買一份漢堡王

人民幣135的價差

可以坐11趟的士到市區

可以買22支草莓冰糖葫蘆

可以吃27碗蘭州拉麵

可以買33瓶啤酒

可以買45份街邊炒粉

可以買135支冰棍… 雖然這天氣不適合吃冰棍… 我買起來放總可以吧~

就這樣我又被騙了一次… 大陸的外來品真貴… 可… 我那可愛的橘色蛋蛋滑鼠, 你可是 made in China啊~



翌日, 阿達來找我, 看到我桌上這顆小橘

「ㄟ~ Jeff, 新買的啊~ 好可愛咧」

「呵呵」 誰知道我的呵呵帶著哀愁呢~

「很特別耶~ 多少錢啊?」

「哈哈… 你猜猜」

「50?」

我差一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太低了吧…」

「100?」

「…… 好啦, 直接告訴你, 298」

阿達沈默了兩秒鐘後, 頭微微往後仰…

「298啊… 嗯… 它是有線的…」

「是啊」

「我100塊就買了一個滑鼠外加一個鍵盤… 這… 還真貴呀」

其實… 有些事, 你知道就好, 不一定要說出來的…



都是那該死的架上只剩一個, 完全將它的價值翻倍, 深恐錯過它就再也得不到了…

晚上緹那斯基說那看起來很可愛啊… 只不過真的貴了點

「我買貴了」

「不然你看到多少?」

「你猜」

「690」

「你一定要這樣嗎?」



小橘最後的尊嚴, 消失殆盡在阿達的人民幣50和緹那斯基的台幣690

小橘剩餘的價值, 只有在大家看到它的時候, 驚嘆說:好像一顆橘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