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NB調好, 把播放歌曲定為十首後, 上床睡覺

天氣在夜裡轉寒, 前兩天誤導人們的暖天氣, 今夜已是寒風陣陣~ 冷的我將雙手環抱於胸前, 如同吸血鬼一樣筆直的躺著

音樂隨著我漸漸進入睡眠模式, 在耳邊變的微弱… 這真是難得的一夜, 毋須在床上翻轉便有進入深眠的感覺~ 嗯, 向右轉個身, 將身體捲曲成胎兒的形狀, 好生舒服~

漸漸地, 漸漸地… 聽不清曹格是格格不入還是刀槍不入~

「扣」 非常輕微的一個廁所門聲響, 似是平時開關廁所門的聲音…
「沒道理啊, 我睡覺時一定都是關門關燈才能入睡的啊~ 廁所門沒道理會自動開關吧!」 我不疑有他繼續沈入夢鄉

「啪、啪」 輕輕的兩聲腳步聲, 在只有淡淡音樂的空盪房間裡, 如雷般侵入我的耳朵… 人也是動物, 有著原始的本能, 雖然我已漸入熟睡狀態, 但我可以清楚感覺到這兩聲腳步聲, 就出現在我床邊!

接著, 床沿末端下陷, 清晰感覺到有個人從我腳邊, 用膝蓋爬了過去到我一旁的空位~ (由於我是側躺, 一旁的空位容納一個正常人還綽綽有餘…) 忽然, 我強烈的意識到, 我的領土被侵佔了, 那個"他", 在爬到我身旁的空位後, 竟有肆無恐的躺了下來

此時, 原本要進入熟睡狀態的我, 不由得起了個疙瘩, 打起冷顫~ 我眼睛微微的張開, 心想旁邊這個人到底是誰? 究竟是我的錯覺還是真有其人?!

在內心猶豫的同時, 忽然想起老媽說的「阿彌陀佛」… 對信教一事本抱持心誠則靈, 所以平常也沒在燒香拜佛, 遇到這種狀況, 我便卒仔的臨時抱起佛腳來了~ 鬼壓床的經驗不是第一次, 也不是這麼害怕, 但是… 有壓床的經驗不代表可以陪睡啊~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在心裡反覆複頌著~ 說時遲那時快, 我將身體由側躺轉回來! 咦? 單到不能再單的單人床, 在我的大字形躺法下, 是無法再容納第二個人的… 伸手摸了摸左邊, 除了抱枕, 沒有其他不明物體啊…

呼~ 原來是我多想了

在鬆了一口氣之後, 將棉被重新整理一下, 照舊將雙腳抬起把棉被捲進來, 好包住自己易寒的腳~ 雙手拉著棉被抱緊於胸前~ 頭左右擺正一下, 調整好睡姿~ 帶著微笑準備繼續睡…

一切準備在10秒內完成, 就在頭躺正時… 恐怖的事發生了~ 頭突然重力加速度的下陷於枕頭! 下陷的程度, 讓枕頭從面的兩旁包住我的臉~ 原本置於胸前雙手重重的壓在自己胸部, 動彈不得~ 捲著棉被的雙腳, 就像被木乃伊的棉布給緊緊纏住!

「怎 麼… 會… 這樣?? 剛… 剛 不是…… 好好的??」 緊迫的程度, 連帶使我腦中的思考也跟著遲緩

鬼壓床進階版之後, 我可是沒再被壓過啊! 這麼突如其來, 我有點招架不住啊…

我奮力頑強想抵抗這一切, 無奈頭及雙手怎麼想抗拒地心引力, 就是無法如我所願的行動… 現在, 唯一能控制的, 只有跟包皮一樣薄的眼皮了!

使勁睜開雙眼, 卻只能睜到瞇瞇眼的程度~ 細縫的瞳孔中, 見到一個黑影…

那是個全黑的人, 他不是站著… 他是倒掛於半空中, 緊依窗簾… 和吸血鬼有著令人發麻的感覺… 莫非, 剛剛是他躺在我旁邊? 因為我的轉身將他趕離開床, 他飄起於半空中, 望著我? 我看不見他的眼神, 但我可以感受到他注視著我… 他的注視, 也就是我全身壓力的來源!

勉強睜開的雙眼被迫閉上, 全身依舊動彈不得…

「趕… … 羚 羊~ 趕… 羚… 羊~」 氣若游絲的我, 花了半世紀的力量勉強在喉頭擠出這一句經典台詞, 我聽不到自己聲音, 儘管我感受到自己奮力一搏的決心, 那兩句話僅止於喉頭處

說也奇怪, 瞬間, 全身從腳到頭發了一陣麻之後, 我就可以動了… 抬起頭, 張開雙眼, 剛剛的黑影也不見了~ 心一寬, 重重的在枕頭躺下



再張開眼, 身體依舊捲曲成胎兒的形狀, NB裡播放的還是曹格的歌曲… 一切回到原點… 好像剛剛的事都沒發生過~ 奇怪的是, 我的手心因為握緊的關係, 隱隱作痛外還滿是汗~ 而我的額頭, 則佈滿著大珠小珠的冷汗…

我不知道到底那一切有沒有發生, 我只知道他非常真實, 真實的讓我在打字的時後, 還起著雞皮疙瘩…



莫非, 這個熟鬼知道我即將離職, 還特地來跟我道別… 繼上次鬼拖床後, 這次又別出心裁的來個陪睡哩…

我想… 要說再見, 一次就夠了… 千萬不要像健達出奇蛋, 給我這麼多驚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