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在越南的Vagabond當了一年多的流浪漢之後

可能他在越南一直找不到心儀的醬油吧… 最後決定辭官返鄉, 雖然他只不過是個九品芝麻官…

在家中悶到發慌、找工作到發慌的過了一個月後(奇怪, 我沒工作待在家裡好生快活…)

後來半推半就選了一家在東莞的貿易公司上班, 說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好像是老闆逼他一樣, 明明跟女生嘴巴說不要, 其實很想一樣的道理… 又回到大陸工作

我和小林三句不離屎尿屁¸ 五句不忘問候老師好

不過也就是這樣打屁, 覺得格外輕鬆


喬治原本結束工作後, 積極策劃自己的輕食開店計畫

光是找尋地點, 就煞費苦心, 任何中意的地點, 不是已經有類似的店, 不然就是沒有空的店面出租

加上籌備資金沒有到位, 喬治也開始找起工作

畢竟有基本才能的人, 不會埋沒在茫茫求職人潮中

很快的也找到一家外派東莞的公司


台灣工作怎麼了? 找來找去都是外派哩… 難怪小林立志當優質台勞…



一位曾大陸共事的屎尿屁好友, 一位曾和我相見翡冷翠的好友, 在大環境的驅使下, 又回到了大陸… 說什麼也要和他們東莞見上一面

原本打算星期六下班後搭車過去找他們, 沒想到星期五臨時發生的事件, 我不由得在星期六出差東莞

所有事情處理完就已經快四點, 還要去一家廠商報價, 乾脆順道問小林工作地點, 搭他一程, 到晚上要見面的地方

小林果然只能打屁… 認真問他上班地點, 只畫了一個大方向, 叫他們公司司機報路, 還報錯路…

我們也誤打誤撞的找到他口中的大方向的地點

「ㄟ~ 我到這附近了, 你們公司到底在哪」

「你等等, 我叫同事跟你說」

「我們公司就在這啊~ 你就往我們這個方向一直走過來」

「………………... 那… 是在哪啊?什麼往你們那邊一直走過去?怎麼走啊?」

「啊, 就是這個方向啊~ 你就一直往下走」

「是什麼方向啊?到底往哪走?」

「就我們公司這啊… 一直走過來就會看到」

「謝謝你, 麻煩你把電話給小林」

「啊這樣你知道了吧」

「幹林老師咧~ 講了半天, 就說往你們公司方向一直走, 誰知道在哪啊?」

「咦?這樣你不知道喔」

「靠, 鬼才知道… 你跟我說路名啦」

靠著小林支支吾吾的路名, 只能模糊的找到附近的路, 再打給他的時候, 他已經走到樓下

「你到底在哪啊?」

「我站在街口, 你快來接我, 我會怕~」

「靠腰喔~ 你那邊到底什麼路?」

「ㄟ… 咦?奇怪怎麼都找不到路名?」

「你連公司是什麼路名都不知道喔?你不是來兩個禮拜了?」

「我很忙柳~ 哪有時間注意這個… 對啦~ 我宿舍在公司對面而已, XX山莊, 很有名的啦!隨便問路人都會知道」

問了四五六個路人, 沒有一個知道的… 索性請司機停路邊

「你他媽的自己坐車過來啦!」

「你問不到XX山莊喔」

「問了幾個人, 誰知道這個鬼山莊啊」

「好啦, 我坐車過去好了, 反正這路口越站越恐怖」

就這樣折騰了二十分鐘, 才見到他… 怎麼會住了兩個禮拜, 連個路名都講不出來啊~ 能怪我不問候他老師嗎?沒教好嘛



喬治和尼扣利用尼扣公司旅遊津貼, 安排香港三天兩夜遊, 結束後, 喬治在六點再從香港進東莞

我和小林吃完飯後, 便到KTV等他…

由於喬治手機沒開通漫遊, 我只能處於被動狀態的等他電話, 終於在八點半等到他的來電, 已經下車了

告訴他我們地點時, 他只嘆了一口氣說他行李很重…

我和小林決定點首<<一卡皮箱>>等他來

我走到電梯口等他的時候, 被他的皮箱嚇到… 酒店服務生拖著他的行李, 很是沈重的樣子

一到包廂, 我試提了一下… 絕對比我帶進大陸的行李還重!看了一下標籤, 28公斤… 這一卡皮箱有大卡到

被稱做像港仔-喬治 有骨氣好男人-小林
DSC01246.jpg

這一夜, 盡情高歌, 喝了三瓶黑牌… 沒有人醉, 要醉也是醉在異地的重逢~



不過也在這裡見到所謂的一站式服務

DJ

在KTV裡的DJ就是幫忙點歌的

我們包廂裡這位DJ, 無所不能

只見她忙裡忙外的負責清光桌上的小吃, 不停的嗑瓜子和甘蔗… 熟練的程度令人傻眼

不禁令人同情她是否晚餐沒吃就來上班, 還是先囤積好胃, 省了宵夜這一頓

一個不注意, 甘蔗已被嗑光…

「小林… 她把甘蔗吃光了耶」

「哇靠, 不會吧… 等下她不會把盤裡的水也喝了吧?」

「難說喔~ 那可是甘蔗汁哩」

此外, 她大棘棘的坐在正中間… 我們唱歌的時候只能委屈的站起來唱, 搞的我們很想出風頭的樣子…

除了清食物、擋電視外~ 她還跟你划拳、搖骰子, 喝酒…

試問哪個DJ像她如此稱職呢~ 有她這樣的敬業精神, 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喝到最後我也茫了… 今晚就住在這~ 小林什麼付掉住宿費的, 我也不知道…

一晚人民幣200的房間就非常乾淨舒適(我對住宿也不怎麼挑就是了)

無法在入宿的照相, 神智根本不清了, 起床補照

雙人大床, 不過我也只縮在一邊的角落…
DSC01250.jpg

電視雖不是液晶的, 但有台灣新聞台
DSC01251.jpg

浴室乾淨明亮, 還有蒸汽, 只不過喝醉做蒸汽應該是找死吧
DSC01253.jpg

東莞飯店競爭多, 所以價格實在合理~



起床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找體重計… 我一直對我現在體重存疑

我知道自己瘦下來了, 但始終沒有體重計可以證實

體重計一般會放在浴室, 我馬上衝到浴室, 果然找到響往許久的體重計(我也不知道我在興奮什麼)

一站上去

一夜未拔的隱形眼鏡很模糊… 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不斷的把頭往下低想看個清楚, 怎麼看都是這個數字, 我懷疑體重計壞掉

我下來再看清楚體重計是否有歸零… 沒錯啊

再站上去… 結果還是一樣

我又下來用手壓一壓體重計, 到底是哪裡有問題?還是我眼鏡太模糊?浴室燈光不清楚?

我又把它搬到外面, 想說外面燈光應該夠明亮

驚…

結果沒變~ 我揉了揉眼睛… 拿起手機照下這恐怖的畫面
DSC01248.jpg

沒錯… 55公斤… 太誇張了… 我知道自己瘦了~ 但不會這麼離譜吧…

自我有印象會注意體重以來, 應該是高中開始吧… 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58, 在退伍來到大陸工作後, 體重才開始上升, 全盛時期可突破67公斤啊~

55公斤這個數字, 我可從沒有印象啊… 馬上撥給隔壁房的小林

「你房間有體重計對吧」

「靠, 你怎麼知道?你昨晚偷溜過來我房間喔… 你不會趁我睡覺對我…」

「林老師咧, 我房間也有啦」

「呼~ 我嚇了一跳… 你要幹嘛?」

「我覺得我房間體重計應該壞了吧… 我剛剛量只有55公斤」

「壞了啦」

「幹, 你一定要答這麼快嗎?」

「你怎麼可能這麼瘦」

「下樓前, 我要去你房間量一下」

很快的整理後, 我三步做兩步的飛奔過去(明明就在隔壁而已… 是能多快)

不可思議… 結果還是一樣… 穿上衣服、褲子、鞋子量, 上面也才顯示56公斤…

「不會兩台一起壞吧?這飯店這麼爛喔」

小林邊講邊不信邪的往上一站… 顯示出來的數字和他記得的體重一樣…

「你的肚子咧???哪裡去了???」

小林哭天喊地的吶喊, 好像我的肚子是他相戀已久的戀人一般

在我全盛胖的時候, 每次量體重, 我就推託到衣服、褲子有兩公斤那麼重… 孰知, 我現在會瘦下來這麼多… 難怪每件褲子都鬆到快可以直接脫下來… 可明明我也都買29腰的啊~



中午三人往外覓食, 東莞不愧是最多台灣人聚集的地方, 所有台灣小吃都找的到, 只不過價格也是貴到靠杯… 人民幣升值, 換算起來很多都比台灣還貴

我也讓小林見識一下什麼叫做葉亂點(喬治是清楚不過了)

排骨酥麵、台中肉圓、米糕、燙青菜等一桌…
DSC01254.jpg

脹到翻掉

退房後, 時間還早, 走去星巴克喝杯咖啡

看到了印有佛山的馬克杯, 要不是黑白的印刷太醜, 還真想買起來

喝著喝著的過程裡, 小小的咖啡店竟碰到了一位以前的客戶還有一位以前同是工廠業務的Jacky

先遇到客戶, 聊完後, 走回位置, 抬頭一看就看到似曾相似的臉孔… 緩緩的叫了一聲, Jacky?

就這樣短時間內相認了兩位舊識…

兩個對我的開場白都是

「Jeff, 你怎麼變這麼瘦!完全認不出來你了咧」

我以前到底是多胖??



在愜意的下午時光, 和他們坐在星巴克裡, 不是台北, 而是在東莞… 感覺很妙, 卻也很美好

希望小林和喬治在這新工作裡, 能夠勝任愉快~

小林你就別再為了找不到不夠鹹的醬油離職啦

喬治也要試著在你不喜歡的業務性質工作裡, 開心工作著~




P.S. 我回佛山的巴士… 司機竟然迷路…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竟坐了三個小時… 還沿路不停的”丟”… 高速公路可以開到迷路, 王菲的開到荼靡也要向你稱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