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您總是要我到清遠找你呢? 我平常上班就很累了, 難得的假日, 我只想休息一下…」

老爹想說, 你已經在佛山了, 離清遠只有一個半小時車程, 比起以往, 你在台北, 老爹在大陸, 可是近多了~

老爹怕你一個人在佛山會無聊, 老爹在清遠這麼久、這麼熟, 也希望你到清遠走走, 當作放鬆心情~

再者, 老爹在清遠認識的朋友、官員, 老爹都想介紹給你認識, 未來的路還很長, 沒人知道未來會怎樣, 有機會認識不同的人, 難說都不會對你將來有幫助啊~

老爹也知道你不喜歡這樣的場合, 所以老爹從來沒有逼你, 否則你怎麼會四年多只來了三次呢?

老爹知道你平常就很累, 所以老爹只要有時間就過去佛山看你, 算起來, 老爹到佛山看你的次數, 不下數十次呢~

老爹平生也沒什麼喜好或特別的願望, 只要有機會能看看你們兄弟兩, 看著你能和我的朋友們熟絡, 老爹就開心的想掉眼淚了…

多認識些不同層級的朋友, 對你的將來不會說完全沒有幫助, 社會面現實歸現實, 但有時候關係是要靠經營的, 不是非得要有利益關係才會幫你, 懂嗎?



「當時我想離開, 為什麼千方百計想留住我在這裡呢?」

老爹不是非要你一定要在這裡做, 那時的景氣, 甚至到現在, 都不是很好

老爹只是希望你離開的決定, 不是一時衝動, 能仔細考慮清楚, 畢竟你在這裡工作四年,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並不一定對你未來的工作有絕對的加分啊~

老爹希望你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磨練, 讓自己更加成長, 無論在專業或是心境上, 能有別於與你同年齡層的人, 才更有競爭力

再者, 老闆是我的好友, 他其實也希望你留下, 有些事他不開口, 不代表他不是這樣的想法, 老爹只是代他留你~ 即使你的經驗不足, 但你也在各方面能提出一些協助, 幫他分憂解勞

當你真正決定要離開的時候, 老爹也知道你的決心, 老爹也知道你或許真的不開心

老爹說過, 不管在怎麼樣的工作環境底下, 都要保持開心, 如果你都不開心了, 老爹也不會強迫你做不開心的事

老爹最終不也贊成你離開了~



「怎麼我跟您分享工作上的事, 總是要跟老闆說呢?」

傻孩子, 老爹終究是老爹啊

你在工作上遇到阻力、不開心、不順利, 老爹知道原因後, 怎麼能憋住不說, 何況老爹跟你老闆是好朋友啊, 好朋友怎麼能讓老爹的孩子受委屈呢?

老爹也盡量不提, 讓你自己解決工作或生活上的事

可無奈老爹幾杯黃湯下肚, 不吐不快的性格總改變不了…

你要原諒老爹啊~ 老爹的出發點, 只是希望能旁敲側擊的去幫你解決或改變你遇到不開心的事啊~

如果在別的公司, 你跟老爹講這些事, 老爹也無能為力~

但當你在這裡, 老爹總認為自己有能力幫你的…

老爹知道你不喜歡, 老爹很盡力改, 老爹很忍很憋的不在喝多時跟你老闆講, 但你畢竟是老爹的兒子啊… 身為老爹實在不想看到你不開心啊~



很多事, 因為立場不同, 想法就會不同… 我一昧的覺得老爹為什麼要替我們安排這安排那, 干涉我們…

天下父母心, 不都是一樣的嗎?

換個角度想, 難道我的質問都是對的? 這太一相情願, 也太過固執… 甚至誤解了父母對我們的關懷~

只是很多是需要溝通的, 父母認為我們的想法不正確, 我們認為父母給予不必要的關懷, 一來一往的衿持, 只會換來更多誤解…

在此, 我還是要跟老爹說聲抱歉

如果我在宴會上沒有給予您善意的臉色

如果我對您的關懷表露出不耐煩

是我不夠成熟

是我不夠理解我在您心中永遠是小孩

即使我到了五十歲, 我相信您還是會以同樣的方式對我們無條件付出與關懷~



天才老爹、老媽

請您們好好保重自己

讓我們能永遠在您們的叮嚀下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