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來大陸四年多的時間, 都不喜歡到清遠來看看老爸呢?」

猶記得初到大陸的第一個假日, 我就到清遠, 那一夜, 我是吐著回來…

為什麼四年多的時間, 我只去過三次清遠? 清遠的路程不算遠, 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但是只要我去, 您總是興高采烈的安排飯局, 一會兒跟你的好友, 一會兒跟官員…

我知道您好想好想跟你的朋友分享, 有個兒子在大陸, 跟從前的您一樣, 當著業務, 我知道您喜歡看到我假惺惺的陪笑, 說些言不及義的話語, 討好在座每個人, 讓您在我身上看到您的影子

我知道您好想好想把你在大陸經營二十年的人脈, 一口氣通通介紹給我, 以備未來我若要在大陸從事些什麼的時候, 能通通用上這些關係

您知道我只要去到清遠, 我就沒有一次全身而退的? 醉到天翻地覆, 隔天帶著酒氣上班… 席上, 當我看到您要活絡氣氛¸ 也因為開心, 多喝了幾杯, 我就會阻止您, 再由我來喝~ 就這樣, 我沒有一次不是戰死沙場的…

看到您因為我來, 反而喝的比平常還多, 我也得捨命陪君子… 這樣我還會想去嗎?

跟您的朋友、熟識的官員喝酒, 喝完了又如何呢? 他們認識的是你, 我只是陪襯品, 我平常並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交際, 過了這夜, 他們記得的還是您, 不是我… 那個長的像您的我, 此外, 又如何呢?

跟官員吃飯喝酒, 我在公司飯堂, 每天都有州官陪我吃飯了…

想把人脈通通給我認識, 沒錯, 人脈是需要經營, 但人脈也是現實的, 如果他們在我身上得不到利益, 有多少人會無條件付出? 社會是很現實的, 我反倒認為, 未來有需要, 只要雙方各有利益的情況下, 誰都是你的人脈~

這是我不想去清遠的原因



「在這裡做的不錯啊, 為什麼要離開呢?」 這是之前我離開的疑問

很多人, 是好朋友, 沒有共事的情況下, 您是無法聯想的

在這間公司上班, 得隨時上緊發條, 隨時待命, 一個電話、一個通知, 你就得準備開會或應酬

隨時隨地都處於準備接電話的情境, 隨時隨地都準備回答問題~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接受這樣的環境… 這麼久的時間, 我當然也知道怎麼應對這些狀況, 我也習慣…

但, 我並不想讓自己去習慣這樣的生活

我想要有點自己的時間、空間… 不是上班是從樓上走道樓下, 下班是從樓下走到樓上~ 也不想在看電影的時候, 還要面對沒接到電話的質疑

我不是小草莓, 我如果是小草莓, 早在2003年到這裡報到的那一夜, 已淚奔回台哩…

上下班不能分隔, 隨時待命… 只是傷害自己的腦神經, 放空才有機會讓自己重新思考, 腦袋總處於滿載的狀態, 沒有空間, 轉不過來…



「工作上有什麼事怎麼不跟我說?」

怎麼跟您說呢? 我都已經在外面工作, 不論您是不是與老闆熟識, 這還是我自己的工作

起初, 我想說您只是想知道, 我在這邊工作的情況, 工作上的喜與苦跟您分享一下

孰知, 與您說完後, 您就全告訴了老闆… 這樣我算是什麼呢? 經不起工作壓力? 還是把公司不好的一面通通抖出去?

久而久之, 我還能跟您說什麼嗎?

當您發現, 我不再跟您分享, 您一再拍胸脯保證不會再跟老闆說什麼, 我再跟您聊一些公司的事, 您喝了酒, 還是義無反顧的跟老闆暢談起來我的想法…

是我在這裡上班, 不是您~



這是老爹您對我的疑問, 其實我也不止一次的告訴過您, 您總是左耳進、右耳出… 一再上演這些我不愛的事

今天傍晚, 應您之邀, 老闆得帶我一同去江門赴宴, 與您和您熟識的官員, 一起吃飯…

禮拜天, 又這麼泡湯了~

坐在老闆車上, 我還得面對老闆突如其來的問題…

坐在餐桌上, 我得繼續假惺惺繼續陪笑裝白痴…

吃著這些您認為有意義的飯

喝著這些您認為有意義的酒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答應回來上班, 不是要回到您口中的生活… 我很單純的希望能為老闆提供些幫助… 單就工作上~ 而非這些…

您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