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片子怎麼有辦法這麼弱, 這麼弱, 這麼弱啊!!!

弱到我連上網找海報貼都懶…

回台是以參加婚禮的名義, 光明正大出發的… 為了一滿爆米花的享受, 我還是抓緊空檔看了兩部片~ 國家寶藏2和我是傳奇~


國家寶藏2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它耶… 美其名是部尋寶的片子, 但實際上並沒有第一集的線索來的驚奇, 如美金上的暗示等等~ 只有牽強附會的謎語及暗示, 連破解桌子暗號也一點創意都沒有… 代表說, 如果我做了什麼桌子還有暗藏機關的話, 那我的密碼應該是1977之類的吧~

這算什麼尋寶啊~ 整部片沒有高潮處… 連同最最最緊張的密室, 四個人必須平衡才可以站立… 老天爺呀, 好萊塢編劇有在偷看日本綜藝節目吧… 火焰大挑戰有過類似的單元了吧~ 不如在電影中再加個電流急急棒, 更有聲光效果哩!

除了平淡無奇的線索及解謎外, 連消失的黃金城都出現在美國了, 還在四位總統雕像山下… 是怎樣?? 是我歷史太差還怎樣?? 還是整座黃金城被長江七號給瞬間移動到了美國去啦?? 這樣也可以掰啊~ 美國這麼厲害, 乾脆拍部電影, 讓全世界的遺跡、礦產、石油等通通都到了美國領土去, 滿足所謂的American Dream好了~

不可諱言的, 第一集的線索是令人值的嘉許的巧思, 但若為了賣座的連續, 穿鑿附會的掰出第二集這爛劇本, 我只能說尼可拉斯凱吉可能沒演到超人而失心瘋的不選片~ 還有, 好萊塢的編劇經歷過罷工潮後, 腦袋都也跟著罷工了…



我是傳奇

儘管Monkey已經警告過我, 我還是不死心的為了享受電影院氣氛, 往火坑跳了~

我承認, 90分鐘的電影, 前70分鐘的鋪陳甚花心思, 將我帶入那個Cast Away的境界… 一個人的孤寂, Wilson的重現~ 幾場殭屍驚悚的嚇人場面, 也把我嚇得抓痛提那斯基的手… 但就在交代殭屍好像也會進化, 威爾史密斯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的時候, 劇情理應進入高潮~ 沒想到卻急轉直下的莫名其妙以This is his legend.結尾

過程的緊張及鋪陳勝於「世界大戰」, 可結局竟出乎意料的和「世界大戰」平起平坐的爛啊! 是怎樣? 編劇寫到最後因為交稿來不及? 還是急著領稿費繳房貸啊? 氣氛營造到一個高點後, 不僅將觀眾重重摔下, 還拿個城市獵人裡惠香的1000T大木槌往觀眾頭上猛搥, 笑我們這些大笨蛋!

典型的美國英雄主義嘛! 堅持一定要發明出解藥拯救全世界… 這麼會救, 那全世界的人都給你去救就好啦~ (給我個一千萬救救我吧)

這樣也敢稱做傳奇啊? 許澔平才是傳奇吧~ 伶牙俐齒外加書生的面貌, 當年穩坐主播台哪有李四端出頭的份啊? 可他竟毅然決然放棄優渥的高薪, 開始周遊列國~ 遊遍世界100多國, 身陷險境也在所不惜的冒險… 現在回來台灣, 將經歷出書, 甚至還在「關鍵時刻」言之有物的話虎蘭~ 還在深夜頻道的「性福保健室」當起主持人! 誰是傳奇? 他才是傳奇啊!



2007年, 除了科幻大片「變形金剛」外, 大多乏善可陳! 連歲末的兩部片, 都有如趕進度般的胡謅亂湊~ 好萊塢啊, 再沈淪下去, 難道你要成為印度寶來塢啊? 醒醒吧~ 觀眾不是傻子…

雖然我還是會貪圖爆米花, 7-11也是買的到的啦! 罩子放亮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