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信義路上101的煙火還在眼前

2010的來到是這麼轉瞬間

渾渾噩噩過了兩年

但卻是在出社會後最無憂的時間

不會在晚上十一二點

等待老闆的來電

不會在元旦

躺在床上還憂愁滿面


不管身處哪一年

我始終是我 沒有改變

總想讓快樂永遠

簡單卻難以實現


送走紛擾的09年

期待未來有所改變



在09年的最後一晚, 本想自己到酒吧去跨年, 想想不應這麼孤僻

恰巧接到阿達的來電, 說約了一群人要在廣州夜店跨年

考慮了好久

我還是婉拒… 我實在不喜歡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在一起, 除了話題沒有焦點, 大多時候只是在陪笑臉

瀏覽了一下手機通訊錄, Angel是我初到佛山時, 在公司內任職的業務, 撥給她打個招呼, 順道看看要不要一起跨個年

Angel接到我的電話, 猜了半响始終搞不懂我的台灣白話… 最後改講國語, 終於猜出我來

這麼巧, 她晚上沒活動… 我立即再撥給小查、阿星… 是怎樣?大家對跨年夜沒有任何計畫… 小查甚至想在跨年夜做色卡~

說實話, 我也是在12/30才意會到元旦有假放, 人人有功練

想約她們去酒吧喝酒, 但唱歌對她們來說好像更有吸引力

沒想到這09年的最後一夜, 我們就在到處找KTV中度過

跑了三間KTV, 打了六間店的電話

「不好意思, 我們不接受預約, 現在有位置, 不過你們要到現場排」

我們就這樣被騙到三家店, 到了後才發現有位置都要十二點以後



在找店的過程裡, 我坐在Angel新買的Yaris上~

這是她買車的第三天…

問她為何想買車, 說是公司規定, 業務這樣才有門面, 沒錢買車可以先跟公司借~ 是要綁長期約的就對了…

買車的第一天, 她請人家去幫她開回來

第二天, 開在路上, 直線行駛, 所以沒問題… 不過回家時, 請路人幫她停車

第三天, 我何其有幸坐上她的車

「ㄟ~ 你怎麼就這樣切過去啦??」 我邊喊邊拉上安全帶

「不能切嗎? 哈…」 一臉無所謂的她笑著

「可以切啊~ 但是後面有車啊, 你沒看嗎?」 我使勁的拉著安全帶

「咦? 後面有車嗎?」 她狐疑的問著

「你沒看照後鏡?!」 我簡直牛屎大吃一斤

「哈哈~ 我看前面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看照後鏡」 她瘋狂的大笑著

「這樣你敢開上路喔?」

「有什麼不敢的? 反正後面會讓我… 我還在玻璃上貼上大大的新手駕駛」 她真的對人性很有把握, 覺得大家都會讓她

「你這樣考試怎麼過的啊?」

「考試? 喔… 哈哈~ 給錢就過啦…」

「蝦米! 駕照給錢可以過喔…」

「對呀, 一關350元~ 這也就是路上這麼多像我這種馬路殺手~」 語畢再度大笑…

「ㄟㄟㄟ~ 後面有車!」

「ㄟㄟㄟ~ 迴轉要看右邊有沒有車!」

我路上不斷提醒她的過程裡, 尿都漏了兩滴

「幫我看看後面有沒有車, 我要切過去了~」

還沒等我回答, 她已經切過去了… 顯然是問心酸的~

每到要停車的地方, 我就跟駕訓班的教練一樣

「來來來, 方向盤先不要打, 先直直後退, 好! 就是這裡, 方向盤馬上往右打到底, 好! 往左打兩圈… 好~ 很好… 最退一點~ OK!」

而Angel則是在一旁驚呼, 你好厲害喔, 坐旁邊怎麼知道我要怎麼打方向盤… 在驚呼的過程中, 不斷的將檔打錯, 殊不知我在一旁冒冷汗…

希望新的一年裡, Angel駕駛技術可以突飛猛進, 別當馬路殺手



跑了三間KTV後,確定殘念… 原本九點多還有機會去酒吧卡位… 十點半是不可能的了~

大夥只能悻悻然離去~ 在分開的時候, 小查在問說一月裡有沒有時間, 看要不要排去個澳門或香港玩?

這兩個地方我都只有轉機的份, 從未進去玩過…

不過講到澳門, 我忽然眼睛為之一亮

「如果有時間, 就去澳門吧!」

我不是要去澳門當新哥, 也不是要去澳門嘗試波斯貓…

在我腦中閃過澳門觀光塔… 200公尺高的樣子… 塔上有高空彈跳和空中漫步

空中漫步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可能的, 在透明的玻璃走路, 我一步都不敢動

但高空彈跳, 卻是我想了好久的~ 最有機會的一次是在峇俚島, 但安全設施看起來實在太簡陋, 所以做罷

我一直想像我走到塔邊的模樣, 我就開始全身發癢、發抖… 但我還是很想嘗試, 那種一躍而下, 心臟從嘴巴吐出的快感

「你不是懼高嗎?」 阿星問著

「是啊, 而且還滿嚴重的」

「那你還敢去喔」

「怕歸怕, 但我真的很想嘗試~ 雖然我現在光想像就腿軟了」



在7-11買了六瓶Asahi 500cc的啤酒, 帶著一堆DVD回到宿舍, 已經十一點五十分~

整理一下買回來的東西, 接著去洗澡, 每天痛苦卻又要進行的事… 熱水器始終很難控制

洗澡過程裡

碰!

碰!

碰!

遠方不斷隱約聽到「碰」的聲響~ 毋須看時間, 我知道2009就在我洗澡的時候, 度過了

看著威爾法洛的The lost of the land… 瘋狂大笑… 在笑聲中, 該死的公事還飄過我腦海~ 真煩! 唔~ 再飲下一大口啤酒

不知不覺中喝完四瓶, 也凌晨四點…

在床上翻來覆去後

衝到廁所, 對著馬桶吐了一堆~

2000 cc怎麼會吐?? 而且還吐很多…

我忽然豁然開朗~

一定是把所有2009中不開心, 煩惱, 不順的所有事…

通通吐光~



希望不止是我, 還有我所愛的家人、朋友們, 在新的一年, 2010

事事順心!

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