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75.86公里
均速:15.1公里/hr
食+喝:240元
住:1580元



和老蔡老徐認識快二十年了, 認真來說, 除了國中的畢業旅行外, 還真的從沒有出遠門的旅行過, 這對一般朋友來說, 算是挺妙

難道說, 我們的友誼只能建立在把妹、電動、牌桌和交換A片上嗎?

其實大家的時間真的很難湊在一起, 來做個長距離的旅行, 並不是真的這麼膚淺, 畢竟…

把妹, 是為了排解社會孤單女性的孤寂
電動, 是增加腦部活動
牌桌, 是促進國家經濟流動
交換A片, 是瞭解新時代的需求


總而言之, 大家都騰出時間來了, 老徐便建議說, 師出有名… 如果要出發, 就要有個目標, 這樣大家才會有動力!

「那來個走遍全台酒店好了」 這實在要有雄厚資金

「那走鐵道, 拜訪台灣所有車站好了」 很怕途中有人馬上搭火車回台北

「還是像巴黎的台灣女孩索吻」 那回來時應該已經被打成豬頭…

老徐從朋友口中聊天得到一個不錯的提議, 或許, 遊盡全台的漁港, 是個不錯的目標

既然, 大家心裡沒個準, 提出的意見又阿撒不魯… 不二話就答應了



老徐提歸提, 也沒見他有什麼計畫的行動… 只是整天詢問著, 究竟何時要出發… 這麼沒建設性的詢問, 我看也只有他臉皮厚的問的出口~

越接近出發的日子, 覺得再不擬定路線, 心裡總是不踏實, 這就是所謂男人的責任感!

上網查了全台的漁港, 竟有四百多座, 真不愧是四面環海的台灣… 重點是, 沒有一個網站可以顯示出全台漁港的分佈, 都是介紹某個漁港, 這樣要怎麼統籌?

在老蔡家叼牌的時候, 我直接跟老徐說, 你只講出一個大方向, 難道你不知道, 全台灣漁港有四百多座, 況且, 沒有一個全面的方位導覽…

叼完牌後, 依例和老徐去打了場撞球, 回家已經快凌晨五點… 他說他會找

結果在早上十點多的時候, 聽到MSN的噹噹噹, 沈睡的我, 當然不可能起來理會, 醒來得時候, 赫然發現是老徐傳來的路線圖…

接收後, 仔細一看, 他已經擬出一個路線圖, 怎麼從東部開始到南再往北, 每個可到訪的漁港… 我的老天爺啊, 沒想到他竟然一個字一個字打在word上, 花了四五個小時把它給完成了, 只能說, 老徐, 我小看你了…

之後, 靠著每次在老蔡家聚會的時候, 一丁點的討論, 以及老蔡慢慢的修改路線, 一份單車環島路線, 已經完成到台南的部分(從東北部出發)

整個忽然間的信心大增, 卻被連日雨勢給撲滅… 直到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 我不由的說, 新聞不斷的報東北及東部的大雨, 我們真的能從東北部出發嗎?要不要改成逆時針, 從西部出發呢?

很快的, 這個提議不用考慮, 大家就這麼贊成了…

問題是, 我們擬好的路線, 只規劃到由東北到台南, 沒人考慮從西部出發啊~

什麼叫男子漢?就是要隨時出發、偷偷出發, 只差沒有帶我媽走而已…



出發前一晚, 我把出發前的心情及準備急忙的PO上網, 轉眼瞬間已經到了凌晨三點, 開了十一首的音樂, 想不到聽完了還沒睡著…

每次要出遠門, 不知是興奮的原因還是啥, 我總是睡不著…

約好九點出發, 調了八點的鬧鐘, 我竟七點就醒了…

勉強讓自己在床上賴床到七點五十就起床整理行囊…
出發行囊


橘色的物件是多了些, 但… 我的衣櫥裡, 橘色著實佔了大多數~

直到八點半, 老媽發現我怎麼比平常早起了許多, 問我怎麼這麼早起…

我才說出, 我要出去玩… 我真的不想提早告訴老媽這個計畫, 因為老媽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打從國中起, 就不斷藉由算命還是面相之類的話來恐嚇我, 不要到海邊玩, 不要遠行之類的話語…

我知道天下父母心, 也知道天下父母心的戲碼不會少於台灣霹靂火… 但面對老媽, 能不說的我還是不想說, 免得她擔心, 也免得我掃興…

但… 該說的還是得說… 只好告訴老媽說, 我決定和朋友搭火車, 遊遍台灣的自行車道~ 聽起來很蠢, 說出來更蠢… 我想老媽心裡的問號也總算釐清, 問號就是我某天居然把自己的單車裝了貨架…

我想知子莫若母, 她心裡也知道, 總忍不住念了一句, 你們有問題嗎? 我也不改愛嗆的本色回說, 有什麼問題嗎?

就這樣, 老媽還幫我綁行李…

行李看起來沒有很多, 可是加總起來, 沒有九公斤可能也有八公斤… 單手扶起單車還嫌吃重…

比預定九點晚了二十分鐘才到老徐家, 因為這麼重的行李, 實在需要綁的夠牢固才能出發, 以免在路上鬆脫…



既然匆忙的決定從西部出發, 當然得匆忙的在前一晚從google map搜尋從台北離開的走法…

老徐家樓下公園準備出發!
老徐家樓下


天公如果會作美的話, 就沒有所謂天公不作美這樣的諺語了~ 台北依然雨濛濛., 雨不是很大, 但不穿雨衣依舊會淋濕… 不管悶熱, 還是得穿上雨衣

照相的時候, 老蔡因為這種鳥天氣, 整個就很懶散, 說, 不如我們照完相, 消失兩個禮拜, 然後再說我們環完島了!!!

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還好男子漢的鬥氣還在, 差點就被說服了

走仁愛路往西門町方向, 到了總統府
總統府


老蔡納悶說, 總統府有什麼好照的? 我們這般裝扮¸ 如果有路人問我們說, 你們在環島嗎?從哪出發的?難道說大安區嗎?

唉~ 總是個紀念嘛~ 誰住在台北還會全副武裝穿雨衣騎單車到總統府照相呢?

本想到每個地標都照一下, 無奈到西門町廣場, 沒人給我照哩…

我們路線是要走中興橋到台北縣… 大家都說知道中興橋在哪, 也知道說中興橋怎麼走… 但是沒有知道, 中興橋上橋路段只能開車~ 本想跟著機車走環道上橋, 到大家一想到那要繞一大圈, 舉六手反對…

便在中興橋旁找到人行上橋的地方~ 只是, 大家單車背負著沈重的負擔… 最後, 只能依循

兩兩互助, 搬上橋
中興橋抬車


說也奇怪, 過了中興橋就是三重, 雨也像魔法世界中一樣的畫了結界, 雖然不是晴天, 但已經沒有雨了~

脫雨衣整裝出發!
三重脫雨衣


路線是從三重到新莊到迴龍再往桃園~ 只是沒想到台北縣的路有那麼一點點的複雜, 再不斷的看地圖和手機GPS後

終於找到了往桃園的方向!(看指標)
往桃園方向


看到指標固然興奮, 可誰也沒想到, 往桃園路上, 得經過這麼一段長長的坡

看那吃力的臉!
無止境的上坡


老蔡和老徐抵抗不了上坡, 選擇牽著單車走…
投降


牽單車走也沒犯法, 時速慢了點而已~

我一開始就衝上來等他們, 等他們牽到時, 在路邊稍作休息時, 見到一位全副武裝, 專業的車衣加車褲的專業騎士, 背著行李向上衝

看到我們時, 精神抖擻的問了句:環島嗎?

老蔡也不甘示弱的回答:YES!!!!

經過一段漫長的上坡後, 開始了一小段下坡, 終於讓我們看見了

桃園!!!
終於到了桃園


出發前看了很多單車環島的車友, 一直想不通, 到底路牌有什麼好照的¸ 我現在終於體會, 原來看到目標是多麼的興奮!

不久的努力後

總算到了桃園, 桃園縣立體育館!
Image00010.jpg


照完相, 看好地圖準備出發時, 忽然遇到一個怪叔叔

他看著老蔡的車子說, 喔~ 你後面要擦乾淨唷~不然騎車有危險唷… 泥巴已經遮住警示燈啦~

接著開始說道, 他也有在騎單車, 所以我們的小折、登山車、公路車, 他都可以輕易的分辨… 接著他看著我說…

「你今天喝水還不到一千五百CC喔」

「你怎麼知道?」

「看你嘴唇脫皮就知道啦, 我是病人, 所以我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狀況!」

我哩咧… 我們出發也不過兩小時, 如果這兩小時內我喝了一千五百CC, 我是要怎麼騎車??

「多喝點水, 不然到時候你會血尿啊!」

「謝謝大哥!我會沒事多喝水!」

整個就是見鬼了, 拔腿就跑, 邊喊大哥謝謝, 有緣再見!

繞進來照張桃園縣政府
桃園縣政府


之前經過桃園縣議會, 其實更漂亮, 但照相角度都被樹遮住, 所以作罷~

第一天的漁港目標就是永安漁港, 雖然已經到了桃園, 但還是被錯綜複雜的街道所迷惑… 儘管我們有老蔡手機的GPS, 克來德斯基的「騎單車環島」, 我們最相信的莫過於…

打電話問功夫!

老蔡打給他弟, 要他上google map查方位(我是沒收google的錢啦), 相信google map大於一切!

我們總算如願找到往永安的方向!
永安方向


短短的十八公里, 在歷經一番波折後, 多少還是會要人命的
往永安的道路


終於! 到了永安迎賓大道!
永安漁港迎賓道


永安漁港的觀光橋
永安漁港


在此之前, 我們滴食未進, 為的就是到永安大啖海鮮!甚至要克來德斯基查了到永安要吃哪家餐廳…

到達的時間四點, 四點沒有不對, 不對的是, 今天是禮拜一, 所有店家公休

在堤防旁照張帥氣圖
我在永安


堤防的陽光格外美麗!
永安漁港


只能在附近找小攤吃
小攤


點了個臭豆腐, 看起來很讚, 其實沒有味道
Image00019.jpg


和兩杯西瓜汁, 卻足以讓老闆手忙腳亂…

就離開永安觀光魚市

真不知道觀光什麼…

由於已經接近傍晚, 我們出發的宗旨是, 遊玩健身外, 絕不要在危險的路段及時間騎車

所以我們到永安漁港旁邊的捷安特詢問… 不是我們特意挑它詢問

而是它的功能真的很屌, 請看!
GIANT


老闆馬上熱心的幫我們上網找附近可住宿的地方… 沒想到最近的是新豐… 雖是我當兵的地方, 但以我們身心俱疲的情況, 是沒辦法到新豐的~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最近的新屋找住處!

往新屋時的, 夕陽餘落日
往新屋道路的夕陽


在永安時遇到一群車友, 詢問我們是不是環島~ 在路上遇了兩次… 因為我們先出發, 中途休息, 又遇到他們追上來~

到新屋循著MOTEL的告示牌找到了一家不起眼的「豪登堡」

我秉持著網友說的有問有機會, 試圖殺價… 1580果不其然… 還是1580…

還好房間寬敞乾淨!
MOTEL房間


還有按磨浴缸
浴室


洗完澡後, 到市中心找晚餐, 走沒幾步我們大而化之的個性就找了家牛肉麵店… 因為印象中, 中壢有名的不都是牛肉麵店嗎?

一開始看到店家價錢時, 還覺得一碗85元的牛肉麵會不會太貴… 我想除了台北以外的物價應該都是比較合理的吧…

但礙於大家有累到的感覺,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坐了下來, 待牛肉麵端上來時

才覺得, 85元不是亂標價的…

不管風災雨災影響的大量蔥花… 及濃郁口感的湯頭
牛肉麵


這一碗在台北賣150元都有人排隊! 我真是錯怪它了…

除了老徐說的以漁港為目標物前進外, 我個人還立了一個小小小小的目標… 就是喝盡全台灣啤酒!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 喝來喝去還不都是台啤…

是, 是台啤! 但是不同地點的台啤~ 這可是有不同的意義啊!!!!!

這是新屋的台啤~
新屋的啤酒


乾!


附註:第一天路線圖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