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歪哉富邦竟可以趕搭上續集風…

何須意外? 有一機本就該有一歪¸ 否則如何相輔相成? 絕命終結站都要出四了¸ 機歪哉富邦出個二也不為過啦~



距離去年那件補卡補了一個月的事件後¸ 我本忿忿不平的堅持我收到卡後一定要停卡, 天殺的懶惰¸ 讓我沒有停卡¸ 在一年後又碰到機歪的事

是我活該

八月初買了些東西¸ 本來就只把富邦當做悠遊卡算了的我¸ 收到富邦傳來的簡訊通知今年消費不足將收年費… 於是就把八月所有的刷卡消費用富邦卡來處理~

上禮拜收到一通來電… 0987開頭, 原以為是詐騙、保險還推銷的電話¸ 等到第二通才接起

「請問是葉先生嗎?」

「是」

「是葉佳泓葉先生嗎?」

「是……」

「這裡是富邦信用卡中心¸ 是這樣的¸ 八月份您有使用富邦信用卡消費嘛…」

「嗯… 應該有吧…」其實八月初的事我有點模糊

「是這樣的, 我們這邊資料顯示您八月份的消費尚未繳納喔~」

「咦? 我沒有收到帳單耶… 你可以告訴我是什麼費用嗎?」

「嗯¸ 有兩筆消費是在”所以走”¸ 另外一筆xxx¸ 可能是餐廳吧…」

「喔~ 那有可能, 可是我沒收到帳單耶~」 邊問的同時¸ 我邊把皮包裡刷卡收據拿出來核對信用卡號… 現在的社會¸ 要多點注意才行

「那葉先生, 我們這邊會馬上幫您補寄帳單¸ 煩請您收到後馬上處理」

「只要到一般便利店繳就可以了嗎?」 我想說如果真的是遲繳¸ 不是會罰款之類的嗎? 如果是這樣便利店不就不能繳了

「是的¸ 只要到一般的便利店繳即可」

「好¸ 我收到帳單後會馬上繳款」 還暗自竊喜不用罰款


掛掉電話後的三分鐘內¸ 我開始回想¸ 這三筆費用我分別是在八月初到八月中消費的啊¸ 現在才八月二十號¸ 怎麼會現在催款咧? 不會是詐騙吧…

我覺得奇怪¸ 於是拿起電話循著來電顯示的號碼撥了回去¸ 響了十幾二十聲沒人接¸ 正當我覺得怪異的時候¸ 手機裡出現了插撥的聲音~

「葉先生嗎?」

「…ㄟ… 是…」 見鬼了¸ 怎麼撥過來了?

「您剛剛有打過來是嗎? 請問有什麼事嗎?」

「嗯… ㄟ… 是這樣的¸ 可以幫我查詢一下消費明細及金額總數嗎?」 情急之下胡亂謅了些確認對方是不是富邦的問題

接著他把明細及金額跟我對完後¸ 我可以確認他真的是富邦¸ 我也就忘了我先前的質疑… 為什麼我八月初的消費這麼快就要繳… 一般來說, 入帳日到結帳日不是都有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嗎?

急著赴約的我也就沒想什麼~


帳單說馬上寄出, 我就掛在心上, 想說已經遲繳了, 得注意一下帳單才行~ 星期一的時候終於收到了… 原來這就是馬上寄出的效率? 也難怪當初補辦卡要花一個月的時間…

收到帳單的當晚, 馬上就去繳了…

今天同樣那位先生又打來了

「葉先生嗎?」

「是…」

「請問您有收到帳單了嗎? 我們這邊系統顯示您還沒去繳喔~」

「有! 我昨晚就繳了!」 整個奇檬子就不對

「請問您是在便利商店繳的嗎?」

「是!」

「那這樣我們這邊的入帳日要二到三個工作日~」

這是關我屁事喔…

「那請葉先生您收好收據, 到時如果有任何問題再跟您聯絡」


馬的… 卡補辦的時候, 一個客服推過一個客服, 一張卡補了一個月¸ 要停辦還要有的沒的手續… 現在催款倒是積極的由專人服務!

一整個毛躁! 我就想起來¸ 當初的疑問, 為什麼我八月初消費的要在八月二十號就繳?

馬上撥去客服問個究竟~

得知我的應繳的日期是每個月的五號, 那為什麼二十號就一直在催我… 難道不知道歲月催人老嗎? 原來是我七月份沒有繳款… 所以銀行當我遲繳七月份帳款連帶八月份的也跟著一起催繳

我沒繳錢是我的問題, 但是催款人員應該跟我說明原因¸ 我才知道我為什麼沒繳到錢啊~ 結果催款人員只著重在八月的帳款, 讓我整個一頭霧水

還問我有沒有在看手機或者email的繳錢通知… 我立即回答, 我繳款方式是依據你們寄來的帳單, 沒有人規定我得看自己的手機簡訊或是email… 如果我沒收到銀行的來信, 應該跟我確認才對吧…



我媽日前跟我說, 她有一張小額保險支票, 遲了一天忘記繳款, 原因是家裡電話更改未通知銀行, 所以聯絡不到我媽… 後來保險公司通知我媽此事, 我媽立即去銀行繳錢

但支票逾期一事¸ 則要由本人來註銷… 我爸回台灣只得跑富邦一趟

銀行承辦人員及經理竟告訴我爸說, 這種遲繳狀況, 雖然你們不是故意的, 但是基於信用問題, 可能在這本支票本用完後, 沒辦法再申請新的一本, 不過我們會盡力為您跟上級爭取

我爸馬上告訴他, 我們家使用台北銀行十幾年, 要不是兩家銀行合併, 我也不會用富邦… 今天我會為了一萬元遲繳一天? 來導致自己信用有缺失? 謝謝你們的提醒, 提醒我不能申請新本, 也謝謝你要我們爭取~ 不過! 不用了! 謝謝! 我不會再用了!

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

「機歪哉富邦」 果然名不虛傳



當初銀行的濫發信用卡導致銀行一堆帳款收不回來, 現在銀行在核卡、催繳帳款方面顯的有點矯枉過正…

有什麼政府就有什麼銀行, 不是太過就是不夠…


我一定會乖乖的將這張卡給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