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短短兩個禮拜, 濃烈感受到何謂新聞轟炸, 何謂新聞品質低落~


【是?非?】

相信最近大熱門的莫過於灌吸事件, 話題燃燒至今也有一星期以上… 電視媒體總能快人一步在電視上說, 又出現第幾位受害者, 又出現了幾張照片等等…

雖然很不願意看新聞, 但在瀏覽時, 新聞台的比例有一定的程度, 除非刻意跳過, 不然一定會轉到…

我承認我也是凡夫俗子, 食色性也之人… 收到別人傳過來的照片, 我還是會看, 但僅止於”看看”而已… 並不會有心的在網路上搜尋, 或是守在電視機前等待隨時最新的發展

但新聞台好像不是這麼想的… 不管觀眾願不願意, 平均十五分鐘一定會跳出灌吸事件的新發展~ 你馬幫幫忙, 這是股市嗎? 有辦法到隨時即時更新? 事件緊張程度好比當年波灣戰爭一樣的激烈, 下一秒愛國者就要升空攔截飛毛腿!

我個人… 絕不相信社會大眾對這件事有這麼關愛, 八卦到這種程度… 我想, 電視台想把被迫症附加於觀眾身上, 讓觀眾被迫變成八卦於某事件上… 許多人變的”不得不”被這種新聞籠罩~

電視台大肆的報導, 硬是要在此事件中拉出正邪兩種角色, 搞的跟連續劇一樣~ 大壞蛋就是始作俑者灌吸桑, 所有女星皆成了被害者…

根據我小小的瞭解, 灌吸並非有心流出這些照片, 而是有心人士將以刪除的檔案給復原後散發出來的… 姑且不論是牟利或是盛傳的陰謀論, 灌吸桑和那些女星不也都是受害者嗎?

女星露了三點, 灌吸桑也露了三點… 女男豈不平等哉? 然而卻要灌吸桑一人承擔… 交往時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你情我願嗎? 特殊的性癖好就因為他是明星就是錯的?

至今勃枝和停封沒有發表任何聲明的時候, 一堆傳出下跪說或是婚變說盛囂雲上… 婚都結了, 小孩都生了, 難道他們有責任有義務要站出來發表什麼聲明嗎?

我並不是灌吸桑或是任何受害者的粉絲… 只是覺得, 新聞有必要這麼熱烈不停的報導, 而讓觀眾陷入這種無止境的八卦中嗎? 新聞氾濫的程度直逼AV女優的潮吹啊! 不停的噴進每個人耳朵裡…


【無知】

前幾天有一批大陸觀光客搭乘郵輪風光抵台觀光~ 我沒有見到新聞報導他們即將為台灣帶來多少商機, 卻聽到台灣政府嚴正以待, 預防陸客脫逃…

這個新聞, 不僅讓我看到台灣政府的可笑, 也見到了各家新聞台的無知…

可笑的是, 這是什麼年代了? 竟擔心大陸觀光客來台脫逃… 想想米格機投奔自由都已經是恐龍時代的事了, 現在是好漢盡提當年勇嗎? 拜託, 台灣已經不是遍地是黃金的年代了… 與其擔心大陸客滯留台灣的問題, 為什麼不想想台灣每年有多少人潛逃大陸?

新聞台的無知… 猶記得唸書時的老師批評過台灣的新聞主播及新聞台只會唸新聞, 而不是報導新聞… 在報導台灣政府防陸客脫逃的新聞時, 為什麼不作一個分析? 陸客當真有需要趁著觀光的名義投奔自由嗎?

現在大陸要到台灣觀光, 平均一週的團費高達台幣四萬多元… 遍地是黃金的大陸, 儘管貧富差距懸殊, 但能出國旅遊的非富即貴, 血拼能力驚人到你兩眼掉出來外加七孔流血都不足以形容… 脫團? 除了迷路之外, 實在想不到其他理由滯留台灣… 電視台為什麼不稍加深入報導比較, 讓台灣人看看實際狀況, 還自顧自的在笑陸客… 在我看來, 這還比較像是在封鎖對岸新聞哩~

此外, 深入的報導更可以讓台灣人抓到新的商機, 在這個灰暗時代看到陽光~ 我想, 這才是新聞的真諦吧… 可惜, 沒有一家新聞做的到


【偏袒】

灌吸淫照的關心程度, 好像你身邊的某某某隨時都會變成受害者…

過年期間洪騎得酒駕撞死婦人… 去年林小賠酒駕撞死護士… 每天台灣不停上演著酒駕撞死人的意外, 就因為他們是名人, 事件就必須沸沸揚揚的? 被撞死的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或許會因為他們名人的身份而獲到較多合理的賠償…

台中市長夫人的車禍… 這不也在全台各地上演? 當然沒有人該死於意外… 但是媒體的傾力關注, 好似世界一切停擺, 末日是否來到就在她的生死存亡一樣~

這樣對嗎? 媒體的資源應該用在更合理有用之處, 而不是偏袒的注視某一事件才對吧~





每一天, 這些垃圾新聞包圍你我, 大人尚有些分辨能力來看是非… 換做國家未來主人翁呢? 價值觀的扭曲及變質, 我認為這些新聞佔了絕對耳濡目染的因素…

台灣真的病了? 還是世界都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