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天~ 給自己放了15天的年假… 脫離冰天雪地的大陸, 溫暖的台灣讓我似乎忘了還有部落格這回事~ 雖然偶爾還是會上來關心一下留言, 但卻沒有任何動力下筆…

熟不知, 要怎麼收穫便怎麼栽~ 誠如陳小春唱的, 沒有性生活, 你要我怎麼活? 不… 沒有新文章, 哪來新留言哩…

隔了15天, 還是得把該記錄的事情給歸位… 無奈, 酒精侵蝕過的腦袋, 大概只比丁丁的腦殘好一點…


離職前的一個禮拜, 著實有讓我感動到… 四年來的人際耕耘, 在此得到了驗證~ 證明以誠相對的我, 還是小受歡迎的(當然和帥氣也脫離不了關係啦…)

這一個禮拜裡, 光是歡送攤, 就吃了七攤… 可說是前無古人啊! 其實我是很低調的… 我原本想學習前副總, 悄悄然的在最後一天說離開, 免去些旁人的關心… 但是自從去年八月的休假, 九月返國後, 我要離職的事情便被不知名人士給傳的盛囂雲上~

知情的人很少, 所以我也明白是誰透露出去的… 但是責怪, 在被批許可離職的時候, 也不再這麼在意了~

離離職時間還有數月時, 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充其量僅有偶而的關心詢問, 關於離職後的打算~ 但到了這離職前的一星期, 所有離情依依紛紛湧上於所有歡送趴上… 儘管我依舊讓氣氛很嗨, 但落寞總在激情後~ 所幸, 歡送趴密集且頻繁, 感覺起來也就沒有這麼感傷了~


【第一趴】



這是我為餐廳做廣告時認識的大陸朋友(老闆曾間開日本料理, 除了菜色之外的事, 我沒有一個不參與的)

很有心的Yo Yo(圖右三) 雖然現在住在深圳, 知道我要暫時離開大陸了, 特地回來找我一聚… 片刻不離狗, 也帶來了


Yo Yo表弟(圖右二) 感謝他去年四月讓我和他們騎400cc重車出遊, 讓我一嘗宿願外, 還附送了被警察封山包圍的驚喜! 大陸是禁止集會的… 我剛好參與了他們車友的聚會… 上百台摩托車齊聚一山, 然後被警察以封山方式抓人~ 幸得貴人相助, 從小道合力將重車抬走~

阿愷(圖左二) 現任HP華南區, 請注意, 是華南區的銷售經理… 在我返台後的2/3生下女兒~ 僅以鄭中基的二月三日獻給你的女兒啦…

好樂迪不醉不歸的一夜… 我沒醉, 但大家也都開心回家了~


【第二趴】



廠商來找我說要為我餞別, 順道找了師傅辦公室裡所有同仁一起吃飯~ 再次強調我是很低調的… 我一再請廠商不要來找我, 但他的堅持和誠意著實令我推不得

吃完飯後, 和師傅辦公室所有同仁又到了好樂迪高歌… 好樂迪給我的VIP卡, 也在此時交接給了小林~

儘管周杰倫大聲唱出啤酒傷身體, 我們還是一打接一打的猛灌… 模糊的意識裡, 依稀記得一位同事和我喝酒時, 說出了一句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祝福…

「Jeff, 一路好走…」 我還真不知道這杯酒是該喝不喝啊…


【第三趴】



我和愛琳所定的每月一次聚會, 剛好就定在我要離去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湊巧有同事生日, 也買了蛋糕慶生讓氣氛更活絡

雖然昨晚的酒精未退, 啤酒還是一杯接一杯的呼嚕下嚥~ 我另外找了兩個慢我半年進公司的司機一起聚餐… 回憶起每次出差就是和他們同車共濟, 不過為了平衡每次被拖的心理, 我們總在東莞地區大吃一頓來犒賞自己~

有點茫, 又不太茫… 這樣剛好~ 在座大部分不喝酒, 我又自己灌起了自己…


【第四趴】




我自稱的新四人幫, 再過沒幾天就要解散… 在Blue Monday裡還是約了他們一同外出用餐, 吃的是日本料理, 喝的是日本清酒~

雜叫了一堆日本小吃和烤物佐以溫熱的清酒, 在寒天裡, 對暖身子有很大的幫助… 我吃了兩尾鯛魚, 一尾秋刀魚…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喝清酒還是怎樣… 半夜睡到一半, 衝到廁所吐了我有印象以來最多的一次… 隔天清理廁所, 依稀可見昨晚的魚, 魚肉完整的程度讓我想不透我到底有沒有做咀嚼的動作… 滿廁所盡是魚的腥味, 灑滿香水還是繞樑三日散之不去, 硬是要和大珠小珠媲美就是…


【第五趴】



阿星和小查是我在大陸工作認識到最好的同事及朋友~ 她們也是讓我成為佛山小靈通因素之一… 雖然我和她們學習廣東話學的亂七八糟, 但是好歹在說聽, 我只有在說的方面弱了點… 請原諒我這個帶有台灣口音的廣東話, 如同我體諒你們帶有廣東口音的普通話嘛~

工作上, 她們讓我無後顧之憂, 只要我不在公司, 她們如同我的左右手幫我料理好一切~ 真的讓我很放心; 私底下, 大家也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她們選了家佛山挺冷門卻有點高級的印度餐廳, 請我吃飯… 這是我第一次吃印度菜, 感覺相當不錯!


平常她們說要請我, 我還是會付錢的… 只有今天~ 我乖乖的讓她們請… 席間, 還是一樣話家常, 只是言語中帶了些嘆息~ 本來吃完飯想請她們去抓腳的… 但由於阿星不喜歡被陌生人碰而作罷… 本想再做些什麼其他活動的, 但礙於那天實在冷到一個不行, 還是趕緊搭上車回宿舍去, 繼續發抖…


【第六趴】



週末的業務聚餐是愛琳和我出錢的, 這些可愛的業務姑娘們, 趁著我出差時, 決定要等我出差回來請我吃飯… 我承諾小林和阿德, 在離去前要帶他們去參觀底廠和模具廠, 不能食言! 因為, 大哥是對的! ……好像沒關聯~

在底廠意外見到歐尼爾訂做的鞋, 和面紙盒擺在一起看他的腳有多大


如果這樣還看不出來, 由本人親手拿著… 23號的大腳, 半隻腳踹過來, 足以覆蓋我的臉…


業務姑娘們六點下班, 大夥有心的在餐廳裡等了我們一個小時有餘… 雖然我不常在辦公室, 雖然我無法精準的叫出每個人全名, 雖然我可能不夠帥氣到讓大家上班時能心情愉悅… 大家還是齊聚一堂帶著情意為我餞別~


【第七趴】



離別前的最後一夜, 沒有金大班… 協理和Judy湊齊台幹為我餞別~ 我也有情有義的獻出我的秘密基地:毋米粥

和我交情不夠深的, 我不會輕易的分享這個我發現的好場所~ 就在今夜, 所有台幹知道了我的秘密基地, 只有在此時, 我不吝的分享… 因為毋須擔心會在這裡偷腥時… 啊! 不, 是和朋友聚會啦~ 會被公司同事撞見啦!

大家無不撐起大拇指對毋米粥的菜色大聲喊讚! 這也算是我對毋米粥暫時最後一次的巡禮囉~

紅酒當開水般的杯杯入肚, 神奇的卻未有任何醉意~ 結束後, 副總還召集了有意者續攤唱歌…

坐在包廂裡, 被一首一首的台語老歌攻擊著… 別有一番滋味~ 我輕輕表演了"牛仔很忙", 換來在座的茫然… 結束時只得副總一句讚嘆… 「現在年輕人的歌就是這樣吧…」

後來我以整理行李和早起為由, 早早離開




最後一夜, 宿舍格外的清靜, 響起的手機簡訊聲, 帶來朋友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