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了, 亂了… 台灣的民主真的有夠亂… 讓我不禁懷疑, 究竟是民主好, 還是專政好?抑或是華人根本就不適合民主呢?

這次08年的總統大選, 活生生說明了台灣的民主政治有夠亂有夠爛~ 感覺是要人民, 硬在兩桶餿水中挑出一桶稍稍不臭的… 結果還不是苦了人民

整個選舉過程看到最多的不是政見發表, 而是廣告轟炸、造勢會、攻堅、防守… 這樣的攻防, 讓人聯想到前陣子頗夯的電影台詞 「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想瞭解一下雙方的政見, 打開電視卻怎麼也見不到… 只有你來我往的攻防~ 都是操作的手法罷了…


我是個小老百姓
我不懂… 既然你沒有綠卡, 在第一時間就把證據拿出嘛~
我不懂… 既然你手上有證據指證對方有綠卡, 在第一時間就把證據拿出來嘛~

我是個小老百姓
我不懂… 電視所見雙方僅有的政見, 有如在畫大餅~ 不管是國民所得三萬美金或是學生就學補助, 請問怎麼做?錢從哪裡來?
大餅畫一畫就可以參選總統, 那我是不是可以出來選?我還可以開出國民所得五萬美金, 人人賺大錢! 學生免費念到研究所畢業, 人人不僅有書念, 還念到爽為止!

政治就是這麼不負責任啊~ 空口說白話,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這樣的政見, 可行度及作法為何啊~ 所得三萬美金, 很棒啊… 相伴而來的通膨呢?賺三萬, 結果開銷三萬五… 這樣百姓會比較開心嗎?具體的政見不是大家畫虎蘭啊~ 比畫虎蘭, 那以後主持人出來選就好囉


可笑… 太可笑了… 藍軍的電視廣告說綠政府貪污, 殊不知, 貪污不就是國民黨最擅長的, 民進黨笨就笨在偷吃不會擦嘴~

可笑… 太可笑了… 綠軍的電視廣告播放國民黨立院鬧事, 街頭抗爭等~ 「在野就這樣, 執政還得了」哇靠~ 你馬幫幫忙, 街頭運動和立院鬧事, 誰比的過民進黨這始祖啊~

雙方的廣告有如自打嘴巴, 有如老王賣瓜… 挖別人瘡疤時, 也把自己給挖出來了~


受不了… 完全受不了… 台灣的選舉, 理應是住在台灣的台灣人才有資格選舉! 每到選舉, 一堆旅居海外的人, 返台大聲疾呼他們支持誰, 不管是支持藍或綠, 我只想說… 關你們屁事!!!

你們並不是住在台灣, 有什麼權力站在媒體前面說你們愛台灣? 這麼愛, 回來台灣住啊! 拿著中華民國護照就可以投票, 這算什麼啊?? 既不住在台灣, 也沒交稅給台灣… 以什麼理由來佐證你愛台灣哩? 尤其藝人… 在台灣撈完了錢, 紛紛移民海外, 選前一到, 花個機票錢, 螢光幕前露個臉, 你們還真是愛台灣啊~


曾經, 我是熱中政治的熱血年輕人, 十年一過, 雖年輕依舊, 但不再熱血, 不再熱中~ 只應我看破台灣這兩淌爛水… 究竟帶給了人民什麼?不過就是讓人民捲在這政治漩渦裡, 不過就是被對岸政府譏為島內政爭~


2008年3月22日 下午6點31分… 馬蕭得票751萬, 篤定是台灣的新總統了~ 我很期待, 很期待… 未來台灣四年的走向, 台灣沒有再幾個四年可以浪費可以玩弄了… 世界在變, 腳步快的台灣跟不上, 只因放在政治口水的時間多過建設

經過八年, 台灣又回到一黨獨大, 雖不至於專政… 但新的執政黨再也沒有理由說自己跛腳了… 不管是國會, 還是總統府, 都回到了國民黨手上… 真切的希望, 會有一番新氣象~

現在的我, 無黨、無派~ 不會花時間再去投票, 因為沒有意義… 或許你會說, 民主得來不易, 要珍惜手上的這一票… 但… 我真的沒感受過換人有何改變, 日子還不是一樣的過~


期待越高, 失望越大… 阿扁擔任台北市長時, 有感受到很多的不一樣… 很多人可能也跟我一樣, 曾對他有很高的期待~ 但事不盡人願, 他讓很多人失望了… 或許人不是他殺的, 但所有的壞印象都會加諸到他身上… 這就是我對台灣政治失望以致不再熱中的主因

在大陸工作, 感受到國民黨不少的親共行為, 但選舉一到, 又切割的乾乾淨淨, 甚至還放話大罵共產黨... 這一點, 也是我始終無法認同國民黨的主因之一

兩黨都討厭, 兩黨都度爛… 日子一樣的過, 又何必被政治干擾生活平淡的心呢?


不過, 我還是想說…

馬總統, 加油~ 台灣人等著你的帶領… 不過, 有阿扁的前車之鑑, 請理清一下思緒再開口吧

P.S. 西藏問題竟可以扯到奧運參賽?我實在有點質疑您的反應力啊… 大陸政府對我們有沒有參加, 根本不當一回事吧… 又何苦扼殺台灣運動選手有機會在國際舞台發展的空間呢?被大家幹橋後, 再改口說有條件前提下… 當了總統後, 別再搞這樣的話題, 得自擦屁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