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凍……

冷, 這個形容詞並不在大陸通行; 形容冷或是冰, 通行字為:凍
任何「冰咖啡、果汁、水」, 服務生皆會再問一次「請問是要凍的嗎?」
如果有機會到大陸觀光, 不要聽到凍而驚慌失措以為咖啡會動…

凍…… 真的凍

昨天8 ~ 16度, 今天6 ~ 12度~ 最低溫差個兩度, 感受卻是十分明顯

昨晚, 腦袋已經勾勒出一篇新的日誌, 無奈, 天氣凍的不像話, 我的手也抖動的不像話… 上排齒與下排齒不停的在打架, 還不時加個冷筍, 手指僵硬的程度, 是成為殭屍的前兆…

手指敲打在鍵盤上, 總是不聽話的打錯字… 小套房裡, 唯一能取暖的只有NB的出風口, 以及充電器… 不止這樣妨礙我更新網誌, 試想, 豆腐花結凍的樣子… 沒錯, 腦袋就跟豆腐花一樣, 思考完全無法串連在一起… 手腦完全無法並用, 就連玩遊戲都痛苦

天殺的... 夏天的冷氣都沒這麼冷耶~ 好想在宿舍開冷氣, 然後調到26度...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暖一點?

想著以前聽到的笑話, 10月份出生的小孩, 是因為父母冬天在家沒事幹, 只有生產報國… 看著尿ing的那話兒, 心想要不是尿尿, 還真不想掏出來哩… 這種天氣, 只有血管會硬吧…

佛山位置及緯度與台北是很接近的~ 今天佛山冷, 兩天後就輪到台北了… 差異性則是台北濕冷, 佛山乾冷. 以往, 常聽人家說濕冷比乾冷還難受, 我卻認為因人而異… 這裡的乾冷, 讓我嘗試到什麼叫做從頭冷到腳; 這裡的乾冷, 讓我的嘴唇常保流血的狀態; 這裡的乾冷, 讓我兩條腿發癢… 而這些症狀, 在台北是感受不到的~ 所以每當我回到台北, 總覺得異常舒適

佛山的四季其實並不分明, 初來時, 十二月的飯後水果還有柚子及西瓜~ 真正冷的時候, 前後不會超過一個月, 這和台北持續性的冷是不太一樣的地方…

冷風強拂臉頰, 回憶起騎車通勤淡水間的寒冬間… 冷就算了, 當外加飄著小雨的時候, 分外悲慘的感覺… 心中迴盪著「烈火戰車」的主題曲… 嘴邊濕透是淚…



這麼凍, 連屁都不怎麼熱… 度過03年3度的寒冬後, 連續三年的暖冬, 早已忘了寒冷的感覺~

中國電信有個貼心的小服務, 每日氣象預報會發簡訊過來… 上面寫著6 ~ 12度外, 還說下週將有"較"強冷的冷氣團… "較"?? 以南方的氣候來說, 6度的低溫還不夠嗎? 將比6度更寒冷的冷氣團只用了"較"… 難道一波還有一波強啊… 喔賣尬! 我可是連件長袖內衣都沒有啊…

我愛夏天, 但是夏天帶給我手汗的困擾… 冬天對我唯一的好處, 便是不需煩惱被我手汗弄髒的物件~ 冬天最可怕的是, 體內不斷需要熱能, 生理便不斷發出餓的訊息…

我的天啊~ 這個夏天減肥徹底失敗外, 體重還又上升了一點… 我將如何控制自己的食慾? 好讓自己不那麼像中年男子咧… 惱



不過天就算再冷, 我總要幫它低個幾度

今天老闆下令, 只要沒有利潤的單, 通通不接

指令傳到我這… 為了不讓客人知道我們的秘密行動, 我擅自在MSN上發佈行動代號~

我把老闆這次的行動暗號稱為:青黃

只要談到沒有利潤的單或客人, 一律通稱青黃, 如此一來, 客人就不會知道我們在說什麼了~

克來德斯基問了我的暱稱是什麼意思, 我解釋完老闆的指令後, 他還是不懂… 我只好打開天窗說亮話~ 「沒有利潤的單叫做青黃, 是因為青黃不接…」

換來克來德斯基一陣沈默… 只有冷冷的說道:今天已經很冷了… 一切當我沒問吧~




手指不聽話, 短短的一篇, 一直不斷的在修改… 情緒只得一直中斷~ 囧

還是讓網誌進入冬眠狀態好了…



















ㄟ… 這太不負責任了…

好… 從明天起, 發憤圖強, 把該補的網誌開始補上, 這才是年輕人應有的作為啊!

明天起…… 氣溫回復10度以上……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