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沈寂了多久… 任由網誌閒置長蜘蛛絲~ 啪! 靠… 還生蒼蠅咧…

這完全不像我想成為達人的作風嘛… 礙於上禮拜一連串的應酬, 加上這禮拜又發生了一些事件, 導致網誌整個延誤哩… 要好好補上這些故事~


今天要講的是一個通往天堂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前天晚上因為NB不定時的會跳出藍屏的重新開機, 以我懶到連無尾熊都要敬畏三分的程度, 我是置之不理的, 但是那晚不知怎麼搞的, 有種被鬼上身的感覺, 竟出現想一勞永逸的決心… 於是將問題回報給系統

網路那端傳來了我問題的根源在於IBM的Recovery系統需要更新… 對於我這種電腦界的奇才, 我壓根兒不懂它在說什麼… 但是它說只要更新, 問題就可以解決~ 說時遲、那時快, 我按了下載, 上床睡覺去~

隔天醒來, 我興奮的看著螢幕, 已經下載完畢~ 到公司上班後, 打開下載好的檔案, 開始安裝… 安裝完畢出現正常的「請重新啟動」 我也重開了~ 重開後, 竟再也連不上網… 當下有其他事要忙, 我也不理會不能上網的問題, 反正對公司的爛網路而言, 這不是新鮮事~

直到下午, 稍稍有閒, 開始檢視為什麼不能連線的問題~ 問了其他同事的電腦也都可以連線啊… 只好把公司的電腦主管請來一探究竟

主管的功力高不可測… 每每有問題找他, 他總可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把問題給模糊化~ 比如「被攻擊了」這句話可以以一擋百, 完全大無敵… 可是整間公司也只能依賴他… 其實他很屌的, 公司薪資結構及計算方式的程式是他寫的, 不能小看他…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可以把大家的問題給模糊掉~ 不行就是重開機或是重灌而已

讓他處理了沒有五分鐘, 我回來一看自己的電腦, 開始出現不可抗拒的連續重開機, 完全不用動它, 它自動自發的一直重開… 主管抬頭看看我, 搖搖頭…

你搖什麼頭啊! 你當主管, 你跟我搖頭, 是要我給你小丸子還是什麼意思啊? 你跟我搖搖頭, 不會像是從手術房走出來的醫生, 打算對家屬說:我們盡力了~

接著, 他望著天空嘆了一口氣說:這肯定是中了很強的病毒…

我也不想奢望他可以幫我什麼了… 想到IBM的廣告… 一台電腦被一隻蟲開始啃, 然後以倍數增加, 一直啃一直啃, 到最後只剩下一顆藍色的按鍵, Access IBM… 按下那顆按鈕後, 一台嶄新的電腦又蹦的出來了…

我想, 是時候按一鍵恢復的高級配備了… 只要按下去, 就會恢復成出廠值~ 但也會像喝了孟婆湯, 什麼也沒有了…

事到如今, 我還有什麼辦法呢? 不過在按下去之前, 我還是得問問我的高級顧問, 克來德斯基~ 但是他又不停的裝忙不接電話… 人說靠山靠海不如靠自己, 有時候, 只需要一鼓作氣的力量! 我從容不迫的按下去!

IBM相當人性化的設計, 在一鍵恢復之前, 還貼心的詢問是否有要備份的, 可以接上外接式的硬碟來備份~ 當下, 有如見到天使絢爛的光輝啊! 外接式的硬碟, 我有!!!!

飆回宿舍, 拿來我200G的外接硬碟~ 如此一來, 便可將我所有用的到資料給備份過來了… 啊… 200G的容量, 被我用到只剩9G…

電腦顯示要備份這些資料, 需要45G的空間… 我小心翼翼找了個沒人注意的電腦, 插上我那200G大容量的硬碟… 看著9G的空間, 看來勢必要刪掉許多檔案才能備份我的資料

其實腦中一團亂, 根本沒有檢查哪些資料要或不要, 心裡想著的只有趕緊讓電腦恢復原狀; 要恢復原狀, C、D槽的東西當然不可以遺失~ 也沒有心思一一檢查, 只想全部拷貝過來… 可是, 我必須要清出45G以上的空間啊!

開始在硬碟裡看哪些可以清的… 相片?NO! 戲劇類?裡面已經是空的… 音樂?歷年來的音樂都在, 怎可以清除? 況且佔不到10G啊! 只剩下個人典藏的禁區了… 妖精打架區…

按右鍵查了一下… O.o 竟有180G… 我的寶貝不知不覺已經佔滿了我的硬碟啊~ 180G對於一些達人來說, 有如九牛一毛, 殊不知這些可以收藏在我硬碟裡的都是一時之選啊!

素人、痴漢、痴女、病院、中出、近親、溫泉… 喔賣尬~ 每個都是心肝寶貝啊… 現在要我怎麼做抉擇,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回頭看看自己那台嗷嗷待灌的電腦, 再看看自己這些心愛的珍藏… 難道, 要通往天堂這條路必先割捨一切嗎?

看著這些片名, 想著這些為我們賣力演出的女優… 有種對不起她們嚴重罪惡感! 但是, 該來的還是得來~ 我開始抉擇那些必須成仁取義的先烈…

為了對她們報以最高的敬意, 每按一下刪除, 我便回憶一次此片的劇情及內容… 雖然不喜歡星光大道, 但腦中忽然出現Goodbye My Love這首歌~ 每刪一部, 我便立即檢查還有多少空間要努力, 千萬不可以多刪啊!

就這樣, 一點一滴淌著血, 終於達到了法定目標, 50G的空間… 又悲又喜的我, 舉步維艱走回辦公桌, 插下USB準備備份… 依稀… 我聽到那些被我遺棄的女優的哭泣


ㄜ… 沒反應?? 電腦讀不到我的外接硬碟?? 反覆抽插了好幾次… (怎麼怪怪的) 還是沒有反應… 急的像鍋上螞蟻的我, 打了電話詢問佛山有沒有IBM的服務處, 火速將傷患送了過去…

服務處的人員瞭解了我的狀況後, 幫我檢查了一下… 最後按了眾所皆知的F8幫我回復上一動~ 問他能幫我修復嗎? 他客氣但還是搖搖頭, 指說這裡只負責硬件處理, 我的問題屬於軟件… 且毒已攻心, 必須要大還丹才行~ 老兄… 你是金庸迷唷?

晚上終於跟愛裝忙的克來德斯基通了電話, 開始電話教學~

自我開始使用電腦這科技性的產物後, 從沒有自己親自動手處理, 我只要負責玩和求救… 對於重灌, 我整個很不知所措, 但是又不得不做… 因為不能相信主管或其他人… 換句話說, 這台電腦就算要毀, 也要毀在我自己的手裡, 不可以假手他人~

照著克來德斯基的指令一步步來, 首先將資料備份, 備份的時候才知道, D槽不需要備份的… 那就不用這麼多空間… 那… 那我那些女優不就白白犧牲了啊~ 老爺我對不起你們~~

克來德斯基似乎聽到我內心的悲戚… 緩緩安慰著我說:等你第一次完成個人的重灌, 將有無限的成就感~

我要的不是重灌的成就感啊~ 而是那些喚不回的愛啊… 每一片都是細細品嚐, 百看不膩的鉅作啊!

照著克來德斯基的一步一腳印電話教學, 總算在昨天完成重灌, 並幾乎安裝好所有相關程式, 可說是和重灌前的相似度達98%了… 空留遺恨的是那些愛妾們~



電腦復原了, 對於沒有任何娛樂設施的我, 彷彿從地獄回到天堂, 只是往天堂這條路, 好刻苦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