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有沒有當過兵的人, 周遭總有朋友談論著當兵的事, 因此, 或多或少也都會聽過一些軍中的常用名詞

破冬 入伍滿一年
破大冬 下部隊滿一年
破百 離退伍剩百天
破月 進入退伍日期的當月

這些用來形容倒數的名詞, 我非常有幸的… 歷經了當兵外的第二次倒數~

退伍後, 來到這全球第一大外島當兵, 即將在08年的一月底榮退~ 四年三個月的役期, 現在的我, 進入了「破月」的階段!

當兵的人都知道, 沒別的可以形容, 除了很幹! 無時無刻在等著每個倒數階段的來到, 無時無刻在幹橋服役期間的不滿~

人說軍中是個小社會, 其實相當貼切… 對軍中制度不滿的地方, 工作時對公司制度的不滿, 種種的發洩, 無不是讓自己能在宣洩後, 不再那麼不爽~

然而, 一切的不爽, 在進入「破月」階段時, 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也沒那麼不爽
期待了這麼久的退伍, 到了真正「破月」倒數時, 覺得, 退伍不過就是那麼一回事, 好像也沒真的會很爽…

回想當時在軍中的最後一個月, 其實沒有興奮, 反而是平靜的… 如今在這公司的最後一個月, 也如當時一樣的平靜…

腦中一片空白, 就是在倒數破月時的心情 (這也是網誌延怠的主因)



十二月買好的單程機票, 是種宣告


【開心】

毋須再理會公司無理沒人性的制度 (沒有用心的為員工著想)
揮別那些自以為是的老人幫 (滿嘴他們的經驗最豐富, 可每次有問題並無法給年輕人正確的指引)
離開這間鬼壓床的鬼宿舍 (搬進這間宿舍前, 從未發生過)

【相見恨晚】

老人有老人存在的價值, 但是我們公司的老人價值在哪? 除了漫天大話外, 就是輕蔑年輕人的想法… 製鞋需要的是經驗, 這點無庸置疑~ 但是在嘲笑年輕人的想法後, 卻不見指導「該怎麼做」 這是我對這公司最失望的地方

年輕人的敢衝敢說, 是公司重要的活力來源… 任職前三年, 我一直扮演這最年輕的角色, 直到後來補進了愛琳、小林、阿德(3人同年紀耶~) 之前四人幫的角色雖然因為余經理的離職而成了三缺一, 但在十一月進來的阿德, 讓四人幫再度復活, 只可惜只有三個月的光景, 即將因為我的離職, 愛琳二月底的離職, 讓好不容易出現年輕人氣息的老公司, 再度沈淪~

雖然我們四人在一起總是吃喝玩樂, 但是言談總離不開怎麼讓公司能更好的議題~ 如果… 如果大家可以早點在這間公司相聚, 我相信一定可以讓這公司改變些什麼的…

留英的愛琳, 二月離職後想到郵輪工作, 天真的認為可以環遊世界… 不過世界需要她這種天真的人~

士官長退伍的小林, 雖然以報名吃醬油比賽為職志, 但是還是奉勸不要吃這麼重鹹啦~ 在流水線如火如荼的你, 希望你秉持初衷, 不要被老人同化啦~

身高192公分, 體重超越150公斤的阿德, 讓我這個假嘻哈無所遁形~ 只要在酒吧聽到任何嘻哈的音樂便能如數家珍的一一報上, 扭動的身軀, 真想看你來個地板動作咧~ 當然也希望你的版師生涯能越來越順利囉~



在KTV大跳「你是我的花朵」即將在佛山成為絕響~

【最佳伙伴】

總聽到朋友抱怨, 和大陸的同事或廠商聯絡時, 總是牛頭不對馬嘴, 氣得七竅猛生煙

很慶幸的, 周遭的大陸同事因為近朱者赤的關係, 相當能理解我的想法~ 尤其阿星與小查, 讓我的工作省事不少~ 舉一反三的能力, 讓我十分放心將事情交辦給她們!

以她們的能力, 相信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得到讚賞的~ 我想, 近朱者赤真的很重要啊! … 自抬身價中…



破月的日子, 剩下11天~

暫時放任自己不去想外來的事, 腦袋放給它腦殘先…

四年的鞋業工作, 有喜有樂當然也少不了苦… 也因為有苦, 才能襯托那些得來不易的樂啊~

休止符, 或還有續章, 且戰且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