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巧不成書、有緣千里… 我想套在老馬身上再合適不過了~ 這位相識二十年的老友, 生日和我老爸是同一天啊~

和老馬相識、熟識、分開、再聚的過程記載在好久不見裡… 二十年的情誼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已經佔據目前人生的2/3~

老馬在星期一的時候就在MSN上面問我12號當天, 有空的話, 就到他的party坐一下… 對常出差東莞的我來說, 這是再簡單不過的安排了~ 只要稍稍橋一下, 很容易橋到當天出差的


當天九點出發, 很快的在下午三點前把所有的公事都給解決完畢, 到飯店的商店搜尋老馬的生日禮物… 本來是想買香水(今年所有朋友的生日禮物清一色都是香水), 可是飯店的商店竟沒有在賣香水的! 找了家服飾店, 選了一件毛衣, 一件襯衫… 我膽大心細的買了L… 不買XL是希望老馬不要再繼續橫向發展~

老馬六點半下班, 我趕過去他所在的南城區, 小遲到了半小時~ 中國地大物博, 遲到實在太容易發生了(好爛的藉口)

老馬拉我一起參加他和辦公室同事的聚餐, 當然是老馬做東囉~ 老馬向同事介紹說「這是我小學同學~」 大家都紛紛傳出「不會吧… 怎麼看起來你比他大十歲的樣子啊」 我說這些可愛的同事啊, 在壽星面前說話不要這麼直接嘛~ 老馬只是比我大隻, 看起來比我成熟而已嘛~



湘菜館, 席開兩桌, 這一桌滿滿的湘菜, 確實是好吃~ 應該是我在這吃過最好吃的湘菜吧… 尤其中間那個金黃色的地瓜餅, 酥脆帶著香香的地瓜味~ 正點!



大家吃的很飽, 尤其有啤酒加持, 我面前的白飯吃了半碗就吃不下了~ 看老馬縱橫兩桌, 到處開玩笑與敬酒, 只能說真不愧是會和我臭味相投的朋友啊! 那搞熱場子的能力也是不容小覷, 果然是射手座的料!

此外, 老馬的加拿大朋友, 艾倫在一旁告訴我, 老馬現在酒量和食量應該可以去報名電視冠軍了… 老馬笑說, 只要是牛肉和蛋, 不管是什麼煮法, 他一定可以通通幹掉… 甚至有個晚上吃了十顆蛋… 我說老馬啊, 蛋要少吃點啊, 成年人一星期不要超過四顆蛋

結果他叫的壽面, 他要上面加兩顆蛋, 端來的少了一顆蛋, 還把服務生叫來看…



這張還好只是做效果… 他如果真的有辦法再把這碗麵給解決的話, 我二話不說馬上幫他報名電視冠軍~



老馬和司機的感情也博的不錯, 有吃飯還是聚會唱歌的, 都會叫上他, 所以他的司機很貼心的偷偷送上蛋糕~ 不過點蠟燭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為了方便, 把小蠟燭集中在一起點, 插的時候也不分開… 整個蛋糕好像要燒起來一樣~ 大家眼看這種情況, 生日快樂歌有加速唱完的傾向



許完願, 馬上和我合照, 但是… 他說這樣太單調了, 拉了一個女同事來陪襯~ 話說回來, 老馬和公司每個女同事都非常熟絡的樣子耶~ 不清楚他們公司文化的我, 有種說不出來的曖昧… (自己還不是一樣…)



聚餐結束, 同事拿了兩大束花來~ 去年去老馬家的時候也有見過被晾在一旁的花朵… 怎麼不送個盆栽比較實際~




坐車回老馬家, 拿了昨晚爛醉艾倫的包包(昨天已經提前慶生過一次) 馬上趕往他住家旁的南城會展酒店, 老馬朋友已經在裡面等了一小時, 吃飯的時候已經催了不下五次…

到的時候九點半了, 根據大陸酒店不成文的慣例, 所有可以看的小姐, 一般在八點半之前會全部被點完… 剩下的就只有…

老馬朋友為了怕到時我們找不到人的窘境, 讓他朋友已經先叫了幾個在裡面stand by… 一進房, 果然有四五個小姐坐在那邊和他朋友們玩遊戲

後來在加拿大唸書的老馬, 認識了許多港仔… 廣東話大概說的跟英文一樣流利~ 好像許多台灣留學生最後學廣東話都學的嚇嚇叫… 廣東香港人口流出海外為數眾多啊~

看老馬和他朋友們非常開心的用廣東話交流, 我豈能傻傻的坐著, 這可不是我的作風啊~ 我也開始攀親帶故的和他們打成一片, 重點是… 用我那口音怪異的廣東話… 聽對我來說沒有問題, 但是說… 這方面我就實在無法像他們的腔調啊~ 我只能告訴別人, 我的廣東話有家鄉音… 可以有台灣國語, 不可以有台灣廣東話喔…

Michael示意老馬說, 要我們從那幾位小姐挑一下… 我們看了一下, 搖搖頭… 實在不想花錢受罪啊~ 結果媽咪帶了其他小姐進來… 怎麼滿城盡帶大魔神啊?? 這裡是酒店嗎?? 媽咪說漂亮早被選光了… 看了看那些原本坐在包廂裡的小姐, 和這些大魔神比起來… 搖身一變成了天使~

雖然我並不喜歡酒店, 但是和朋友聚會, 在這裡唯一的選擇往往變成了酒店, 可能是出社會上班後接觸的都是這些, 慢慢的連朋友間的聚會也都在酒店了(酒店的消費真的不貴, 跟台灣去唱次KTV差不多)

叫小姐通常只是助興居多, 何謂助興? 想像全場六個捶子在唱歌的畫面… 有女生當然會嗨一點囉~ 其間, 大家都是很君子的, 和她們玩玩骰子, 唱唱歌~ 跟那些豬哥客戶比起來, 這些小姐遇到我們應該是輕鬆又開心吧(也不強迫她們喝酒)

老馬有個香港朋友晚來, 也因為他太晚來, 我已經喝的有點茫(威士忌加tonic) 忘記他叫什麼了… 但是他一拿起麥克風唱歌, 突然就有股震撼衝入心頭一樣… 他一唱完, 我開玩笑問他該不會有參加過歌唱比賽吧~ 他很認真的點頭稱是… 我真是好耳力啊~

本來不愛唱歌的老馬, 這兩年被訓練的突飛猛進, 從原本只唱一首K歌之王, 現在可是必點古巨基的勁歌金曲… 一首超過十分鐘的歌… 中氣真足啊~

只在大陸唱抒情歌的我, 竟被小姐們頻頻稱讚… 其實不是我會唱歌, 是你們遇到的色老頭, 醉翁之意不在歌吧…

不到十點, 坐我台的小姐把我拉到外面… (幹嘛~ 別想歪) 說她有急事, 可不可以先走? 我又沒差, 加上我本善良, 就掏了行情小費兩百給她讓她先走… 沒想到她竟說… 要三百~ 因為她是儷人…

「啊~ 什麼是儷人??」 東莞酒店要不要把行情變得這麼複雜啊… 面對她這要求, 我只回說你要先走, 還要三百啊? 她趕緊回說那不用了, 謝謝我讓她先走… (心裡OS:不用謝不用謝, 我打從一開始也不想叫的…)

十一點, 店家推出了蛋糕及香檳… 是今晚的高潮~ 大家都很嗨… 還又進來了一個老港仔… 老馬說他也不認識他, 只知道喝到最後他都會出現… 這角色真是奇妙~



今晚二次切蛋糕



一切完蛋糕, 老馬馬上被蛋糕洗臉… 幫他擦臉的同時, 還開玩笑的舔他臉上奶油一下哩



這張相片本來不太想PO的… 因為攝像的角度, 加上本人尚未減肥成功, 臉成臃腫狀… (我、不知名的歌神、Johnny、老馬、Michael)



喝到後來, 也不知道到底喝了多少, 只知道情緒一直很亢奮著~ 只有在和朋友聚會才會這麼開心吧~ 快十二點的時候, 我們就先行離開, 留下情緒已達高點的他們繼續嗨~



和老馬走回他家的路上, 老馬一直說他很感動我有過來… 今晚很開心之類的… 喝多了的我在聽到這些後, 又使出了我的酒後大絕招, 親臉頰~ 只是一個不小心, 老馬直接就和我嘴對嘴親碰咧(當然沒有伸舌頭啦) 好樣的老馬, 我的大絕招也會~ 不愧是臭味相投的兄弟啊~

到老馬家樓下後, 他堅持要陪我等到司機來~ 車來後, 我們再度擁抱, 互道再見~


我想, 老友就是這樣了吧… 不用常見面, 不用常聯絡… 但是只要一見面, Fu就會蜂擁而上~

老馬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