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 真的很重要… 現在我覺得, 它會影響一個人一生的成就~


老闆上禮拜的時候, 因為不知名的原因, 讓他和客人在午餐後, 忽然疼痛不已… 原本回來和客人繼續談事情, 後來實在痛的受不了, 在他的辦公室休息~ 直到有人因事需諮詢他, 才發現他已經跪臥蛐捲於地上, 直喊痛!

先將他送往中醫院, 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只說有可能是酒喝多了), 就只能讓他躺在病床上扭曲著… 老闆娘在台灣知道後, 覺得很奇怪, 從沒見過自己的另一半酒後如此痛苦過… 直絕不對的情況下, 吩咐趕緊將他轉往佛山最大的第一人民醫院~

在診斷下, 才發現事態嚴重… 並不是一般的喝醉酒而已~ 而是食道破損, 胃液逆流時, 滲入肺部… 這是一個介於嚴重與不嚴重之間的問題~ 嚴重是因為兩光醫生沒有發現正確的問題, 拖到病人就診時間, 原本單純的問題就複雜化了… 因為滲入肺部會導致肺積水、肺葉功能失效、細菌感染等併發症~

所有台幹都輪流去探望他… 因為肺部功能暫時性的失去50%功能, 他必須暫時戴著氧氣罩(只蓋在鼻子部分)~ 躺在病床上的老闆, 看起來好虛弱卻不失威嚴…

最令我訝異的地方在於… 他針對每個不同去探視他的人, 問了以下的問題~

「今天產能做多少?」 這是對現場管理幹部的

「XX客戶的進度是否有跟上?」 這是對業務經理的

「明天XXX來訪, 是否有安排車子接送?」 這是對老闆娘的

「我一定要趕回去, 我女兒的婚禮不能延」 這是對每個人都這麼說的, 代表他很掛記著這件事

這樣的發問內容實在不太適合一個躺在病床上的人, 尤其他的鼻子還戴著呼吸器…

老闆的兒子大我一歲, 趕了進來關心他老爸的病情~ 進來兩天, 多方諮詢的結果下, 已經到了聯絡SOS救援專機的地步~ 沒錯, 你沒看錯, 是林志玲也搭過的那種救援專機… 詢價後, 七萬一千… 幣值呢? 是美金~ 驚! 往好處想, 美國今年歷經次級房貸風暴, 美元大幅下跌… 往壞處想, 今年等於白做了超過25萬雙鞋子啊!

七萬一千美金, 保險公司會先支付, 但是否全額由保險公司負責, 並不知道… 我來探視老闆的時候, 實在不會說些什麼感人的話, 於是將他兒子正在協調處理這救援專機的事告訴了他

「我有這麼嚴重嗎? 需要動用救援專機嗎? 要多少錢? 我覺得, 我的狀況還可以啊, 大不了坐一般客機再多買幾個位置就可以了吧…」 老闆緩緩但有條有理的說著

老闆這不是小氣… 即使躺在病床上, 他還是小心翼翼且精打細算每一步, 這才是老闆該有的作風~

後來, 從台灣出發的SOS醫護人員先行到這兒檢視一下老闆狀況是否可以搭機後, 老闆在當天晚上就搭了專機回台

手術順利進行完成了, 在加護病房的他, 還是念念不忘公事

他女兒的婚禮還是往後延遲了, 要的就是老爸健康的站著



從老闆這次的事件後, 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摒除機運不說~ 一個人的做事態度, 跟其成就絕對有相關性…

如果想要平凡過一生的話, 或許不用活的像他一樣這麼辛苦~ 但是, 如果想要有點與眾不同, 有自己事業的話, 你得先問問自己, 有沒有這樣的態度? 老爸對子女的態度, 老闆對公司的態度… 於公於私, 都是令人敬佩的態度

反觀周遭的同事, 有些人鎮日煩心自己是否哪一天飯碗不保… 有些人則是想盡辦法推責任… 這樣的人, 沒有屬於可以出人頭地的態度!

如果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就算時運不濟被遣散~ 在工作上留下的好態度, 已經為你爭取的最佳的名聲, 飯碗自然會找上來~ 不是我樂觀過了頭, 而是我見過不少我認同的人, 離開原工作後, 很快就有別的工作找上他~

經過這次, 雖然我要離開, 但是對老闆不免油然生起敬意!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態度! 或許在老闆康復後, 我應該送他一件台啤的隊衣…


題外話:
老爸和老闆是好朋友, 老爸也趕了過來看老闆… 老闆坐專機回台治療, 老爸送我回工廠, 在車上, 老爸問了我這三十年來第一次聽到的問題

「有沒有計畫什麼時候結婚?」 驚!囧~ 又驚又囧~ 我一直認為, 當我聽到父母會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就是他們開始"關心"的時候了… 關心不是不好, 只怕到最後成了煩~

不過後來我的回答竟引發了小小的辯論… 「如果想生小孩, 應該在35歲前吧; 如果不打算生小孩, 幾歲都無所謂吧…」

老爸可能有點被後一句話給震到… 直追問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 我很理性的列出以下觀點

1. 以自然界來說, 地球只會變的越來越糟, 不會越來越好… 甚至越來越不適合人類生存~
2. 以人文環境來說, 一代比一代的競爭激烈如虎口~ 以前的年代, 有點小創意、讀過大學、會電腦之類的… 很容易出人頭地~ 現在資訊爆炸, 所有以前的優勢現在轉為基本常識, 生活只會越來越苦, 不會越來越好… (生活的壓力, 就算收入增加了, 也不見的快樂)

綜合上述兩點, 把小孩生出來受苦, 好像有點殘忍…

老爸聽了之後, 也用了很客觀理性的角度來回應我… 他說我太悲觀了

1. 雖然地球越來越糟, 可是你不生、他不生, 大家都不生小孩, 地球將面臨老化~ 況且, 你又怎麼知道, 你的下一代搞不好是個優秀的科學家, 進而拯救人類呢?
2. 每一代的競爭是越來越激烈沒錯! 但是難道你沒把握給下一代保障嗎? 你沒把握, 還有個阿公我!

看來, 老爸和我吃飯時, 是他開始有點想抱孫子? 還是又喝多了…

其實我說的很現實, 也是事實… 只不過生活的擔子好像沒有減輕的現象, 敢生小孩的, 都是很有決心前往末日火山的佛羅多啊!

最後, 老爸送我回宿舍, 這話題也就被帶開了…


只不過老爸第一次開口了, 老媽不知道何時會開口? 我可不想陷入無止境的盤問遊戲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