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sh Hour 3
尖峰時刻 3


自從成龍在上海放話說台灣的政壇是個笑話後, 我便召集旗下兩大勢力, 提娜斯基和克來德斯基~ 一起抵制成龍的電影…

沒錯, 台灣的政壇的確是笑話, 但是你在上海放話擺明了就是做給老共看嘛~ 你很用心在拍電影沒錯, 可台灣也以實際行動在挺你啊! 不然你哪來兩座金馬獎影帝? 難道光憑隨時驚訝的表情?

我很認真的信守諾言, 不再上電影院、不租DVD… 所有有關他的電影來源, 皆來自於大陸買的DVD… 99%是假的… 我也是受害者啊~ 能怪我嗎? 怪他自己亂放話吧… 雖然他電影千篇一律(早期的好多了), 但基於支持的心態, 可都還是到電影院看的

第一集還是在電影院看的, 因為他還沒亂放砲… 這千篇一律的驚惶失措的表情, 加上克里斯的快嘴… 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但也就只有那一點點不一樣而已. 看完整部片, 只笑了少許幾個鏡頭

第二集也是在電影院看的, 不過快接近他放砲了… 第二集比第一集更慘, 只有結尾的幕後花絮逗我笑

第三集巴黎打通關, 是他們兩個在暌違數年後的作品… 如果我在台灣的話, 我也不會去看, 因為他已經放過砲了… 不過我上網看內容簡介的時候看到, 克里斯其實是一個大好人… 他把拍電影賺來的錢拿到世界各地去做公益了, 花到快光的時候, 才再接一部電影~ 這樣的義行, 除了讚許外, 也實在太少見有這樣的好萊塢明星

第三集的內容還是不失芭樂本色… 追壞蛋、救美和動作搞笑… 不過這次稍稍有趣一點點的地方就在地點的選擇上… 這次選了巴黎~ 巴黎是許多電影的場景, 理應也沒有特別之處… 但是別忘了這是喜劇片, 一定會拿法文和英文來做文章

比第二集成功的地方, 我不止在結尾的幕後花絮有笑… 片中兩個橋段也有笑

1. 和修女一起拷問只講法文的壞蛋… 在修女面前為了不講髒話, 必須一直用字母開頭來說… 而修女要一直翻譯~ 這還滿好笑的

2. 法國佬司機為了加入特務的行列, 帶起湖人隊的球帽, 並且拿著一個類似星巴克的杯子說: If you let me drinking this shit all day to do it, I’ll do it! 就是抨擊美國速食咖啡的劣質… 雖然我們也在喝, 但就覺得很好笑… (那是因為在這裡喝不到他們那麼香濃的咖啡啊)

此外, 全片乏善可陳… 驚訝的表情怎能再度征服美國大眾的心?快嘴黑人也不再是特色~ 說劇情沒劇情; 說打鬥也沒特別多; 說搞笑, 幕後花絮真的好笑, 可說完全勝過正片…

唯一吸引我的就只有那三個月前漫步過的巴黎街景啊~



這樣的一部片, 究竟有什麼好說的呢? 不過就是哀哉華人明星在好萊塢的次等地位啊… 除了永遠的巨星李小龍外, 就只有劉玉玲在霹靂嬌娃堪稱演過舉足輕重的角色…

其他如李連杰飾演的是功夫深不可測卻沒劇情的片; 周潤發演過國王與我後, 只有兩三部次流電影便消失; Maggie Q在終極警探四裡面台詞約五句, 就被布魯斯威利給狠狠搞死… 諸如此類, 不及輩載~

雖說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 在電影界只有李安不斷的發光發熱啊~ 華語明星若想在世界主流好萊塢裡面爭一口氣, 得加加加加加把勁才行啊~ 不然就學學咱們傳奇的星爺… 好好在華語市場維持其不敗的喜劇天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