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 Again


對反町隆史的印象僅止於GTO麻辣教師及他染指菜菜子而已… 說實話, 我連GTO都沒看過

這部日劇是阿星介紹的, 因為內容和棒球有關… 而我這熱血棒球少年, 對於在烈日下追逐紅線球依舊有著抹滅不去的熱情, 跟棒球有關的電影、戲劇、漫畫總能勾動我隱藏在我內心一角的悸動

它的內容在第一集就用開門見山法, 沒有十分鐘, 我就大概知道接下來要怎麼演了~ 說穿了, 這又是一部「上錯天堂投錯胎」的翻版…

主角被落雷擊中, 接著被天堂引路人帶往天國時, 引路人才發現主角陽壽未盡, 為彌補錯誤, 找了一個軀殼讓他繼續追逐他的夢想, 所以片名就是 Dream Again…

每一集的片頭沒有多久, 大約就能明白此集的重點在哪… 馬上猜到接下來會怎麼安排的劇情, 讓我懷疑我是否也有能力去接替喊著要罷工的好萊塢編劇…

雖是追逐再次站上東京巨蛋的打擊區, 但內容對棒球努力的過程充其量不過在主角反覆練習揮棒而已… 對愛情及親情的描述成了重點, 卻又是千篇一律的乏善可陳~ 這樣的橋段, 還不如郵差總是按錯鈴的趣味

為了感受棒球的氣氛, 我還得邊看邊打手機裡的棒球遊戲, 才能感受到這是部要追求棒球夢想的日劇…

一到九集皆是如此… 這樣的陳腔濫調, 我很佩服自己能賣力看完… 直到最終回第十集, 才等到所謂的高潮

編劇在第十集, 結合了康士坦丁和人生遙控器的精華…

主角最後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換回他附身軀殼主人翁的女兒的命… 這就是康士坦丁最後要表達上天堂的條件在於你肯為別人犧牲~ 這個舉動感動了天堂引路人, 於是他讓一切回到原點… 主角回到被落雷擊中前的橋段, 當然, 落雷也沒再擊中他… 這是人生遙控器最後面, 讓主角感受到人生的真諦後, 將一切回復到最初的模樣…

反町隆史的演技讓我覺得那糾結的笑容, 簡直就是陳昭榮的翻版… 天知道誰學誰?

雖然不讚揚他的演技… 但反町攏屎真如其名… 最終為別人犧牲的情境, 竟讓我哭的滿臉攏是目屎~

雖是老掉牙, 但我還是很容易陷入這樣的情境中啊~ 讓自己悲傷莫名哩…

如果和我一樣容易動容
如果最近有想哭的情緒卻又哭不出來…

可以試試看這部日劇~

不過要先找到可以打發前九集的悶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