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個星期天, 懶懶睡到下午三點… 一個禮拜的睡眠不足應該都一次補齊了~

晚上本來約了小林和愛琳去市區吃點"清淡"的晚餐(昨晚的大骨, 味覺還停留在喉頭啊) 可是小林被副總抓去聚餐… 所以我就跟愛琳到市區一家廣東傳統煨湯的快餐店, 來喝點養生湯~



這間之前我有帶Andy來吃過一次~ 你們看到門口那兩個大瓦罐, 可不是裝飾的… 所有的湯就是從裡面煨出來的唷~ 當你點好湯的時候, 服務生就會去把上面的蓋子打開, 然後拿一根長長的鐵棍將湯取出(湯事先用碗裝好放進去的)

我點了個"章魚花生豬尾湯"… 菜單上寫明此湯的療效是"固腎、強精"~ 其實也不是我要固腎或強精啦(明明也很想), 只是其他湯的內容物都有些特別了點, 不太想嘗試豬腦之類的

眼尖的我發現坐在我們旁邊那桌的, 正是梳妝打扮好, 等等準備到夜總會上班的小姐…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那正是當時老荊來的時候, 點的那位類類類似陳孝宣的啊~ 告訴愛琳後, 她看了一下說:她… 哪裡像陳孝宣啊?

ㄟ~ 當你坐在昏暗的包廂中, 加點想像力, 這樣才可以讓自己不會陷入苦無對象之苦啊~ 況且我也說啦… 是類類類似陳孝宣嘛~


聊著聊著… 愛琳說中午看到一則新聞, 說中正紀念堂(民主進念堂)已經拆掉大中至正的牌匾, 有立委更進一步提出要改路名~

哇靠… 那我之前那篇"光復節"不就預言成真啦~ 現在還想到改路名這招啦… 我是不是真的來去改行當個算命的好了…

和愛琳講了很多我的想法, 回來後, 上網找到她所說的這則新聞


加碼去蔣 綠委要「廢五正」 20071209

教育部強勢拆掉「大中至正」牌匾,陳總統又加碼限期「兩蔣移靈」,民進黨多位立委包括莊和子、江昭儀、王淑慧等人也跟進提案「廢五正」運動,要求凡以「中正」為名的街道、學校、軍備、公共建築與區域,及公家單位名稱統統要改名。
 如此一來,包括中正路、中正國中、中正小學、中正大學、中正堂、中正公園、中正區、中正第一分局等,都要想一個新名。


挖哩咧~ 這些綠委有偷偷看我部落格唷… 別這樣嘛~ 來看的話, 留個言嘛… 別介意和我分享你們到底還有多少白痴的想法啊~ 我在上面隨手寫寫的, 你們該不會還真想這樣做啊… 我說啦, 要做就做的徹底點嘛~ 不只中正這個字眼, 光復、中山、經國等等所有相關周邊物件, 通通一起改啦… 不要浪費你們在立法院的時間嘛, 應該還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才對吧?

P.S. 中山和經國為什麼要一起改呢? 現在我們自己並不承認中華民國這國名(但又沒勇氣變), 那麼國父對台灣來說是毫無相關性的… 改!!! 再者, 俗話說的好, 父債子還… 雖然對不起經國先生, 但你老爸得罪太多台灣人了… 改!!!

從最早的介壽路到中正機場到現在的中正紀念堂… 台灣已經陷入一連串的改名潮中了~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改名到底對人民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

每個國家都有其代表性人物… 如在巴黎, 你會看到到處都是戴高樂總理的相關紀念性事物, 機場就叫做戴高樂機場; 在義大利, 每個城市除了其代表性人物外, 都有艾曼鈕二世的影子; 在美國, 華盛頓、傑佛遜和林肯更到處都是… 那麼台灣這個國家, 在到處廢蔣的同時, 有先找出代表台灣的人物了嗎?

這是一個國格… 旅遊到各地的時候, 其他先不講, 最先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就是這代表性的人物啊~ (這國家至少要有點歷史)

我對蔣介石也沒什麼好感(雖然玩看你像誰的網站時, 有張相片像他) 他的確對台灣沒有什麼多大的建樹, 尤其以一個懷抱反攻大陸的老人來說, 是不可能在台灣的建設上做出什麼貢獻的…

但是… 惡人也有好的地方… 如果不是當時的國民政府退守台灣? 硬是守住這最後一道防線… 那你我現在應該是拿著人民幣而不是新台幣吧…

逝者已以, 老師沒教嗎? 要推翻一個人的過去(事實上已經倒的差不多了), 有必要做到這麼徹底? 花費這麼多時間在爭論這個上面嗎?

身在大陸, 瞭解到新一代的年輕人也是討厭毛澤東… 雖然大陸表面封閉, 但是他們已經不需忌諱的談論了~ 但是… 說歸說… 那又如何呢? 說到毛的惡行, 比蔣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我們還得感謝毛讓大陸退步十年, 我們才有機會現在還處於一點點的優勢啊~

即使大陸年輕人對毛有反感, 但並沒有花時間在上面韃伐… 反之, 大陸火熱的向世界舞台邁進! 而台灣卻有趣的陷入改名風波… 今天是民進黨… 改天換國民黨, 是不是又得再全部改回來? 是打算進入友藏的漩渦嗎?

現在更進一步要改路名… 天啊~ 這是多大的工程, 要耗費多少的預算啊… 從路牌, 門牌, 戶政, 身份證, 郵政, 銀行資料等等… 甚至你我都得準備跟以前同學失聯, 因為畢業紀念冊上面的住址不再是那個舊地址了…

要不要省點功夫在這上面, 然後想想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呢? 教育部因中央政府捲入這波改名潮中… 教育部為什麼不深入檢討教改體制呢?

前幾年收到一封郵件, 說到台灣和國外教育的不同… 一樣的考試, 卻不一樣的出法~

台灣: 甲午戰爭, 中國敗給日本時, 簽了什麼條約? 條約內容為何?
國外: 假設甲午戰爭日本敗給中國, 對今天的日本和中國有什麼影響?

什麼叫融會貫通? 這道題目, 我不會作答… 因為我從小就是被訓練著把所有課本的東西吸收進來就對了… 而國外卻是從小就是教你:為什麼?

我們笑老外, 連簡單的算數都要用計算機, 我們只要用小時候訓練過的功文數學和心算就知道了… 老外認為這種只需要機器輔助的東西, 沒什麼特別的… 我們卻沾沾自喜… 但遇到邏輯思考時, 我們卻只能跟二楞子一樣呆在那邊…


政府官員都是高學歷, 或許我誤會他們了… 改名運動後, 或許會給台灣帶給更繁華的未來吧~ 如果是這樣, 那你還在等什麼? 大家趕緊加入改名潮吧~


P.S. 大陸沿海基本工資每年以20%調整著… 韓國大學畢業生的基本工資今年已經升到台幣七萬… 這些世界的變化, 台灣很屌的打算置之不理~ 有這麼屌的政府哪裡找? 還怕大陸打過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