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irspray
髮膠明星夢


難得回台八天, 理應在電影院好好享受一番聲光饗宴~ 可是在錯的時間回來了對的人… 所有我想看的電影通通… 請注意! 是通通喔… 在11/23上映!!

舉凡日劇天王木村的HERO、喜劇泰斗班史提勒的七日之癢、電玩改編的殺手47… 一口氣都在11/23… 孰知, 11/23是我的返程日啊!! 時間又刻不容緩… 因為老荊要到佛山找我來趟荒唐之旅啊!

貝武夫~ 我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片, Andy又直說我們唸書時有唸過… 直到看了英文片名Beowulf… 的確有唸過, 只不過唸的時候是翻做表沃夫而已~ 是史詩… 很有衝動想看, 但看到電影預告後, 遲遲提不起興致… 因為它的拍攝手法把動畫用過頭了~ 好比當時魔蠍大帝和太空戰士綜合在一起那麼假…

白目的章魚銘有時候的提議還不錯, 他忽然提了個不如去看”髮膠明星夢”吧! 這部片名, 我在大陸時就已經略知一二, 只是沒有深入瞭解… 但是光聽片名就覺得應該是部喜劇吧~ 去電影院笑笑也不錯~

看完後, 上網查才知道這部片的來頭還真不小, 原來是翻拍自1988年的電影, 電影的成功, 後來在2002年改編成歌舞劇, 當年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13項提名… 雖然我不知道東尼獎是啥, 但是感覺很犀利啊!

這是一部歡笑的歌舞片, 電影裡的角色說沒兩句話就唱起歌來, 跟台灣的歌仔戲一樣, 不知道從小陪伴我長大的歌仔戲何時可以搬上大螢幕? 這樣的歌舞片, 找來小胖妹當主角, 要的不就是闡述人人都有機會出頭天的American Dream~ This is America! 女主角的爸爸這樣鼓勵著小胖妹…

約兩小時的片子, 載歌載舞中, 不自覺就結束了~ 想放鬆身心, 聽聽音樂, 欣賞團體舞蹈的話, 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附帶一提, 連續三集在X戰警裡演廢渣的獨眼龍, 在片中的演出令人激賞!

在歡笑中, 幽了60年代種族問題一默… 無獨有偶的, 和當時台灣社會一樣, 禁止並有限制的台語節目, 已經不是時代潮流可以阻止的~ 想想現在當紅的歌手、舞者、運動員等, 都是有色人種的天下; 動輒三百集以上的連續劇都是台語發音為主…

時代潮流… 讓我聯想到台灣還是拒絕跟著潮流前進~ 遍地是黃金的傳奇已經被大陸取代, 而台灣還是停留在島內政爭裡… 這是當局者迷嗎?

P.S. 約翰屈伏塔的反串, 讓我娓娓想起自己反串的畢業公演… 找到照片要好好炫耀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