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Monday… 不知道為什麼星期一只能Blue… 難道我的星期一不可以是Orange嗎?

一早固定的會議, 要不Blue著實有點難… 可是在開會前, 業務經理給了我一封信…

信上有著公司的格式, 公司的地址等資料及我大棘棘的名字~ 印象中, 這樣的信封, 是裝著每個月的薪資條寄到家裡的…

沒道理在大陸看到這樣的信封… 莫非~ 公司現在連郵資都想省起來?

抱著好奇無比的心想打開它, 可是礙於會議上有太多人, 萬一那是經理代轉的情書怎麼辦?

強忍自己好奇的心, 直到枯燥的兩小時會議結束後… 大步跨出會議室, 走到工廠的廣場~

小心翼翼撕開信封… 裡面有著一張紙, 但不是薪資條… 薪資條沒有這麼大張… 打開來後赫然發現…

受文者:葉傑夫斯基

茲通知自2007年10月1日起, 台端月薪調整為NT $X0,000元整。

XX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XXX 9/3

驚!

疑!

謎!

奇!

詭!

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薪資忽然向上調整了約10%... 距離上次調薪已經是快兩年前的事了… 姑且不論上次調薪為何時… 我可是年底要走的人啊~ 這樣的調薪動作讓我霧煞煞…

上面有著老闆的親筆簽名, 平常想要還要不到的親筆簽名~

我想不懂為什麼要給一個即將離職的人調薪, 是為了給我履行承諾的獎勵嗎? 還是給予我的虧欠費? 沒道理啊, 左思右想都沒有任何道理… 我在9/10才回來, 老闆的簽名可是烙上9/3耶~

就這樣, 我整天陷入謎之音的漩渦裡~

與其在謎之音的漩渦裡, 不如好好享受人生… 不管如何, 加薪是件喜事, 是個好藉口在Blue Monday慶祝一番~

在下班前約了小林和愛琳, 說要請吃飯, 但是沒說明為什麼… 只說了感覺對了, 我要出發~ 今天很有請客的感覺…

小林好奇的問著我, 早上拿到的信封內容是什麼… 我覺得奇怪, 他怎麼有注意到… 原來在我進會議室前, 還有另外三人拿到信封…

最近公司減薪風聲四起, 全球通小林劈頭就問, 不會是被減薪了吧? 我傻笑裝白痴的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跟他說, 這不過是公司每個月的薪資條, 我不懂為什麼要拿到大陸給我…

我當然不能告訴他, 我莫名其妙被調薪了… 因為前陣子他還想找老闆談加薪的事哩~ 我還勸退他不要這麼衝動…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自以為是賭王陳金城說著~

愛琳沒有多問, 我也沒有多做解釋…

晚餐選了一家我認為會倒卻一直沒倒的西餐廳… 口味不錯, 但是價格高於佛山的消費水準~ 可是它卻屹立至今…

抱持著愉悅的心情點餐還點了瓶白酒… 價格雖貴, 但是心情好就好~

這麼有氣氛的餐廳, 連情侶套餐的附贈紅酒名都取的浪漫無比~

而我的心情有如這瓶酒名…



剩下兩個月時間, 即使讓你幹也會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