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渾渾噩噩~

若不是開始看到月餅禮盒… 我還真的沒注意到中秋來臨…


每逢佳節倍思親

思鄉, 思親, 思老目…


到異地打工四年的光陰~ 除了年節外, 沒有一個節日在台灣度過…


清明 高中過後, 阿公的墓已鮮少前往弔祭… 原因不外乎年少好玩的心, 難得的連假, 總找盡各種理由不回高雄…

現在更不可能在清明的時候, 因為離過年太近… 不符合兩個月一休的原則… 現階段就是一個不慎終追遠的後代~



端午 老媽從十年前第一次包粽子… 第一年包出形狀, 可是一打開粽葉, 就看到奔放不羈於形的糯米… 接著第二年, 第三年… 每年都看得出長足的進步~ 漸漸的糯米不僅團結一體, 還十足的媽媽味呢~ 等到技術成熟, 粽子也變成葉家粽了~

此話怎說? 老媽的個性就怕人家吃不飽… 給我們的食物通常要以碗公為計算單位… 當包粽技術完善後… 那如碗公般份量的食材就都被塞到粽子裡, 叫它八寶粽也不為過

熱心的老媽, 動不動一包就是100個為基數… 一串10個到處分送~ 老爸要回大陸時總得帶上個兩串… 這個我視為理所當然的家常粽, 在這裡的四年裡吃的總數約一串吧~ 老媽只得包好後把兩串冰凍在冷凍裡… 等著我回來~



中秋 又到中秋… 不管台灣再怎麼刪假, 中秋這種團員的節日是不會動的… 可以的話, 還會安排連假, 方便在外的遊子返鄉~

昨天看到網路新聞寫著現在不鼓勵舉辦中秋烤肉… 因為空氣污染嚴重的問題~ 撇開這些不說, 不知從何開始, 中秋節變成了烤肉節… 我想烤肉是需要大家一同努力的活動, 慢慢轉變成家人朋友聚會最好的活動~

中秋烤肉… 多麼遙遠的一個名詞…




兩岸風情大不同… 歷經文化大革命的中國, 對於所謂的傳統只有在台面下進行~ 換句話說… 這些節日, 政府公告是沒有放假的… 中國唯一三大假就是過年, 五一勞動和十一國慶… 但是民眾利用晚上下班的時間過節~ 且過節的風氣遠大過於台灣… 大小節慶都要過, 從過年後的元宵, 婦女節, 兒童節… 只要日曆上有的都會過…

這樣的愛過節~ 在工作上最常聽到的就是… ㄟ~ Jeff啊~ 晚上去哪過節啊?? 我實在啞口無言…

由此可知, 中國完全沒有因為節日沒放假而忘了節日… 反之, 台灣就不一樣了… 還有多少人知道國父誕辰?


這些只是題外話~ 四年的光陰… 漸漸淡忘要過什麼節~

連前幾天的颱風假… 我都好久不見了… 那種因為意外得來的假期格外有賺到的感覺~ 況且台灣都是這樣的, 會放假的颱風都不強; 不放假的颱風特別強~


I get some, I lose some…

我也想回去掃墓, 吃老媽剛包好的粽子, 中秋烤肉~

參與該有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o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